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呼吸判定(09)

08戳我


夏坂凛从来没有怀疑过黒田优的判断。


也许这是一个队员对队长,一个雷神对十字军的绝对的信任和服从。


有了这种想法让他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想起以往硬核征途里队友那些险些归零的生命值,作为祭祀的责任感还是战胜了对黒田优的不安。


他决定和黒田优谈一谈。


黒田优看到夏坂凛来找自己讨论屠龙战术的时候着实惊了一下。在一起几年了这个对自己言听计从的小祭祀从来没有干预过自己的决定。


重改战术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配合了这么久的队伍突然要改战术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最重要的是绿龙硬核模式一直是他心里的一道不想揭开的疤。


夏坂凛的话就这么兀自地揭开了他一直想要忘掉的疤痕,让这些不想再想起的画面一幕幕清晰得刺痛着他的脑海。


*


暴走的魔法师卡拉翰还剩最后一点生命值,几乎黒田理一个重击他们就能踢开绿龙第五关这个阻碍首通绿龙的最大绊脚石。


但是他却犹豫了,直觉告诉他卡拉翰马上会出黑暗神殿这个带走无数屠龙队的技能,近身不是个好选择。


刚刚经过一波输出的黒田理和机械大师根本没有多余的技能。


就在他犹豫的这几秒,仿佛要把一切都要吸进去的黑洞已经在眼前出现。


“快撤!!”黒田优几乎是嘶吼着。


黒田理和自己的盾冲仅仅起到了微不足道的缓冲作用,眼见着自己和黒田理就要被吸进卡拉翰的最强黑洞,站在不远处的久濑玲几乎没有犹豫。


他召唤出了奇迹之手,却由于距离不够,他的站桩咏唱不得不比平时要久很多。


巨大的女神圣物落在脚边,几秒的70%的减伤对于两兄弟来说足够存活下来。


——但是久濑玲却因为召唤奇迹之手,不及离开被卷进了那漆黑的深渊。


那次第十屠龙团打败了暴走模式的卡拉翰,按照常理当时剩下的时间,七个人也足以应付暴走的绿龙。


可是黒田优选择了撤离巢穴。


也是从那以后,黒田优选择了几近疯狂的一波推战术。


他不喜欢别人违抗自己,就像那天久濑玲违抗了自己离开的命令。也是那天,他握着久濑带血的十字架,下决心一定要完成首杀给自己的祭祀报仇。


*


黒田优没有正面回答夏坂凛的问题,而是勾上了夏坂凛的肩膀说道:“这个问题我自有解决办法啦,凛凛我们去吃夜宵怎么样?”


面对这样的黒田优,夏坂凛完全没有招架之力,话题也没有继续下去。


黒田优的解决办法是他们补足入硬核队的第八人——刀锋舞者。


刀锋舞者是继炼金圣士之后加入屠龙联盟的新职业,这个身材让夏坂凛都红了脸的舞娘总是以绚烂甚至癫狂的舞姿给半血之后的魔物成倍的伤害。


说起来Clear这个小祖宗也是厉害,看上去并不容易亲近人的刀锋舞者居然会每天都带着她去打每日任务。


用黒田优的话说,带个ABC混搭的机(da)械(bu)大(dong)师(guai)简直是世界的恶意啊。


除去这些小插曲,第十屠龙团在休整了一阵以后再一次踏上了绿龙硬核模式的征途。


夏坂凛当时还不知道,这次远征只是一切不可控制的开始而已。


进巢穴的时候他并没有什么不安,只是按部就班地完成每一个他曾做了无数次的步骤。


第十屠龙队伍还是走着一如既往的疯狂的一波推模式,有了刀锋舞者的惩罚之舞,蘑菇人的血条就像进入了黑暗女王的时间加速里一样,甚至在一次全屏毒都没有来得及放就归了零。


石头人和蜘蛛女王的下场也一样,他们来到卡拉翰面前的时候甚至连规定的一半的时间都没有用掉。


夏坂凛却有了一种莫名的恐惧,他就这么傻傻地看着黒田优不屑地冷笑着踢了一脚蜘蛛女王的尸体,站在卡拉翰关卡的入口。眼里充满了血色。


这一点也不像曾经那个会拉着他躲全屏激光的黒田优。


可是他们还在屠龙,没有多余的时间来让他来觉得恐惧。


卡拉翰嘶哑地惨叫回响在耳边,夏坂凛几乎都没有认清过来他们消灭了卡拉翰的事实。


这次的卡拉翰连放黑洞的机会都没有,就在抓住黒田优的那几秒被轰炸机似的攻势带去见了女神。夏坂凛没有敢再放雷暴,他知道黒田优不需要这样多余的动作。


此刻的第十屠龙队伍已和整个神圣天堂进度最快的第一屠龙队并驾齐驱,并且他们是以全员存活的状态到达了这里。


夏坂凛深吸一口气,却被身边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他看到黒田优一人站在场地的中心,身上还留着不少卡拉翰留下的伤口。


“凛……”


他伸出了手,像是抓着什么那样抚摸着空气。


“啊?”听到他叫了自己,夏坂凛以为自己又有什么差错,连站姿一下都挺直了。


黒田优却只是转过了头,向自己勾起了嘴角。


“没事了凛凛,准备准备咱们去冲击首杀。”他说。


看得站在夏坂凛身旁的冰灵不由地叹了口气。


龙化的卡拉翰夏坂凛也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但是在硬核模式下见到这样的绿龙却还是第一次,不如说他们八人都是第一次。


夏坂凛曾经不止一次开玩笑地吐槽这个龙巢穴简直是对短腿的歧视。


每次火焰风暴接冰墙的顺序都让他不由地为自己痛心一下。


圣徒都已经有了加速的EX,这让雷神可如是好……


黒田优几乎没有让绿龙伤害到在后爪输出的团队,整个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顺利到夏坂凛都觉得要发生什么。


事实证明祭祀的第六感准得可怕,绿龙只剩下最后4X的生命值,也是幸运地它扑闪着肥硕的翅膀要召唤出了全屏毒气。


“惩罚舞,加速,推掉。”


黒田优果断的声音平静而不用质疑。


按照惯例夏坂凛释放了痊愈之手给龙尾的几人解了状态,并以最快的速度铺下了神圣大地召唤出了精神爆破,给已经吃上加速化身的黒田理减了抗性。


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最用,他还是象征地抬手放了一下神圣暴风。


——Clear那天的话却猛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要是推不掉怎么办?


并不是他不相信黒田两兄弟的力量,只是身在龙头的黒田优并没有进入时间加速的范围,他们也从来没有推过硬核模式的绿龙。


几秒钟像一辈子那么漫长,夏坂凛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义。


直觉告诉他距离龙的起飞已经没有多久了,狂暴的绿龙却还剩1X半的生命值。


几乎是没有犹豫,夏坂凛转向身后的生命图腾。


这是最后一根生命图腾,按照常理它现在已经被打开了,待到绿龙起飞放出毒气的时候它会保护所有人不被伤害。


可是现在原本用来打开它的技能已经都打在了绿龙的身上。


祭祀要打开生命图腾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夏坂凛几乎是没有犹豫地。拿出了召唤系的文章,召唤出了狮蝎的重力球。


“凛你在干什么?”


听到重力球爆炸的声音,黒田理回过了头。


“理,推不掉了,拆图腾吧。”


夏坂凛甚至来不及酝酿怎么表达自己的意思,但是他清楚知道现在的状况——时间进入了倒计时,身上加速的BUFF已经过去了,绿龙还剩下最后大半管生命值。


他不确定黒田理的重击和十字架能不能带走这条狂暴化的龙,也不知道龙头的黒田理有没有回好技能。


同样他也不确定黒田理会不会听自己的,违抗和他一起长大的黒田优的话,放弃消灭绿龙的机会,来帮自己打开这个生命图腾。


但是祭祀的本能告诉他,如果黒田兄弟失败了,整个队伍就要覆灭在这里。


他是个祭祀,他要保护所有人,包括黒田优。所以他不能容许这个可能出现。


于是他用几乎哀求的声音补了一句:“求你了,理。”


那一刻黒田理的脑海里闪过很多画面。


违抗了黒田优命令的久濑的身影慢慢和此刻的夏坂凛重合在了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夏坂凛触动了他,最后他的行动还是快了思维一步,原本伸向绿龙身躯的手硬是转了个方向。


巨大的神圣十字砸在了缠着绿色藤蔓的古代图腾柱上。


图腾柱并没有打开,于是他纵身补了一个重击。


场地中央的法阵在最后一秒散发出了金色的守护之光。


绿龙飞起来了,此刻的绿龙卡拉翰还剩下1/4的生命值。


也许打出了暴击的黒田理可以应付这点生命值,但是这并不是他能100%保证打掉的血量。


“你们两个在搞什么鬼!”


毕竟都是是身经百战的队员,虽然大家都诧异在没有队长指挥的情况下生命图腾被打开,但是八人还是靠着本能安全地聚集到了生命之光的法阵里。


毒气遍布了整个巢穴,黒田优深锁着眉头,看着夏坂凛。


夏坂凛自知理亏,他甚至没有敢抬头回应黒田优的注视。


毒气的时间足够恢复技能的冷却值,绿龙卡拉翰落地的一瞬间也是他生命的尽头。


黒田优没有回到龙头挑衅,在没有任何辅助状态的情况下,他一言不发地开启了神圣化身,召唤了女神的审判力量,纵身跃向绿龙的头颅。


黑袍在空中猎猎作响,连枷的红光划破了空气,黑金色的闪电随着他的身体从落地的地方扩散开来,绿龙终是一声嘶嚎,倒下了身躯。


夏坂凛觉得自己也许一辈子都忘不掉那天他砸重击的的身影了。


……


黒田优消灭了狂龙卡拉翰。


黒田理消灭了狂龙卡拉翰。


夏坂凛消灭了狂龙卡拉翰。


……


几乎在同一时间,世界频道沸腾了。


神圣天堂的绿龙硬核首杀,被第十屠龙团所属的队伍拿下。


也是在同一时刻,夏坂凛接到了无数的祝贺的邮件,当然还有Clear刷屏似的私聊。


可是他却没有什么心情去庆祝。


恍恍惚惚地拿完战利品,夏坂凛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巢穴的。


tbc

评论
热度(1)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