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复仇者联盟】瓦坎达、生日、吧唧和未来。(盾冬)

*队长生贺 一发完结 

*搞笑向 bug有 队3结尾team cap全员瓦坎达设定 X战警乱入


0

仲夏悄悄来临,随瓦坎达街上越来越多短裙辣妹一起到来的,还有Steve Rogers队长的生日。



1

Steve Rogers队长最近觉得自己的队员们很是奇怪,这群前复仇者们总是莫名其妙的聚在一起讨论着什么,但每次他只要一靠近,他们就和Scott的蚂蚁接到指令似的一秒散开,假装各做各的什么也没发生。

开始只有Wanda和Sam两个人悉悉索索地聊着什么,后来变成了Wanda、Sam和Clint的零食聚会,又后来变成了Wanda、Sam、Clint和Scott当街聚众,最后连日理万机的T'Challa和神出鬼没的Natasha都加入了进去。

和蔼可亲又单纯的美国甜心觉得自己在小队里的形象一定是出了什么差错,才导致他的队员们宁可扎堆了这么多天也不告诉自己发生了什么。

终于有一天,好奇心战胜了一切的前美国队长借着四倍的感官,在队友们又一次把他排除在外的聚会的时候,压轻步子悄悄的靠了过去。

而围在一起的复仇者正热烈进行着例行“队长生日惊喜计划”,并没有发觉Steve的靠近。

“生日礼物的话,一定要是个惊喜啊!惊得队长能晕过去那种!”Wanda作为这次话题的发起人,也是出主意最积极的一个。

只可惜她“蛋糕”“party”的建议被Clint一个又一个的拒绝了:“想要给队长那个老冰棍惊喜,实在太难了……”

“去年队长生日,Coulson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队长七十年前卖国债的录像带,还怂恿神盾局特工穿上‘队长的女孩’的裙子在复仇者大厦前面跳广场舞。”Sam顶着一张惨不忍睹的表情的捂脸回忆,“你猜队长说什么,他居然一脸正经地分析了表演对群众的鼓舞作用,还说下次复仇者出动之前要不要也来一段广场舞……”

“吓得博士差点变绿。”作为直接参加人,Clint默默接了一句。

“但是Steve很喜欢。”作为直接参加人,Natasha又补了一句,“毕竟那是他解冻之后看到唯一和过去有联系的东西。”


谜一样的寂静。


Wanda愁眉苦脸:“那队长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啊?”

“Bucky Barnes。”Sam捂着脸的手就没有从脸上拿下来过。

“和穿着红白条裙子的广场舞。”Natasha不怀好意地接了一句,“……哦不,我是说舞会。”

“那就决定是Bucky和舞会了!”Wanda一拍大腿,“和过去有联系,队长又喜欢。”

Sam终于把手拿了下来,借着肤色优势翻了个特别明显白眼:“拜托,Barnes脑子里的东西太危险了,他一暴走没有队长我们可够呛…我们总不能送个穿裙子的冷冻舱跟他跳舞吧。”

“那把Bucky治好呢?”Wanda又问,“悄悄的。”

Clint咬着甜甜圈发散了一下脑回路:“Wow,这听起来真刺激,所以我们要把Barnes偷偷运走治好他?还得瞒着队长?说不定还得让Barnes和我们一样穿上‘队长的裙子’来一段振奋人心的舞蹈?”

“主意不错。”Natasha摸摸自己的脖子冷冷一笑,“Barnes之前可害我们够呛噢。”

“你觉得Barnes会乖乖穿裙子?”Sam不可思议脸,“他可是能单手撕车的男人。”

“能不能愉快地聊天了。”Natasha白了Sam一眼,“我的意思是,开个舞会。”

“Oh不不,广场舞太老套了,”终于能插上话的Scott也开始放飞自我,“钢管舞怎么样,现代!火辣!我还有CD,可以现场教学!”

“等等等等,嘀嗒糖,钢管舞再议。首先这就这不可能啊?队长这一天三回定时定点的去看Barnes,比吃饭都勤,怎么可能瞒过他。”Sam举手摇头,“更何况去掉Barnes脑子里的重启词连科学家都搞不定,我们能有什么办法?”

Wanda撇了撇嘴,低头玩着手里的红色光球,继续说道:“其实要治好Bucky也不是不可能……九头蛇都能物理给他洗脑……”

???

众人惊恐地看向了Wanda。

“我很想跟你们探讨把Barnes治好并且开个舞会当成队长生日礼物的问题,我也很乐意帮忙。”一直没开口的T'Challa突然开了口,“但是我不得不提醒你们,队长已经在不远处了。”


呼啦一声,聚在一起的人一秒散开。


眼前面对的都是顶级的复仇者,Steve并不能靠的太近,但是借着四倍听力,他还是依稀听见了他们的对话。

然而这诡异的对话到了Steve耳朵里变成了:


Wanda:“%…&*惊得队长能晕过去那种!&*()”

Sam出主意:“复仇者出动之前来一段裙子集体舞……”


谜一样的寂静。


Wanda:“那队长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啊?”

Sam突然说:“Bucky Barnes。”(对于Bukcy的名字,队长一向是十万的敏感。)

Natasha:“和穿着红白条裙子的广场舞。”

Wanda突然一拍大腿:“那就决定是Bucky了!”

Sam愁眉苦脸:“拜托,Barnes脑子里的东西太危险了……他一暴走没有队长我们可够呛……”

Clint咬着甜甜圈认真思考:“我们要把Barnes偷偷运走…还得瞒着队长…穿上‘队长的裙子’来一段振奋人心的舞蹈?”

Natasha冷冷一笑:“主意不错,Barnes之前可害我们够呛噢。”

Sam不相信:“你觉得Barnes会乖乖穿裙子?”

Wanda撇了撇嘴:“给他物理洗脑……”

Scott在一边放飞自我:“太老套…钢管舞怎么样?”


……


2

在脑补了一段为了救Bucky自己害得队员们蹲了好几周的海底局子,惹得复仇者们悄悄计划要给队长“最重要”的Bucky洗脑穿裙子跳钢管舞来小小报复一下队长的剧情之后,

Steve认真思考了一下自己得罪了Team Cap的可能性,又默默脑补了一下“穿着红白条裙子的钢管舞”。

Oh,这太过了。Steve抹了一把鼻血想道。

虽然相信伙伴们并不会真的伤害Bucky,但Steve还是默默下了决心更“周到”地看护Bucky防止“红白条裙子钢管舞”的出现。

结果就是,惯例来到实验室的Steve看到了一个和之前一模一样只是换成了看不清里面样子毛玻璃的冷冻舱。

“博士说换成半透光的玻璃更能稳定舱内温度。所以我就拿新材料做了个冷冻舱试试。”T'Challa面不改色心不跳,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你要想见他我可以让他们给你开舱,只不过频繁解冻可能对Barnes的身体不太好……”

“不不不,这样就好。”一听到对Barnes身体不好,Steve心里的狐疑一下都没了,连忙摆手道。

“我还有会要开,那你自便。”T'Challa向实验室外面露出一个不明显的笑,丢下一句话走了。


姜还是老的辣,心还是豹的黑。


实验室里只剩下了Steve的呼吸声和各种生命体征计数机的滴滴声。

“嘿伙计。”Steve伸手碰了一下冷冻仓上模糊的影子,笑了笑,“你还好吗?”

“瓦坎达已经是夏天了。这边比曼哈顿热多了呢。”他说着,“Sam还总说再热下去,他就要从猎鹰晒成黑鹰了。”

“然后Scott一本正经的说,你穿个裙子就不热了。”说着Steve学了一下Scott的表情。

“说起裙子,前天我听Nat和Wanda他们聊天,还说要让你穿上裙子跟我跳钢管舞。”似乎是被自己逗笑了,Steve捂住嘴笑了起来。“大概是作为我害他们蹲了好久海底监狱的报复?”

“不过你放心,我不会让他们得逞……”

然后他大喊一声:“殿下!!!!!!!!!!”

刚走出不远的黑豹吓得手里的文件撒了一地。



3

Clint手里拿着白色工字背心和假发的时候,心里是崩溃的。

“我们能不能,找一个,体型比较相近的人假扮Barnes?”他唯唯诺诺地问。

“不。”Natasha靠着真·装着Bucky的冷冻舱,边往手上抹指甲油,冷冷道,“反正T'Challa把冷冻舱的玻璃换成了毛玻璃,十倍视力也看不出里面装的是谁。”

鉴于前一天Steve队长例行探望Barnes中士的时候,发现了生命体征仪器上的数据居然一动不动,吓得差点砸了冷冻舱,“队长庆生小分队”决定放弃假人,真人进舱假扮Barnes中士。

黑豹太忙,猎鹰太黑,黑寡妇和红女巫体型差太多。

于是这个艰巨的任务,落到了Clint·鹰眼·今天也放了孩子们鸽子·Barton和Scott·我好想见凯西·Lang身上。

在黑寡妇“亲切”的微笑下,Clint视死如归地带上了假发和面具,走向了实验室。


两天之后。


“我的天哪,队长居然连今天晚上Sam吃了几个土豆这种事情都讲给Barnes听???”Clint绝望地抓着Scott的胳膊。

“队长和Barnes中士的感情实在太好了。”Scott悄悄摸了一把男儿泪,反抓住了Clint的胳膊,“Wanda小姐一定要治好Barnes中士啊让他们相见啊!!”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队长居然跟我说了一个多小时Sam晚上吃了几个土豆这种话题啊!!”Clint绝望更上一层楼。

“这有什么。”Scott从他感叹队长深情的世界里抽出了神,淡淡的说道,“他昨天还跟我说了你的内裤的是愤怒的小鸟图案的。”

然后他又补上了一句:“这说明队长和Barnes中士的感情真的很好啊!监狱里的科教书和漫画果然没有骗我!”

Clint表示队长生日再不到,他宁可白自己打包送给Steve当礼物也不要在柜子里假装Bucky了。



4

另一边,受邀和万磁王、X教授一起来“探望”闺女的并且“顺便”清理Bucky脑子里九头蛇留下的重启次的Jean和Wanda一左一右站在被黑豹悄悄运出来的真·冷冻舱旁边。

Jean一脸悲痛:“……我刚才好像在他的脑子里看到了无数个美国队长。”

Wanda拍拍她的肩膀:“你算好啦,当年我还在奥创手下的时候进过美国队长的脑子,里头可不止无数个Bucky那么简单。”

“你俩没问题吗?”Scott·今天不当班·知道了鹰眼有五种颜色的愤怒小鸟的内裤·Lang经过队长对着Bucky的深情回忆,已经从“庆生小队”超进化为“帮队长和Bucky重逢”小队的一员,执意要来看凤凰和红女巫帮助Barnes中士摆脱九头蛇控制。

“嘿,小蚂蚁,放心吧。”Natasha在一旁挑着眉毛,“这俩姑娘一个找回了金刚狼的记忆(*X战警 天启)一个激活了Hulk(*复仇者联盟2),可比科学家靠谱多了。”

玻璃上倒映出舱内Bucky被金红两道光芒围绕着的安静的侧脸,颇有凤凰涅槃重生的感觉。


Scott突然想起昨天Steve单手抚摸着舱门的玻璃,笑着讲着布鲁克林的花、讲着西伯利亚的雪、讲着纽约不夜的霓虹灯的样子。

隔着毛玻璃他看不清Steve的表情。

但是那一定是温柔的。他想。



5

2016.7.3傍晚

美国队长,Steve Rogers96岁生日前一天。

这天“刚好的”有那么几个调皮捣蛋的反派,“刚好的”潜入了黑豹从来没失窃过的偏偏今天被潜入的机密仓库,又“刚好的”要偷举世闻名的瓦坎达振金。

而Scott和Clint“刚好地”回家看家人,Wanda“刚好地”陪着来看她的万磁王X教授夫夫出去参观瓦坎达王国,只剩下了Sam、Natasha和Steve帮助“刚好特别忙”的T'Challa殿下处理一下这些小偷。

毕竟也打扰了黑豹这么久,帮这点事还是因该的,Steve正直地想。

至于为什么这些反派“刚好地”会用红光飞、会变大变小、会放暗箭、还能漫天扔振金这种问题,我们就不要深究了。

指针慢慢靠向12点。

纵然正直的美国队长并没有想太多,这会儿也发现打着打着自己的队员和对面的对手画风好像不太对。

毕竟也没有人打着打着会说“再踹我屁股我就上推特告诉全世界今天你穿了海面宝宝的内裤”这种话啊。

Steve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对面“会飞”的小偷提溜着一袋儿似乎像是振金的大黑袋子向门外蹿,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

借着四倍敏捷,他一把扯掉了对方品位特别烂就想要抢银行的的黑头套。


“Wanda?!”

“小偷”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袋“振金”。

红女巫跐溜一下闪到了仓库的阴影处,Steve顺势想挡住对自己砸来的“振金”袋。

黑布在空中从中间被撕开。

Bucky以优雅地姿势在空中里一个后空翻。

然后不优雅地砸在了Steve身上。

“Wanda,你扔我扔太低了!”和美国队长在地上滚成一团的冬日战士皱了皱眉头喊道。

“Bucky你就算换了振金手臂也有快两百斤!我扔不动啊!”红女巫故作悲伤的声音从角落传来,“我带你飞了一晚上胳膊都要断啦!”

“BuBuBuBu……Bucky?!!!”


6

Steve Rogers队长的第一反应不是为什么Bucky会在这里,也不是为什么Wanda会在这里,也不是为什么Wanda对自己扔了一只Bucky。

他费力地把头从Bucky的胳膊下面探了出来,上下打量了一下身上的Bucky Barnes。

哦。正常的黑西服,还好没有红裙子。

……

“等等Bucky????”他终于从当机的状态回过神来。

“嘿伙计。”Bucky从Steve的身上站了起来,顺手把地上的美国队长拉了起来。

秒针正好压过12点。

瓦坎达的秘密仓库里突然噼里啪啦炸开了一堆礼花,灯光开启,打在原本用来堆振金的台子上堆着的一个白花花的蛋糕上。


“队长,生日快乐!”


复仇者们和对面的“小偷们”深吸一口气,异口同声的喊了起来。

本该被留在上个世纪的音乐缓缓从喇叭里传来,

橘色暖光照亮了仓库里的红地毯、照亮了脱掉可笑的黑色潜行服露出了里面礼服的复仇者们、最后照在了他面前提着一面灰色的圆盾,穿着一身黑西服的Bucky Barnes身上。

Steve怔在了原地。


Bucky笑着递过那面没有了星条涂装,闪着银色光芒的盾牌,“Hey,他们给你的生日礼物。”

Steve接过盾牌,Bucky却没有收回手,反手抓住了Steve接盾牌的那只手又补了一句,“别急,我也是礼物的一部分。”

“所以。”Bucky歪了歪头,挑着一边眉毛,伸手向Steve暗示着什么,“不来跳个舞吗?队长?”

灯光恍惚,眼前的人就仿佛七十年前,那个一身军装的、斜带着帽子的中士,笑着邀请自己。

于是Steve揉了揉眼睛用力地,握住了那只手。



舞过一半。

“有没有一点惊喜!”Bucky搂着Steve的腰,眯着眼睛,带着他随着音乐缓缓转圈,“这两个小姑娘把我脑袋里九头蛇留着的东西都给拿走了、他们还给我装了一条振金的手臂。”

他接着开了个玩笑,假装可惜:“黑豹殿下花重金造的冷冻舱以后看起来是没有用武之地了。”

“我差点以为他们要瞒着我给你洗脑…”Steve盯着Bucky的脸沉默了好久,最后一脸不可言喻地开口,把后半句“为了跳钢管舞”硬生生吞了回去。

“咦,原来队长你都听到了?”Scott和Wanda互作舞伴,正好转到了老冰棍们旁边,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我只听到一点点…”Steve挠了挠头,决定把这几天自己的脑洞当作一个永远的秘密,“谢谢你,Wanda。”

“不不不,我只是想我的能力也能帮上一点忙就好了。”Wanda羞涩地笑了笑,“队长生日快乐!”

“帮助Barnes中士和Steve队长重逢是每个美国少年的梦想!”一旁的Scott大义凌然。


那边角落。

“有没有人告诉队长,他还穿着老头衫沙滩裤跳舞?”

“Oh,管他呢。Clint还穿着海面宝宝的内裤呢。”


6

是的。

这就是,未来;)。


End


队长生快:)


热度: 32 评论: 1
评论(1)
热度(32)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