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呼吸判定(02)

正式确定这个小短篇的名字啦。估计没多久就完了反正写着玩

光明呼吸&判定光环(简单粗暴。

【Crusades】黒田理(Kuroda Makoto)

【Gear Master】库利亚(Clear)

01戳我

=====================================

其实说到青春他也是青春过的,不过那是个很久以前的故事了。夏坂凛天生长得比较白嫩,几乎没人能看出来实际上这个穿着红圣诞的雷神已经步入而立之年了。


夏坂凛依然清晰地记得他和黒田优相遇时的每个细节。


当时的神圣天堂远远没有如今热闹,他甚至都能记得黑龙入侵之前的老天堂高耸的围墙。


那会儿还没有会跳惩罚舞的卡莉姐,没有输出奶血刷BUFF无所不能的刺客四兄弟,更没有挥着长枪的贵族小姐枪妹。


连Clear那个小祖宗家的百合花机器人大军团里,也还没有炼金系的加入。


啊——不卡屏的世界真好。Clear如是说。


Clear刚来到神圣天堂的时候,夏坂凛就和黒田优早在一块儿了。


小祖宗每天都是一脸嫌弃地看着眼前勾肩搭背的光组,然后挥挥自己的加农炮抗议:“不要在我面前瞎了我的狗眼好吗虽然我是机器人钛合金狗眼也要好多金币的好吧……”


小Clear标点上的技能点一定在出生的时候就没点。黒田优搂着夏坂凛的肩膀笑着调侃道。


黒田优也曾在三人在凯德拉关卡围着篝火野营的时候,给Clear讲起过他刚碰到夏坂凛的那阵。


“啊……这么说来凛凛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在路边捡来的来着……当时小Clear你还是百合花身边的一堆齿轮吧……”


篝火劈里啪啦地响着,火光映着黒田优漆黑的双眼也带上了星星点点的红。


“齿轮你全家。”


“我全家都可都是牧师啊……”


虽然在Clear眼里黒田优就是个一无是处,不仅刷图挑衅点满,现实里更是直接挑衅带板子加技巧的十字军。


但是不能否认的是,眼前黑衣的十字军名副其实地是当时闹得神圣天堂轰轰烈烈的第十屠龙团的团长。


说捡来的其实也不为过,一身奇怪混搭装的夏坂凛确实是黒田优在凯德拉的喷泉边捡进队的雷神。


黒田优的屠龙队里有他的孪生十字军兄弟黒田理,有Clear的同门生机械大师,有一对儿冰灵和黑暗女王再加一个月之领主。


加速冰灵带重锤,标准的为十字军而生的光攻队伍。作为当时屠龙联盟里唯一能在完美减抗的同时也能保护好队友的职业——一个能独挡一面的雷神是这个黄金团队现今唯一缺少的成员。


“所以你就饥不择食,随便在路边捡了个雷神回家用?”Clear咬着贩售机里弹出来的鸡腿含糊不清地问着,“你快告诉我一身混搭的二凛拿什么独挡一面?脸么?”


Clear那时候并不懂什么叠冰加速减抗性,她只是个乐于站街的机(da)械(bu)大(dong)师(guai)而已,甚至她根本都不记得队里到底有些谁。


唯一给她印象深刻的是黒田优没学挑衅光环,点满输出技能,看上去比黒田优靠谱多了的弟弟黒田理。


并且后来的后来,一条又一条的龙入侵了神圣天堂,Clear在同门生转战炼金系离开了队伍以后,也和他一样站在了屠龙的第一线。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所以说不点挑衅的十字军才是好十字军啊!看着随手挑衅着袭击者巢穴里的猎犬的黒田优,Clear由衷感叹。


“凛凛可不是随手捡来的啊。整个凯德拉关卡只有他穿着旧圣诞啊,红色的看上去最显眼嘛。”专注挑衅的黒田优没有转过身,整个人隐在了袭击者巢穴的树影里。


事实上黒田优早就注意到了这个常驻凯德拉关卡的雷神了,他知道夏坂凛喜欢站在凯德拉喷泉边上看着新晋的冒险者一个又一个从眼前跑过,喜欢骑着雪风,让清晨的第一缕晨光打在脸上,也喜欢帮隔壁的叔叔阿姨大姐大妈驱赶一下误入院子的小小魔物。


一个普通地不能再普通的小雷神。


——但是他在等一个契机。


夏坂凛曾经以为他的冒险家之旅就会这么一直安安定定地继续下去,直到黒田优骑着独角兽站在他的面前。


一袭黑衣的十字军晃晃自己被猎犬挠伤的胳膊,朝着他挥挥手里红光闪闪的武器。


“哟小雷神,介意帮我处理一下伤口嘛。”


黒田优的声音和他的人一样张扬,凯德拉关卡明媚的阳光刺得夏坂凛眯上了眼睛。


神圣天堂的屠龙队员很少会来凯德拉,这个队长出现在这里着实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夏坂凛木讷地点点头,在一圈人的围观之下,红着脸拿出了背包里的纱布和药水,小心翼翼地处理起那几道其实对于黒田优根本算不上伤的伤口。


他金色的发尾因为手上的动作扫过黒田优露在空气里的胳膊,感受到几乎贴着自己的呼吸,夏坂凛甚至没敢抬头看黒田优一眼。


他听到耳边传来黒田优还未完全褪去少年的沙哑的声音问。


“嘿,小雷神,我叫黒田优,你呢?”


“凛!……我叫夏坂凛。”


“噢噢,凛凛,那么我们就算是朋友了哦!”


黒田优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手脚麻利地丢了个好友申请过来。


弹出的好友申请把夏坂凛弄了个措手不及,他擦擦占满药水的手慌乱地选了同意,期间还不小心打翻了自己的医药箱。


那一年,夏坂凛十九岁,黒田优二十岁。


“笨蛋优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一身高强防具的你为什么会被猎犬挠伤这个问题嘛。”全程无视重点的Clear默默忍住了拿重磅鸭糊死黒田优的冲动。


TBC

评论
热度(2)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