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呼吸判定(22)

*完结倒计时啦=3=**在考虑新坑开什么_(:з」∠)_*

21章戳我


“夏坂凛你疯了?!”


一向优雅的黑暗女王瞪大了双眼,拽着雷神的衣襟,几近咆哮。


“不,我没有疯。”夏坂凛拍了拍女巫因为用力有些泛白的手,淡然地摇了摇头,“我是认真的。”


“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黒田优的感受?”黑暗女王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语气坚决,“我不会答应你的。”


“优已经死过一次了。”夏坂凛借着重力倾身凑近的双瞳里晃着不明的光,“我怎么可能让他再死第二次。”


黑暗女王无言以对,一时空旷的治疗室里中了时间枷锁般寂静。


“如果你也不想优受伤,就答应我。”金发青年压低了嗓音,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诚恳一些,“否则我只能再次不告而别了。”


“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对吧?”


暴风雨前的宁静——用来形容现在的阿尔特里亚大陆再合适不过。


圣殿骑士团现任主教夏坂凛在例行参加团部会议的时候证实了他并不想证实的真相——沙漠狂龙扎卡德利用另一个时空里卡乌西斯给她的承诺打破了原本封印在时空庭院的魔物结界,阿尔特里亚大陆的天平已经倾斜。


前不久屠龙团的封魔大队只是暂时性地封住了入侵神圣天堂的魔物,如今唯一能断了混沌龙入侵的根源的方法即是消灭狂龙扎卡德,毁掉阿依夏手中不属于这个时空的发带。


否则这个养育了无数冒险家的大陆会越来越快地被混沌龙入侵,继而陷进魔物横行、寸草不生的绝境。


不容乐观的是年幼的现任国王卡乌西斯在错乱的时空困扰下,并没有向屠龙团发出达消灭狂龙扎卡德的委托任务书。


没有委托书做通行证,所有的屠龙队都无法越过结界进入硬核模式的扎卡德巢穴。


剩下唯一一种越过结界的途径——


黑暗女神的死亡契约。


签署了死亡契约的冒险家会受到混沌之门另一端黑暗女神的倒影的诅咒,没有荣耀的通关公告没有任何通关奖励,最重要的是——他们无法在途中放弃委托离开巢穴。


换而言之,一旦跨入结界,只剩两个结果,要么成功,要么死。


为了防止扰乱人心引起更大的骚动,屠龙联盟的老盟主没有把这一绝境如数告知天下,完整地知道这一情况的,只有参加了圣殿骑士团会议的少数冒险家。


阿依夏的发带留的越久,神圣天堂的处境就越危险,因此屠龙者联盟开始悄悄向所有屠龙团精英发出愿意签下死亡契约八人队的招募书。


愿意保卫阿尔特里亚大陆的勇士很多很多,血淋淋的现实却刺痛着每一个人的心,第一波签下契约、也是神圣天堂最强大的八位勇士全灭在了扎卡德的噩梦里。


尸骨无存。


第十屠龙团拥有所有对抗扎卡德的冒险家里最强大的牧师阵容,自然也在招募范围之内。


贤者首席黒田优首当其冲。


夏坂凛知道,如果黒田优收到了这份招募书,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参加这次死亡远征。


身为十字军的他,十有八九会步上已经失败的前八位勇士的后尘。


他不能让这个假设成为现实,但他也不能眼睁睁看着神圣天堂覆灭。


倘若光明呼吸注定不能与判断光环并存。


就让我照亮你前行的路。


第二死亡契约队出发的时间定在一个月之后,夏坂凛深知自己必须瞒住黒田优,在一个月之内完成所有贤者的课程,然后代替他签下黑暗女神的契约参加死亡远征。


于是夏坂凛握着《职业转换书》、巫女的染色魔药和发给黒田优的召集令,找到了操控时间的黑暗女王。


*


黑暗女王的短时间时空操作在夏坂凛身上起了作用,他的时间开始显得特别缓慢。


这让他不禁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凯德拉关卡犹如流水般温暖的日子。


还有那个闪着耀眼光芒的少年十字军。


曾经懵懂的小雷神已经长大,终于得以和曾经憧憬着的人共度风雨,遗憾的是岁月没有留下太多时间留给他享受只有彼此的时光。


夏坂凛开始连夜带上时间减速的Buff学习贤者课程。


暴风雨前的神圣天堂平静的可怕,没有了国王的委托书所有的巢穴都无法进入,清闲了的冒险家们最多只能去城外虐虐小副本解解闷。


赫尔马岱港口一如既往地安静地像一汪深潭,夹杂着青草气息的风里少了些被完全封印的海龙巢穴的咸腥气,让靠肩而坐的两个牧师有些不习惯。


*被遗忘的时间废墟*,不久前带着徒弟玩儿的Clear还叫嚣着这地方为毛这么复杂迷路迷一辈子简直不能忍云云,最后还是被前去救援的黒田理牵着手带了出来。


不过咋咋呼呼的机械大师回来的时候朝着光组眨眨眼睛,调皮地说,“里面风景还不错,值得一去yooooo。”


黒田优单手拖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还打着哈欠的夏坂凛,静谧的废墟地里雷神侧脸柔和的线条显得格外好看。


“凛凛怎么啦,昨天没睡好?”他伸手戳了戳夏坂凛的脸颊。


“啊没有……就是最近闲着犯困而已。”夏坂凛满脑子乱七八糟的贤者爆发系的口诀,甚至都没有听清楚黒田优在说什么就连忙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


发现了有些异常的黒田优凑了过来,双手托起了夏坂凛的脑袋,一脸认真,“总觉得你最近老是心不在焉呢,有什么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啊,天塌下来有我撑着呢……不是说好了不论发生什么都要一起的吗。”


夏坂凛笑笑,顺势环住了十字军的肩膀,将额头靠上了他的额头。


“嘿,我能有什么呀。”他蹭了蹭十字军额前的碎发,吻了上去,“日子还很长呢,我的大十字。”


日子还很长,只可惜我不能再与你并肩前行。


……


*


距离第二死亡契约队出发,还剩三天。


夏坂凛轻轻抚上了日历上鲜红的数字,一切都已准备得差不多,只剩下……


“优。”他再次念出了这个念了无数次的名字,语调有些惆怅。


“怎么了凛凛?”黒田优靠着床转过了身,不明所以地看着穿着一身睡衣的夏坂凛。


“如果有一天我的光明呼吸不再能给队友加上祝福效果了,会怎么样……?”夏坂凛靠着坐在了黒田优的床沿边,轻轻地问道。


“不加就不加了呗,没了光明呼吸的凛凛还是我的凛凛呀。”夏坂凛最近接二连三的反常让黒田优也不自觉地焦躁了起来,他皱了眉头向夏坂凛的方向挪了一下,“凛凛你究竟……”


“如果又有一天判定光环也不给队友加祝福了呢?”夏坂凛打断了他,接着问了下去。


“???”黒田优更是一头雾水,“那就不加了呗,联盟修改设定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夏坂凛抬起了低垂的脑袋,缓缓开口:“那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了,你……”


“夏坂凛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啊?!”听到这里黒田优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把眼前看上去精神恍惚的雷神拉进了自己怀里揉了几下,雷神猛然削瘦了不少的身体让他有些心疼,“……什么在不在的,我不会让你离开我身边的。”


“嘿嘿没有啦。”夏坂凛轻笑了一声,栖身压上了黒田优,微凉的指尖划过发尾抚上了他的脸颊,“优……抱抱我。”


雷神柠檬味的沐浴剂的香气瞬间包围了黒田优,他很少有见过夏坂凛主动的时候,这回大雷神突如其来的热情甚至让黒田优有点不知所措。


不过既然都被邀请了,哪有不接受的道理?


那晚夏坂凛显得很不安,带着黒田优隐隐的不好的预感愈发强烈,只是最终他还是陷入了恋人温柔的漩涡里。


窗外的天已微微发亮,夏坂凛悄悄的将手里药剂师调制的催眠剂注入了黒田优的肩膀。


看着黒田优沉沉地趴在自己的肩头睡去,他忽然觉得很不舍很不舍。


明明好不容易才告诉了他我喜欢你,明明好不容易才走到了今天,明明……


“优,你会好好的。”


模糊之中黒田优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夏坂凛略带哽咽的声音,他伸手想要抓住渐渐远去的人影,却陷入了无尽困顿的黑暗之中。


夏坂凛整理好了行装,打开壁橱将黒田优那套很久没有用过的装备给卸了下来。


tbc

评论
热度(4)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