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呼吸判定(28)

*不要谈人生QAQ,猜猜它完结了没~?*

27戳我


并肩而行的黒田优和夏坂凛是坚不可摧的。


狂龙扎卡德整整二十条的生命值剩下最后一条的四分之三,时间没剩下几分钟,黒田优被动又麻木地一遍一遍向龙头甩出手里汇聚成光的十字架。


黒田理的离去差一步把这个十字军逼到崩溃,幸运的是女神还在他身边留了最后一丝希望。


夏坂凛。


平凡却不灭的希望。


为了更快地解开沙捆,黒田优迫不得已地把身上的判定光环换成了元素光环,一次又一次的清除buff的沙牢让在龙头和龙爪来回奔跑的夏坂凛愈加无力。


当夏坂凛的光明呼吸不再围绕黒田优,黒田优的判定光环也不再守护着夏坂凛的此时此刻。


他们依然在为生的希望而战斗着。


“优,能和你一起站在这里。”再一次跑到龙头为黒田优治疗的夏坂凛意外地没有立刻回到龙爪的位置,而是站定在了他的面前,“我很幸运。”


“快回去,一会把我们两一起捆了就糟糕了。”深知死亡沙牢就快来到的黒田优无心去细想夏坂凛话语里的含义,推了他几步把他推回了安全范围。


“我喜欢你啊。”夏坂凛看了一眼自己的技能冷却条,突然反手扣住了黒田优的手,将人拢进了自己的怀里,“所以我希望离开这里的黑田优,从今往后,依旧是十年前无所畏惧带着第十屠龙团的十字军。”


语毕他闭着眼睛吻了上去,一同某个星光璀璨的夜晚。


“什么离开这里的十字军…夏坂凛你…”听到这里的黒田优着急了,只可惜话音未落身体就被流沙包裹了起来。


*


最后一指甲盖的血量。


扎卡德使用了死亡沙牢。


夏坂凛是幸运的,最后一次沙牢没有同时捆住两人。同时他也是悲哀的,因为除了召唤技重力球,雷神没有任何可以打开死亡沙牢又能跑回安全区域的技能。


“凛凛!不要过来!”动弹不得的黒田优明白了什么似的,冲着夏坂凛喊道。


面对嘶喊着的黒田优和自己没有恢复冷却的重力球,夏坂凛几乎没有犹豫地跑回了龙头的位置。


女神的思念与你永在——祭祀四十终极技奇迹之手的咏唱。


黒田优听过夏坂凛念过无数次这句吟唱词,每每都是为整个队伍带来减少伤害的奇迹之光。


他说过夏坂凛召唤奇迹之手的声音就像带来希望的咒语一样,很好听地让人安心。


他也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觉得这句咒语让人如此绝望过。


被人类背叛而狂暴的沙漠龙扎卡德还剩最后一点残喘的力量,少到只要他再补上一个重击就可以解决这场血淋淋的远征。


扎卡德已经张口,沙龙之息呼啸欲出。


奇迹之手的光柱三秒迸射一次,为了最快解开沙捆又召唤了一次神圣风暴而站桩的夏坂凛已经没有机会离开沙龙之息的范围了。


“黒田优不会死在这里的。”


“照顾好Clear。还有带着第十屠龙团的荣耀。”


金色圣之光的力量在夏坂凛的身上流淌着,从包裹着自己的一片绚烂的光芒里,黒田优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一如既往地温柔。


沙漠龙炽热的吐息擦着黒田优的脊背而过,烧得他浑身都火辣辣地疼。黒田优甚至没有敢回头看淹没在沙尘之息里夏坂凛的身影。


他绝望地向沙漠龙扎卡德发出了最后一击。


被吞没的最后一瞬,夏坂凛从沙暴模糊的影子里看到了黒田优纵身一跃的影子。


黑袍猎猎作响,就像他们首杀狂龙卡拉翰那天一模一样。


他突然觉得死亡并不可怕,同他为了无数冒险家念过的祷告词一样。


死亡并不是失去生命,只是走出了时间罢了。


黒田优消灭了狂龙扎卡德。


那一日,第二死亡契约队只有队长黒田优活着完成了契约。


浑身是伤的十字军面无表情地捡起地上染血的转职书和染色魔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赞龙的神殿。


遭到摧毁的旧天堂不久就在冒险家们的努力下重建了起来,Clear跑遍了整个神圣天堂的所有屠龙团,得到的都是第二死亡契约队全军覆灭的消息。


重建后的第十屠龙团团长一职移交给了当年那个被黒田优硬拉进沙漠龙里还差点被狮鹫之风卷死的小圣徒,加入了暗之使徒和光明之怒的新第十屠龙队在仍旧是神圣天堂不灭的传说。


第十屠龙团的沙龙远征队很久都没有再带过被削弱的工程师,Clear回到了安于每天做做每日委托和站街的日子。


每当她路过新时空庭院的传送阵门口,看到那座刻着的时候夏坂凛和黒田兄弟名字的沙漠龙纪念碑的时候,总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仿佛当年的黒田优还勾着夏坂凛的肩膀站在这里,黒田理还是面无表情地塞给自己很多卡巴拉玩具。


“都是笨蛋。都是骗子。哼。”她泄愤似得踢了一脚脚下的石子。


*


后来,随着红龙佩达的入侵,再次受到混沌龙诅咒的祭祀的光明呼吸再也无法给队友加上女神之光的庇护,拥有强大辅助能力刺客分支的光辉之怒渐渐取代了祭祀的位置。


再后来,各个职业的定位越来越清晰,贤者的判定光环经过联盟多次的考订,成了专职提高防御的光环,会去学习判定光环的十字军也越来越少。


拥有美妙和声和精神减抗的枪骑士驻扎神圣天堂,十字军们似乎开始更倾向带上枪骑士,而转属性龙玉的出现也让雷神的减抗受益范围大大增加,……某种角度上来说,雷神和十字军已经不再是独一无二的搭档了。


看着眼前的一切对时间一向没概念的Clear第一次觉得时间过得真快。


——直到有个叫“夏坂凛”的雷神站在自己眼前。


作为永生的机械兵团的一员,Clear并不相信人死会复生,她知道夏坂凛与重建的神圣天堂和第十屠龙团一样,再也回不到过去,但她心底里还是很乐于相信这个有着似曾相识的淡金色的短发,鲜黄的双瞳,穿着一袭毛绒绒的红色老圣诞长袍的纯的大雷神回到了自己身边。


*


黒田优不会死在这里。那么夏坂凛也不会。


假使注定有一天光明呼吸和判定光环不能再并肩前行的话。


我会用最简单的方式延续你的存在。


巫女们的染色魔药无预警地流淌在黒田优的血液里,他一笔一划地在带着点点血迹的《职业转换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拿着夏坂凛的祭祀团证物,在屠龙联盟的信箱里塞进了黒田优和他的整个第二死亡契约队和硬核化的沙漠龙扎卡德同时覆灭的报告书,黒田优离开了神圣天堂。


从此阿尔特里亚大陆上不再有个名为黒田优的十字军。


*


机械大师Clear抱着一堆和“夏坂凛”打来的材料回到了第十屠龙团团部,一如既往地顺手把这些材料都扔进了公会仓库给团部的小朋友们做装备。


和神圣天堂一起重建的第十屠龙团不会倒下,屠龙在继续,冒险也不会终止。


放材料的时候她突然看到了仓库最后一格里放着一串积灰的黑曜石十字架。


长期没有人保养的银质十字架已经开始发黑,上面精致的花纹早已被磨平,静静地躺在没人光顾的仓库最后一页最后一格。


机械大师听到有液体顺着脸颊落在地上的声音。


嗒。


卧槽这鬼地方是有多久没人打扫了怎么这么大灰。


嗒。


本大爷的眼睛都被灰糊瞎了好吗。


嗒。


Clear你争点气好不好,不就灰大了点哭个毛线。


嗒。


*


当审判光环与光之呼吸不再并肩前行,又会是谁在诉说着明日逍遥。


— End or Tbc? —


评论(5)
热度(2)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