©「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呼吸判定(23)

22章戳我


夹带着砂砾海盐气味的深秋之风吹得人心漠漠发凉,混沌之门的边界和平静的阿尔特里亚大陆截然相反,各种混沌龙的气息交杂成一双双恐惧的魔爪,疯狂地撕扯着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冒险家。


夏坂凛拢了拢身上漆黑的长袍,略大的外套上还残留着十字军温暖的味道,黑色的金属面罩遮住了他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不再透着温暖如水的光芒的眼睛。


黒田优的盔甲和他的张扬的性格一样几乎都是黑色系的,黑色总能把这个十字军衬托得威风凛凛,不久前第十屠龙团征服六道星光的时候他穿的也是这身衣服,为了掩人耳目的夏坂凛从衣柜深处翻出了这套他曾经引以为傲的盔甲穿了起来。


夏坂凛比黒田优矮了差不多五公分,穿在身上的外套似乎也大了一圈,牧师标志性的大衣摆被带着黑烟的狂风吹得呼啦作响,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凌冽的线条。


他抬头看了一眼混沌之门,犹豫了一下向前迈开了脚步。


*


黒田优昏昏沉沉地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的是黑暗女王欲言又止的脸和抱着大针筒的药剂师慌张的背影。


他努力整理了一下乱成一团的记忆,下意识地喊出了一个名字,


“夏坂凛!!”


“优,我们……”黑暗女王正想着要怎么说,就被黒田优抓住了手腕。


“凛凛是不是出事了?!”


近一个月来夏坂凛无尽反常的行为让他特别、非常、相当地不安,直到昨天夜里夏坂凛紧紧地抱着他的肩膀,说着情话却把不知道什么药剂注入了自己的手臂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事态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往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了下去。


夏坂凛不可能伤害黒田优,所以他用的是药剂师人畜无害的催眠药剂,要解开这种魔药的催眠效果并不是什么难事。


唯一知道事情真相的黑暗女王沉思了很久,找到了药剂师。


“优,我想了一下还是不能瞒着你。”黑暗女王摇了摇头,“凛去了混沌之门,他要签死亡契约。”


“?!”


黑暗女王的话像颗重磅炸弹,轰地一下在黒田优的脑海里炸开了锅。


“夏坂凛用的剂量挺大的,完全解开你身上的催眠魔药还需要一点时间……”女王抽回了黒田优僵在原地抓着自己的手,“不过现在追上去应该还来得及。”


*


黒田优抓了外套冲出大门的时候被风行者纤细而有力地手拉了回来。


黒田优在脑海里飞快地算了一下到达混沌之门最快也要一天时间,等他赶到夏坂凛估计早就跨国结界进到沙漠龙巢穴里了。


即便如此他也要追上他,无论用什么方法。


风行者自上次封魔行动之后便正式加入了第十屠龙团,黒田优签入团申请书的时候还抓着夏坂凛的手闷哼哼地说凛凛我吃醋啦。


精灵少女毫不在意地眨了眨叶绿色的眼睛,说:“生命之树的边界有混沌之门的裂缝,从那里进入混沌之门会比较快,我可以带你去。”


混沌龙的入侵同样毁坏了精灵圣地阿奴阿兰德关卡的平衡,不为人知的混沌裂缝悄悄地出现在了养育金发少女的初始之地。


精灵们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个事实,并不代表倔强的他们就这样接受了黑暗力量的入侵,相应的几个月来越来越多的精灵弓箭手加入到了神圣天堂的屠龙联盟之中。


被风行者拽回了团部大厅的黒田优看到客厅里聚集了好多熟悉的脸庞。


“你们……”


“优。”黑暗女王转身抓起了因长时间没有委托被挂在大厅里做装饰的玫瑰木法杖,“凛是我的家人,我们不可能放下他不管。”


“唉~凛酱也太不够意思了吧。”冰灵向黑暗女王嘟了嘟嘴,“居然就这么一个人跑去签死亡契约了……他是有多不相信我们呀。”


“笨蛋优你也想跟二凛一样丢下我们就跑?”Clear咬牙切齿狠狠地地说,“等追上他看我不糊他一脸重磅鸭。”


“哥哥,你从来不是一个人。”黒田理很少认真地叫黒田优哥哥,他伸手拍了拍兄长的肩膀,“我们和你一起去。”


飞奔在精灵之树下的黒田优心情很复杂。


身上加上了风行者给的时间爆发,踩着Clear学满级的上蜡,开着神圣化身还加上了黑暗女王的时间加速的黒田优甚至都看不清沿途飞逝的风景。


谁也不想看到恋人走上穷途末路,比起夏坂凛不惜违背女神的意愿也要保护自己的决定,黒田优更希望他能真真切切地站在自己身边,即便眼前是黑暗的深渊,也无所畏惧。


——为什么他就是不懂呢。


思绪之间风行者已经领着风尘仆仆的第十屠龙团精英们站在了生命之树背后隐藏的祈祷之心深处,生命之树静谧的空气里混沌的裂缝显得格外突兀,像张撕裂的伤口横在了雪白的皮肤上一般。


混沌之门的另一端,黒田优看到了削瘦的雷神孤零零站在黑暗女神像面前的身影。


“夏坂凛你回来!!!”


悲愤和不解化作一声呼喊,黒田优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生命之树上空。


听到了黒田优声音的夏坂凛不可思议地转过了头,混沌之门外终年不歇的风暴吹得他睁不开眼睛,他几乎开始怀疑这是自己出现的幻觉。


“优?”


“夏坂凛你出来!……唔¥%……&*!”Clear气鼓鼓地想要冲进混沌间隙把人给拉回来,刚跨出一步被黒田理拉住了胳膊。


黒田理捂住了她的嘴巴,轻轻摇摇头。


“别!别过来!”看着黒田优抬脚要跨进混沌之门,夏坂凛紧张得背都绷直了,“优你别过来!”


黒田优没有理会夏坂凛慌张的神情,直直地跨过了巨石碑之门和祈祷之心的交界处。


“优!!!”


夏坂凛清楚地知道越过混沌之门的冒险家即便不签下死亡契约也会收到黑暗女神的诅咒,但他完全无力阻止向自己靠近的黒田优。


“你为什么……”


“这问题应该我问你吧?”黒田优阴着一张脸,冷冷地看着夏坂凛。


“我……”夏坂凛紧紧咬着下唇,握紧的拳头不住地颤抖着,“我不能看着你去白白送死啊……”


“那你觉得我就能安心地呆在第十屠龙团,等着再也回不来的夏坂凛?”黒田优眯起了一边眼睛,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危险的气息,“你也太不相信我了?”


“你知道你被狮鹫风暴卷伤的那天我把你从鬼门关拉的时候我有多害怕吗……比我自己面对死亡都要可怕无数倍……”夏坂凛无力地垂下了肩膀,软软的声音无力地重复着一句话,“我没有办法再面对一次那种场景了优……我真的特别害怕……我宁愿……”


“那夏坂凛你知道当你再次跟我站在混沌龙巢穴里的时候我有多开心吗?”黒田优伸手扶住了夏坂凛的肩膀,打断了夏坂凛的话,雷神颤抖的声音让他的火气一下降了下来,他渐渐放柔了自己的嗓音,“我早就和你说了,就算八条混沌龙一起入侵神圣天堂,还有我在前面挑着。”


“我……”


“夏坂凛是个雷神,黒田优是个十字军。”黒田优伸手握住了夏坂凛冰凉的手,顺带拿过了他手里那张墨黑色的羊皮纸,“不论光环和呼吸还在不在,不论死亡还是黑暗,只要我们还在一起,就注定要一起承担保护这个大陆的使命。”


夏坂凛眼睁睁看着黒田优从自己手里拿走了给黑暗女神的死亡契约,咬开了手腕。


鲜红的血液在羊皮纸上夏坂凛的血痕上重新晕开了一个圈。


黒田优与黑暗女神官签下了死亡契约。


“我们一起,好不好?”


银发的十字军向他绽开一个温柔的微笑。

tbc


附带一张图~嘿~

*Us against the world*←这歌真的很好听~推荐一个w



评论(5)
热度(5)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