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Will Cry 14

Chapter 14 Brother

一个爱与被爱,成长与承担的故事。

*原创角色预警

13传送门

---

Nero最近有些怪怪的。


表现包括但不限于他一回家就避开所有人神神秘秘地躲进储藏室,做晚饭的时候经常多做一倍的量,一到晚上还不知为了什么悄悄地溜出门。


某天晚上Nero回到事务所,墙上的挂钟已经越过凌晨一点,他蹑手蹑脚地爬上楼梯,尽量放轻动作不让那几块年久失修的木板发出太大的声音。


Dante事务所的二楼有两间卧房,半魔双子正好一人一间,以前Nero留宿的时候Dante还会把房间留给他自己去客厅睡,现在倒是连这个麻烦都省了。


Nero轻手轻脚地推开Vergil的房门,做贼心虚似的踮着脚尖靠近窗边的床,不出他所料Vergil已经睡着了,平日里一丝不苟向后梳的头发现在软软地搭在前额,月光透过纱帘在他脸上盖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光雾,让男人原本硬朗的面部线条看上去柔和了不少。


男孩舔了舔嘴唇,轻声脱掉外套外裤,俯下身悄悄地在父亲脸颊上印上一个迟到的晚安吻,拉开床尾叠放整齐的属于自己的那条被子钻了进去。


温暖的被窝和身边平缓的呼吸声让Nero浑身酸痛的肌肉顿时放松下来,正当他闭上眼睛准备迎接睡梦,一条有力的手臂隔着被子将他整个人箍进了怀里。


Nero扭过头,看到Vergil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臂弯揽着自己的腰,一双刚睡醒还有些不能聚焦的眼睛迷瞪地看着他。


“……我吵醒你了?”Nero有些抱歉地缩了缩脖子。


Vergil没有回答他的话,反而握住了Nero露在棉被外的手腕,手臂使力,一把将儿子拉进自己的被窝里。


绵绵密密的吻帖着Nero细嫩的脖子落了下来,Vergil手掌扣着Nero的腕部,那边同时隔着T恤摸上了男孩的腰侧。


Nero察觉到什么似的瞳孔猛然放大,他被电了一般弓起了腰,没有被控制住的另一只手下意识地抵上了Vergil的胸口。


——在床上向来黏糊乖巧的Nero破天荒地推开了Vergil。


Vergil身体靠着墙壁,没法再后退,反作用力让Nero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后仰,眼看着就要滚下床。Vergil握着Nero的手腕一把将人拉了回来,一来一去的动作下Nero身上那件T恤翻到了胸口,奶油色的皮肤上青紫的伤痕和刚愈合的弹孔在月光下一览无遗。


以Vergil的经验来看这些伤痕并不像是恶魔造成的,更像是被人类的武器打的。


其实Vergil早就发现Nero最近经常半夜偷偷跑出去不知做些什么,但他明白Nero不说肯定是有他的苦衷,所以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如果有事一定要告诉我。”


但今天Nero不仅回来得晚,还带了一身奇怪的伤,这让Vergil心里燃起了一股无名的怒火,他钳住Nero的手腕,翻身将企图逃跑的男孩压在身下。


“Nero。”Vergil压低了嗓音,“解释。”


被死死桎梏住的Nero支支吾吾了半天也答不出个所以然,被逼急了只好瞎说,“额…我从楼梯上掉下去了。”


说完他简直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因为他看到Vergil眼里的怒火在肉眼可见地一点点放大。


“你知道欺骗我的后果。”Vergil眼里的温情完全被盛怒所取代,男人眉头紧锁,带着点点魔力的手按上Nero腰侧最大的那块淤青,“我不认为楼梯可以对半魔造成这种伤害。”


Nero体内魔力的流动告诉Vergil,他身上的伤确实只是些皮外伤,最严重的两个弹孔也在恶魔血液的作用下修复得差不多了。


“呜呜呜……疼!!”伤口被魔力入侵的刺痛感让Nero整个人都颤抖起来,但他自知理亏,只能咬着嘴唇倔强地看着Vergil,“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能照顾好自己。”


“Nero,我尊重你的自由。”两人僵持了很久,最终Vergil叹了口气,松开了身下的儿子,“但我不希望你遇到困难瞒着我。”


Vergil略带颓然的表情触动了Nero紧绷的神经,他慌忙地伸手拉住正要转过身去的父亲,并主动把身子埋进了Vergil的怀里。


“好吧,很抱歉我骗了你。”Nero的声音充满歉意,他隔着睡衣磨蹭着Vergil的胸口,“其实我出去打了一架。”


他斟酌片刻,又补充道。


“帮一个好兄弟。”


……


Nero和James的重逢是在一个秋日的午后,那天Vergil出门办事不在家,事务所里又没有其他食材,于是Dante为自己和Nero叫了份披萨外卖。


没过多久门铃就响了,打开门Nero第一眼看到的并不是披萨,而是摩托车头盔下那一抹熟悉的金发。


“James?”“Nero?”两人几乎同时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你怎么来红墓了?”“Wow,你怎么剪了个这么短的头发。”


Nero和James相识在Fortuna的孤儿院,那年Nero六岁James八岁,James见到Nero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哇塞你的头发看上去好软啊我能摸摸吗。”然后不顾Nero反抗将他的头揉成鸟窝。


在孤儿院期间性情孤僻的Nero几乎只有James一个朋友,后来两人在差不多时间段离开孤儿院,Nero被Credo带去了教团,James被一户普通的家庭收养。


不过两人并没有因此断了联系,教团期间Nero依然习惯独来独往,他经常会趁不训练的时候偷偷溜出去找James,两人甚至在叛逆期一起打了耳洞。


James住的阁楼是两个十几岁的少年最好的秘密基地,一金一银两颗脑袋凑在狭小的空间里侃天侃地,度过一个又一个平庸的下午,Nero还用教团发的补贴买了台二手的游戏机放在那里。


可惜James后来的生活并不顺利,领养他的父亲酗酒成瘾,母亲离家出走,Nero十六岁那年,James被迫染上了恶习。


那天下午下着暴雨。


Nero咬着牙死死地看着眼前的James。两人刚狠狠地打了一架,或者说在教团受过良好训练的Nero单方面把身形单薄的James揍了一顿,白发少年将从阁楼发现的粉末全都撒在雨里,一言不发地将唯一的朋友打得爬都爬不起来。


“妈的,不是每个人都跟你这么幸运,Nero。”


金发的少年往地上吐了口血沫,丢下一句话一瘸一拐地消失在雨幕里,从那以后Nero再也没见过James。


Nero甚至怀疑过他已经死了。


……


好几年过去,James依然同在Fortuna的时候那般瘦弱,破旧的衣服和不怎么健康的脸色诉说着这个二十几岁的青年生活并不如意。


James住在红墓市郊的一片筒子楼里,周围的环境脏乱不堪,地上扔满废弃的酒瓶和不知名的药瓶,街角堆积着不知道已经放了几天的垃圾,恶臭Nero隔着十几米远就能闻到。


“你怎么来了?”


打工结束的金发青年坐在楼顶天台的边缘,晃荡着两条腿叼着一根烟漫无目的地望着天空,看到从楼梯井里爬上来的Nero他明显吃了一惊。


“晚饭做多了,倒了可惜。”Nero一屁股坐在了James旁边,不由分说地将保温饭盒向那一侧推了推。


“几年不见你的厨艺渐长啊,是那个叫Kr…K什么的小姑娘教你的吗?”James倒也没有揭穿Nero,他掐灭手里的烟,不客气地打开盖子吃了起来,“所以你最后追到她了吗?”


“她叫Kyrie,但是我们分手了。”Nero耸耸肩。


James吞下一块煎蛋,晃了晃脑袋,“那可还真是可惜,当年我还给你出了不少好主意。”


“如果你把大雨天跑到教团楼下唱情歌叫好主意的话。”想到不堪回首的回忆,Nero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James跟着也笑了,他扒了两口炒面,换了个话题,“我看那天定披萨的不是你啊,那是你老板吗?”


“哦,那是我叔叔。”


“咦?我记得你不是没有家人吗?”James挑了挑一边的眉毛表示惊讶。


“这个说来话长,不过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他们的。”Nero舔舔嘴唇,露出一个亲切的小笑容。


……


事实上James没过几天就见到了这两位Nero真正意义上的家人,那天他接到了一单外卖,订单上的名字James还有点印象,好像就是Nero提过的叔叔,James骑着装着披萨的摩托车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才找到订单上的地址,那是片地处偏避的废弃地,平时基本都没什么人会过来。


Nero用手里的叛逆挡下了Vergil甩过来的剑气,猩红的大剑灵巧地从半魔人的左手转到右手,伴随着两只闪着蓝光的翼手撑在地上猛地一使力,Nero像只从悬崖起飞的雄鹰跃上空中,灵活地从Vergil头顶翻过,手里的大剑直指男人的后背。


“Jackpot!”


“老哥我就告诉你了,Kid用叛逆绝对比用阎魔刀顺手多了。”在一旁看着的Dante拍了拍手掌,得意地朝着兄长的方向扬起下巴。


Vergil并没有理会Dante,他转过身看着Nero收回了手里的剑背在背后,男孩魔人化后一双金色的蛇瞳随着呼吸起伏忽明忽暗,充满期待地看着他的父亲。


“做得很好,Nero。”Vergil点点头,走上前鼓励似的低头吻了吻年幼的魔人头上弧形的犄角。


得到表扬的Nero心满意足地将叛逆还给Dante,愉悦的心情让乖乖伏在肩膀上的翼手都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


“别走别走,还有这个。”Dante一把拉住了Nero,从重骑兵的后备箱里抽出了崭新如初的绯红女皇递给年轻的魔人,“下次别弄坏了啊,为了贿赂Nico我少吃好几顿披萨。”


Nero惊喜地看着Dante,Dante则调皮地对自己的大侄子眨了眨眼,抬手唤出体内的魔剑,朝着Vergil的方向喊,“老哥我们好久没切磋了,不如来一把?”


“你这么想挨打的话,我可以奉陪。”那边的Vergil已经摆好了次元斩的起手式。


……


James都没靠近那块废墟,就能感到金属相撞的气流扑面而来,他看不到那堆石头块里到底有点什么,也不知道Nero的叔叔人在哪里,只能边找边扯开嗓子喊:


“那个——Dante先生——您的外卖——”


“哦草,糟了!”


看到James的Nero第一时间收回了魔人状态,但还是没逃过James的眼睛,他看着昔日的挚友捧着两盒披萨,瞪大了眼睛盯着自己,石化一般站在入口处一动不动。


Nero以为他被自己的魔人形态吓到了,走过去想解释点什么。


不料James突然爆发出一阵惊天地泣鬼神的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Nero你从后面看好像个妞啊。”


“草你大爷!!!!!滚!!!!”要不是看在James那弱不禁风的小身板的份上,Nero绝对已经一拳揍过去了。


两人并肩坐在废墟门口,秋天午后的阳光温度刚好,让人心情无比舒畅,James有些好奇地指着不远处刀光剑影交错在一起的半魔双子,犹豫着开口问道,


“所以,你爸和你叔叔……一直这样?他们看上去好像要杀掉对方哎?真的不用阻止一下吗。”


“放心吧没事,我爸我叔都和我一样是半魔。”Nero专心地咬着手里的披萨,努力把连在一起的芝士一口气都吃进嘴里,“我有时候觉得他们可能就指着打架交流感情吧……”


“我当年还骂你是个魔鬼。”Nero咽下手里最后一点面包边,伸出舌头舔了舔沾着酱料的手指,“没想到最后真的变成恶魔的是我。”


“其实Nero,不是所有人都是善良的。”James托着下巴,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脚边的石子,“有些人不是恶魔却远比恶魔残忍百倍。”


“而且我觉得你有这种力量挺好的,可以保护想保护的人。”


James卷起袖子抬起纤细的胳膊在Nero眼前晃了晃,那条隐藏在披萨店制服下的手臂上面密密麻麻布满了纹身,而纹身掩盖着的全是一道一道凸起的伤疤。


……


James所住的区域治安非常不好,因为地价便宜,筒子楼里鱼龙混杂住的什么人都有。


某天夜里Nero提着饭盒溜到那座外墙上挂满衣物的建筑的楼下,正好撞见James被几个穿着片警制服的人拦在破破烂烂的大门口。


金发青年皱着眉头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纸币递了过去,拿了钱的片警似乎还不满足,伸手想要去抢James手里的钱包。


“嘿,你们在干什么?”


Nero将手里的饭盒放在一边,大声打断了警察的动作。


后面的事可想而知,那几个收保护费被打断的片警恼羞成怒,对Nero群起而攻之,Nero没带武器,但是天生怪力的他还是在人类的力量范畴之内狠狠地教训了这几个混蛋,只不过最后为首的那个片警头头被打得失了智,掏出配枪对着Nero就扣下了扳机。


James用酒精棉球按上Nero肩膀上的弹孔,不认同般地摇着头,“你这么大本事,怎么还被打得跟孙子似的还不还手啊。”


“人类的事情还是用人类的方式解决比较好。”Nero白了James一眼,“我用揍恶魔的力量揍他们,那是要出人命的好吗。”


James处理完Nero身上的伤口,抬头看了一眼天窗外高高悬在空中的月亮。


“要不今晚你睡这?我可以去客厅睡沙发。”他用手指指自己的床,“这么晚了你家里人都睡了吧。”


“不啦,还有人等我回家呢。”


Nero笑嘻嘻地套上自己的外套,提起空饭盒纵身窗户里翻了出去,动作灵敏地像只正在捕猎的猫,James在他蓝绿色的眼里捕捉到了一丝一闪而过的眷恋。


但James没能想太多,因为他意识到了一个吓人的事实:“草,Nero这里是十楼啊!”


“对了下周二下午我在你店附近的球馆比赛,没事的话可以过来看看!”Nero欢快的声音从窗外飘了进来。


……


最后James还是去看了Nero比赛,不过是送披萨的路上顺带去的。


James把披萨交到Dante手上的时候比赛已经进行到了后半场,Nero代表的是Devil May Cry事务所所在的那条街道的队伍,目前正以小比分的优势和对手胶着着。


“那个Dante先生,您点的披萨——哎哟。”


“哟!你就是Nero提过那个小伙伴吧?来来来,坐坐坐,等你好久了!”


见到James,Dante倒是毫不见外,一手接过披萨和可乐,一手揽住金发小伙子的肩膀,硬是把人按在了身边的空位上。


上半场的运动让Nero出了不少汗,下午两点的阳光照得大男孩蒙着一层汗水的皮肤亮晶晶的,好像整个人都在发光一样,看到Dante揽着James的脖子朝着自己挥手,他停下奔跑的脚步,回头对着看台的方向粲然一笑。


James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瞟了几眼Dante另一边的男人,他没猜错的话这个穿着格子风衣的男人应该就是Nero的父亲Vergil,他倒是和Nero的叔叔完全不同,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接过Dante徒手递过去的披萨,举止间无时不刻散发着优雅的气息,仿佛他手里东西的不是披萨而是什么高级的西餐。


Vergil吃东西时一直看着场上的Nero,James没有错过男人眼里若隐若现的柔情。


那绝对不是在看儿子的眼神,仿佛就像……在看恋人一般。


James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


没过多久James就坚定了自己的假设。


比赛很快就结束了,Nero的队伍以小比分的优势取得胜利,他拥抱了他的队友,叉着腰朝着看台上的Vergil比了个大大的“V”。


因为Dante强行把James留在看台上一起看比赛,原本他点的饮料就变得少了一杯,大量运动让Nero的嗓子仿佛在冒烟,他左手撩起球衣擦了擦脸上亮晶晶的汗珠,右手直接捞起Vergil手边那杯没喝几口的可乐,抬起头咕咚咕咚喝了个爽。


Vergil无奈地看着Nero像偷喝家长的酒的小孩一样把自己的可乐喝了个底朝天,还露出一脸“你不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他轻叹一声伸手拉平了Nero因擦汗挂在半腰的球衣,眼里满满的都是宠溺。


这下James觉得自己八成是没有猜错了。


三个斯巴达有说有笑地离开体育馆,却不巧碰上了Nero在筒子楼门口教训过的那群不务正业的片警,今天他们的人数比平时还多几个,正巧就把走在最前面的Nero和James堵在了小巷口。


话不投机半句多,被揍得在医院躺了好几天的片警头子掏出了腰间的匕首便朝着Nero的脸上挥去。


Nero在心里叹气,抬手把James往后面Dante的方向推了推。


但他还没来得及出手,那把银晃晃的匕首就随着重力落到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叮”的一声。


Vergil不知用了什么招数瞬移到了Nero的面前,高大的男人背着光,左手和捉小鸡崽一样轻轻松松捉住了片警握着凶器的手的手腕,几根魔力形成的幻影剑笔直地悬在空中,剑尖精准地指着行凶者的喉咙。


Dante发誓他绝对在Vergil的眼里看到了一晃而过的杀气,他听到的那“咔嚓”几声怕不是腕骨断裂的声音,Dante在心里为眼前不知死活的片警捏了把汗,开始盘算着要是真打起来是先拉住Vergil还是先送这个倒霉的人去医院。


但是Vergil并没有做出下一步动作,那几根抵着片警脖子的幻影剑也没移动,他只是将Nero拦在了自己身后,淡淡地开了口,


“有什么事的话可以先和我谈谈?”


这是James听到Vergil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草,有怪物啊!!!”


不知是谁先哀嚎起来,原本作势要狠狠教训Nero一顿的几个片警瞬间回过神,连拖带拉地拽着捂着手腕哀嚎的老大窜出巷子。


“我都说我不是小孩子了。”Nero不满地朝着Vergil的方向撇撇嘴,“我能应付过来。”


……


那天晚上Nero邀请James去事务所一起吃晚饭,但James说自己还有披萨要送,改天一定过去拜访。


Nero以为James是被Vergil一副要杀人的样子给吓了到才婉拒自己的邀请,结果到了周末James还真就带着礼物按响了事务所的门铃。


James带来了一台全新的游戏主机,他将那个看上去平平无奇的黑盒子接在Dante的电视机上,一番调试之后欢快的电子音从喇叭里传了出来。


“哇!我超想要这个游戏的隐藏角色的!但是我最近太忙都没有时间买来玩!”Nero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动作之大震得放在上面的抱枕都抖了三抖。


那是个2V2合作格斗游戏,正好客厅里有四个人,全都被Nero一脸兴奋地拉进来当了陪玩。


James看着瘦弱,玩起游戏来倒是毫不含糊,Vergil好像对里面某个用武士刀的角色情有独钟,Dante一个小时里换了七八个武器,倒是Nero才是四人里最中规中矩的那个,认认真真地看着说明书上的连招一点一点地玩。


随着角色的死亡语音和屏幕上大大的K.O,第一次接触电子游戏的半魔双子队败在了Nero和James手下。


不服输的Dante拉着Nero继续热火朝天地用“男人的方式1对1”做决斗,James笑了笑,放下手柄慢慢地踱到客厅的另一端。


“我想我还没有正式谢谢您?”James坐在了Vergil所坐的沙发的另一边,语气平静,“虽然我知道您出手不是因为那几个片警抢了我的钱,不过也算间接救了我的小命。”


Vergil看了一眼James,小幅度地摇了摇头表示不用在意。


“Nero以前也送了我一台游戏机,只可惜我养父喝醉酒,把它砸碎了。”纤瘦的金发青年伸展了一下身体,笑眯眯地继续说,“那时候我就在想Nero要是未来喜欢上谁,那这个人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James顺着Vergil的视线看向拿着手柄兴致勃勃地操纵着角色追着Dante打的Nero,接着自己的话说了下去,“我没猜错的话这个最幸福的人应该就是您了吧。”


Vergil波澜不惊的表情因为James这句话出现了一丝明显的裂缝。


“哈哈,不用这么看着我。Nero就像我半个弟弟一样,他太好懂了,什么都表现在脸上这点真的一点都没有变过。”James知道Vergil是个不太爱用语言回应的人,他也没为难Vergil说什么,自顾自地开口,“但他又一根筋得不行,我们吵过架,那时候我碰了不该碰的东西,Nero气得把我狠狠打了一顿,我刚成年,脑子一热觉得Fortuna已经没什么可以留恋的了,就坐船来了红墓。”


“The world's full of lonely people afraid to make the first move.”James用手指点了点桌上带过来的借给Nero看的电影的包装盒,似乎只是念了一句里面的台词,又仿佛是在借机传达什么。

(①世界上有太多孤独的人害怕先踏出第一步)


“其实当年我和Nero无论谁先开口道歉,也不至于会变成今天这样,可惜我们谁也没迈出那一步。”说完James表示遗憾地耸了耸肩骨突出的肩膀,单方面结束了他和Vergil之间的对话。


“啊,对了,我带来的游戏有一个双人对决模式特别有趣,有一年我和Nero整整玩了一个暑假。”起身前James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翻出游戏的说明书,打开1v1的那一页,在Vergil的眼前晃了晃,“…您和Dante先生,偶尔也可以试试我们普通人的决斗方式,不会让人失望的。”


Vergil咀嚼了一下James话里的意思,犹豫片刻后对金发的青年离开的方向开了口,“下次直接来事务所吃晚饭吧,现做的比较好吃。”


……


Vergil提出要和Dante1V1的时候,Nero惊得差点把手柄丢出去,但他还是乖乖给父亲让开位置,并狐疑地看了一眼笑得像奸计得逞一样的James。


1on1的决斗对斯巴达家的男人确实有莫名的吸引力,无论是现实还是电子游戏,Vergil和Dante一直在电视前打到James笑着告别,Nero收拾好客厅里的残骸上楼洗澡睡觉,也没分出个胜负。


Vergil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壁钟,时间已过凌晨三点,Nero绝对已经等他等到迷迷糊糊睡过去了,他甚至能想象出大男孩抱着被子睡的一塌糊涂的样子。于是Vergil故意松开了手柄的方向键,电视里所操控的小人向前歪着走了几步,被Dante操控的角色一击K.O。


“Fine,Dante,you win。”


Vergil这辈子头一回对自己的弟弟Dante认了输。


“行了行了,赶紧上楼吧。”Dante当然知道自己的老哥心里在想什么,大手一挥赶人般拍拍Vergil的肩膀。


关了游戏的电视上开始播放James带过来借给Nero的电影《绿皮书》,画面里主人公正开着那辆绿色的轿车穿越一片金色的麦田。


Dante盯着电视机,喝了一口杯子里气泡散尽的汽水,他跨出了他的“第一步”,叫住了正准备上楼的Vergil。


“Vergil你知道吗,其实Eva当年找了你很久。”


“嗯,我知道。”


Vergil在原地迟疑了一秒,但他没有回头,只是抬了抬好看的嘴角,然后继续迈步向楼上走去。

---

①出自电影《绿皮书》 

热度: 280 评论: 26
评论(26)
热度(2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