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呼吸判定(24)

23章戳我


黒田理凝视着距离自己一门之隔的黒田优和夏坂凛良久,缓缓单膝跪地蹲下了身,刚好保持了视线和Clear齐平。


Clear鼓着腮帮子盯着一言不发的黒田理半晌,最终只得放弃抵抗地伸手揉了揉他看上去特别柔软的头发。


“……干啥,笨蛋。”


虽然心里无比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向聒噪的机械大师憋了半天,还只是憋出了四个字。


黑暗女王向黒田理微微颔首示意长话短说,拉着冰灵的手跨过了混沌之门的界限,风行者向不远处的生命之树行了个精灵之间的告别礼之后,也跟着走进了混沌之门。


空气静默着。


Clear没再期待黒田理能说出什么生死决别的话,她摇了摇头说道:


“去吧笨蛋,别摆出一副进图忘记穿装备的臭脸啦!……来这之前都决定好的事情还犹豫什么你可是全天堂最厚实的圣骑士啦难道你真的要笨蛋优那个蠢货十字军去挑龙啊还不得死成渣……”


Clear叽里呱啦的声音越来越轻,直到最后变成了轻声的嘟囔。


“我们,会回来的。”


黒田理沉思了良久从地上站了起来,不善言辞的圣骑士眼神坚定地许下一个了最简单的承诺。


一个承诺,就已足以。


“废话!回不来咬死你哦?你还欠本大爷最后一个颜色的花球卡巴拉呢!”


“嗯。”黒田理又盯了Clear一会,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继而转身离开。


眼看着红衣青年渐渐远去在灰暗的混沌漩涡里的背影,见过无数生离死别的Clear胸口突然涌上了一阵莫名的空虚感。


曾经夏坂凛也是如此潇洒地转身离去,毫无音讯。


潇洒地就好像……自己从来没有遇见过他们一样。


机械少女本不懂得死亡对于人类的意义,却又比任何人明白离别的悲伤。


*


“哟哟哟,凛酱和小优优不会想这么就抛弃我们吧!”冰灵一如既往高调的声音违和地撕扯着混沌界这边的空气,她作势向夏坂凛和黒田优夸张地挥了挥手,以表示内心的不满,“说好的生死与共的伙伴呢!都和小优优的智商一样没有了吗!”


“……你们怎么也!”闻声转身的夏坂凛正震惊着,又被冰灵接上的大呼小叫地给打断了。


“哎呀哎呀糟了。”冰灵故作夸张的动作带起了划开的手臂甩出一串小小的血花,不偏不倚地打在了黒田优手上的契约书上,“呀咧呀咧,这下不去也不行了呢。女王你也来签一个呗你看我都签了嘿~”


“别闹啊你们!”


夏坂凛伸出去想阻止这群胡来的家伙的手被黒田优给按了下来,愤愤的雷神听见十字军沙哑的声音:


“第十屠龙队全员,应女神的意志,愿以死守卫神圣天堂。”


“凛,优不是一个人,你也不是。”随后而来的黒田理淡定地用长刀划开了自己的手腕,“我们不会放你一个人走的。”


“祖宗那都安排好了?”看了眼一本正经的黒田理,黒田优调笑似的问道,“她居然没有抓着你不让你来送死?”


“她不会。”黒田理抿起嘴,摇头。


“看看看看。”冰灵用手肘拱了拱夏坂凛,做了个惊恐的表情,“Clear都知道的事情,夏坂凛大祭祀居然不懂!太可怕了!”


“我……”夏坂凛语塞。


“好啦好啦。”黒田优无奈地看着出生入死的伙伴们身上一个接一个地加上了黑暗女神官的诅咒BUFF,投降状地举起两只手,“败给你们了。”


“嘿嘿,就是要当你俩的电灯泡啊。”冰灵将两个牧师一左一右的拉在手两边,“征服扎卡德妹子!保护神圣天堂!”


一个趔趄的夏坂凛对上了黒田优“我也很无奈啊”的脸,放弃抵抗地笑着叹了口气。


*


除了第十屠龙团的六位精英屠龙队员之外,第二死亡远征队里的最后两名成员是隶属第二屠龙团的掠夺者和收割者两兄弟。


刺客两兄弟凝重的表情无时不刻地提醒着故作轻松的第十屠龙团的队员们,眼前即将面对着的不是平时他们征服了无数次的沙漠龙巢穴。


而是一触即发的死亡,一旦步入就回不来的深渊。


出征那天屠龙联盟的老盟主破天荒地带着全联盟的成员深深地向八位远征队员鞠了一躬,乍一看场面煞是壮烈。


秘密出征的远征队没了送行的人群,没了金光闪闪的委托书,走得格外安静。


踏着熟悉道路的夏坂凛抬头望着辽阔的天空,他发现自己比起曾经已然没有一点害怕和紧张,反而有种是说不出地坦然。


这已经是他和黒田优相遇的第九个年头,很快就要迎来第十年。


已经二十八岁的雷神夏坂凛早就不是屠龙联盟里年轻的血液,甚至不少这个年龄的冒险家都选择了退居二线;同样的,沙漠龙入侵年代里的十字军黒田优也已经不是曾经绿龙年代里霸占DPS排行的叱咤风云的第十屠龙团首席贤者,新来的刺客兄弟早就取代了他的位置。


甚至就连他们引以为傲的光明呼吸和判定光环也面临着不在属于彼此的危机。


现在的夏坂凛和黒田优只是这广阔的阿尔特里亚大陆上两个再普通不过的雷神和十字军,和每个从魔法山脊走出来的牧师一样,肩负着守卫神圣天堂的使命。


但是他们是幸运的,


夏坂凛曾经平凡,独自一人身在凯德拉关卡做着简单的工作,却被一个金光闪闪的十字军带上了屠龙的道路。


黒田优几度迷惘,失去搭档的他曾希望一个人承受所有伤害,却被一个穿着红圣诞的雷神教会了真正的感情。


在有限的生命里夏坂凛和黒田优遇到了彼此,纵使有各种过对错离合,今天的他们面对死亡契约,不再孤身一人。


*tbc~倒计时3~*

评论
热度(3)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