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呼吸判定(25)

24章戳我


秘行的第二死亡契约队花了两天时间才越过了被封锁的时空传送门,无法进入的时空庭院一别热闹的往昔,荒凉冷清的模样都不像是王城中心的建筑。


来送行的唯有一个穿着鲜红嫁衣的学者,抱着个大加农炮固执又孤零零地坐在时空庭院门口边的长椅上。


“理,不去说点什么么?”黑暗女王叹了口气,推了推黒田理的肩膀。


黒田理雕像似的站在原地,最后摇了摇头。


学者突然从长椅上蹦了下来,架起手中比例突兀的加农炮向着天空轰了起来。


隔着时空交错的传送阵,黒田理看到灰蒙蒙的天空上炸开了无数金色红色交错的火花,和学者因为反作用力在尘土里一扬一扬的裙摆。


嫁衣如火待君归。


他没由来地想起了一句话。


没等他说什么,时空庭院又剧烈地晃动了起来,通过再熟悉不过的晃动黒田优用脚趾都能想象到天堂王城外再一次入侵的魔物大军的样子。


“走吧理,没时间了。”黒田优伸手按住了黒田理的肩膀,“早去早回不是嘛。”


看着消失在湛蓝色传送门边际的八个人影,又望了一眼城门外黑压压的魔物大军,Clear静静收起了架在地上的加农炮,调出了队伍频道,队伍里的第十屠龙团团员们早已打好了准备战斗的“ready”标志。


“加油吧,笨蛋们。”像是对着谁说的,又像是自言自语,少女毅然转身。


*


狂暴的沙漠龙扎卡德远远超乎了黒田理的想象,登上了飞船的远征队员们还没缓过神来,就先感受到了身上剧烈的疼痛。


蛇形女妖皇后伊泰拉曾经根本不足挂齿的小旋风足足刮掉了黑暗女王一大截的生命值,夏坂凛赶紧伸手给她施了个治愈术。


“卧槽这还怎么弄?”冰灵伸手拽了一把黑暗女王,顺带召唤了自己的寒冰之盾,“也太丧狂了吧。”


“没法打也得打。”黒田优擦了擦脸上被砂砾蹭出的血液,“我们没有退路了。”


“退什么退路。”黑暗女王的高跟鞋在小骷髅人身上踩出了咔嚓咔嚓的声音,“不就是你死我亡吗,早就见多了。”


说罢她抬手送了举着尖刀左右扭动着身躯疯狂袭来的女妖一个黑暗神殿。


冰灵的冰花咔嚓嚓地碎着,夏坂凛从冰块透明的碎片倒影里看到了无数个黒田优打开神圣化身的绕着金光的剪影。


随他鼓动着的心脏一起雀跃着。


当了一辈子祭祀的夏坂凛拯救过无数徘徊在黑暗女神下的灵魂,也送走过无数生命回归女神的怀抱。


他本觉得死亡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段故事的结束不过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结果一旦真正面对时,又是一道道无法抹去刻在骸骨里的痛。


正如第二远征队面对火焰幽灵花伊尼克斯最后一条生命值暴走状态的时候,掠夺者因为闪躲不及直接被接连而来的滚烫的流星火雨打掉了护甲,撩出了被动技暗影消逝,更不幸的是眼前刺眼的即将召唤岩浆的提示。


中了灼烧状态的掠夺者血量直直的向临界线逼近,环顾一圈的他发现整个队伍里只有夏坂凛一个人可以为他解状态。


他又看了一眼夏坂凛身旁的收割者,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发出了撤退的指令。


狂暴硬核模式下的沙漠岩浆放上十个夏坂凛的生命值都不够烧,他只得狠狠心,强行拉过还想跑去掠夺者身边的收割者跳上了躲避岩浆唯一的台子。


眼睁睁地看着,掠夺者甚至来不及留下一句话,被滚烫的岩浆给吞没的身体。


手边的少年似乎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他傻傻地呆在原地,猩红着眼睛,突然拽过夏坂凛的领子,一遍遍质问他为什么不给掠夺者下痊愈放治疗。


夏坂凛伸手圈住了收割者因为激动而颤抖的肩膀,拿着魔杖的手没忘给依然还在和沙漠之花生死一战的队友补上了被清掉的攻击状态。


少了掠夺者的队伍的输出一下就下了一大截,好在死亡之花这时剩下了最后一点残喘的力量,黒田优叹了口气,飞身重击终结了这场悲剧。


死亡契约的可怕之处真正的展现了出来,魔物死去的哀嚎声从天空里渐渐散去,七个人无言地看着已经褪去了岩浆的沙漠,静默的空气里回响着收割者绝望的呜咽。


少年像只受伤了的幼兽似的趴在自己的肩头哭泣着,夏坂凛的心脏也跟着一抽一抽地疼了起来,他一下一下地拍着少年的背,企图给他一点安慰。


沉默着的黑暗女王走了过去,硬是扳过了少年的肩膀对着自己,“别哭哭啼啼的,是个男人就好好给你的哥哥报仇。”


“谁哭哭啼啼了!死的又不是你哥哥!”


低着头面对着黑暗女王的收割者猛地抹了一把眼睛,沙尘和泪水在他脸上混成一块块可笑的痕迹,他突然裂开嘴,扯出了一个危险的笑容。


一种不该属于这个年纪的,可怕的笑容。


“走吧。”黒田优很想就让他们在这里好好呆着,只是作用在身上的黑暗女神的诅咒提醒着他硬核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缺少了最主力输出的他们,前途愈发艰难。


缺人的劣势很快在下面的狮鹫暴风瞭望台关卡里暴露了出来,剩下两个输出席的队伍打得困难,也意味着压在夏坂凛身上治疗的任务更加艰巨。


更天煞的是他还是个雷神,没有EX进阶的召唤物需要他精确到几步的计算才能准确地保证每一个队员都能加上治愈光环。


这都不足以让夏坂凛不安,沙漠龙巢穴他已征服无数次,更危险的场面他都应付过,唯独这一关卡一直是他心里过不去的坎。


黒田优曾经差点丧命在这里,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自己。


收割者疯涨似的输出统计在他的眼前晃动着,几乎不躲技能的小家伙疯了似的碾压着狮鹫的身躯。


夏坂凛不止一次警告他注意自己的生命线,都被红晃晃的烈焰给挡了回来,苦命的雷神只能追着冒火的身影满场跑。


暴风支配着朱武终于只剩下了不到四分之一的血条,夏坂凛一颗悬着的心刚想放下,眼前的慢动作的世界一片模糊。


死亡的风暴即将来袭,作为队长的黒田优果决地下了撤退躲避的命令,夏坂凛作为祭祀刚好就站在入口处的方位上——


不祥的预感笼罩心头,他看见原本因该跑远的收割者依然贴着狮鹫朱武的背后,双手冒着鲜红的火焰,毫无躲避的意思。


收割者的转职进阶级的厉笑声刺痛着鼓膜,夏坂凛冲他喊道,“快走!”


可惜少年根本没有挪动位置,狮鹫朱武的血条依然在他的火焰破坏者下缓慢地下降着。


感受到自己身边开始卷起了死亡风暴,风暴中心的夏坂凛不能移动哪怕一步的距离。


“蠢货。”本来已经站在最远位置上的黑暗女王轻哼了一声,挥舞起了自己的魔杖,“凛,大地,冰柱喷射。”


夏坂凛恁了一下,没想明白黑暗女王要做什么的他听话地俯身召唤了神圣大地。


“不要啊?!”刚腾手冻结空气的冰灵似乎懂了黑暗女王要做什么,猛地伸出抬在半空手想要把生死与共的搭档给拉回来


——扑了个空。


黑暗女王已经开启黑色的时间传送之阵,移动到了场中央,跃然释放魔导师范围最大的黑暗最终技——流星雨。


咒令之下半空中展开无数黑洞,流星雨的石块不停从缝隙里坠落下来。


而夏坂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滞空的黑暗女王一点点,被卷进了自己的风暴圈。


她甚至还回过头,对着呆在原地的冰灵一笑,“傻姑娘,你可别和这臭小子一样。”


神圣大地和流星雨微不足道的伤害带走了第二护卫狮鹫朱武,也一起带走了与第十屠龙团生死十年的黑暗女王。


冰灵几乎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队伍信息里黑暗女王的头像永远地暗了下去。


她还开着冰盾傻傻地站在原地看着狮鹫消失的方向。


“……”黒田优和夏坂凛一样没能一下接受现实,他停顿几步,走到差一点也要被卷进风暴里的收割者面前:


“小鬼,现在我们扯平了,满意了?”


tbc~倒计时2~

评论
热度(2)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