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孙肖]See you around

萌!

埃米尔童话:

·OOC OOC OOC


·给孙肖的小天使们撒个糖。 @游嘉 嘉嘉亲爱的不要心塞!你还有我和我们! @YIZ  @蓝桥春雪待君归  @乱步扣子 都是孙肖的小天使。






-----------------


[孙肖]See you around


 


孙翔家里很有钱,有钱人其实很不好当,比如举止不妥被当做黑老大,非名校毕业的就被认为是暴发户。拜这些世俗所赐,孙翔被送进了某名校。


学校的宿舍当然不能满足孙翔的要求,一报道完就去校外租了房。中介见孙翔只是一个大学生出手那么阔气就怀着尝试一下的心情推荐了一个管家系统,在每个房间的四周角落装上摄像头就可以投映出全息人形管家,照顾你的生活起居。


“那么好?照顾生活起居?包括做饭洗衣服?”


“全方位的照顾啊,一次购买永久使用。”


虽然觉得那个中介笑的哪哪都有问题,但是广告词真的很吸引人啊,对于从小进厨房只是为了找吃的找喝的不碰灶台的孙翔来说真是莫大的诱惑。


 


到了新家迫不及待让人装好了系统,打开开始界面有种迫不及待玩新游戏的感觉。


——请选择你的管家性格


“随机吧。”


——请选择你的管家外形


“哈?这种事情随便怎样都好吧。”又不是真的游戏,还自带捏人程序的。


——请给你的管家起个名字


“都说了是小事情啊这些。”


——系统正在记录,稍微为你投映你的管家小事情


 


看到这里孙翔恨不得有一种倒退时间的特殊能力,所以刚刚那几句对话是决定了这一生(并不)的管家名字吗?孙翔觉得这名字一点都不炫酷。


全息影像出现在了面前,这系统的随机造型颜值有点高啊,孙翔不由的感叹了一句。前额的碎发不长并不会遮住眉毛,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挡到了藏在后面的眼睛。孙翔下意识的感觉这个系统随机造型的眼睛一定很好看,明明是不存在的生物但是看向自己的视线像朝阳下的湖面平静里透着些许暖。身材属于修长型,穿着一套管家的服装,白衬衫黑色背心和领结,倒是有模有样的。


“孙翔先生您好,我是您的智能管家小事情,负责您在这套公寓中的生活起居。”


“这什么名字,一点都不炫酷。叫擎天柱,威震天,企业号什么的多帅。”


“……这是您在系统开启前设置的,默认为不可更改设定,非常抱歉。”


要不是早就知道这是系统和影像,孙翔还以为有一瞬间看见了他的管家额角爆了跟青筋,“没法改了?”


“是的孙翔先生非常抱歉。”


“那你至少别加先生,听着奇怪,叫我名字就好了。”


“好的孙翔先生。”


现在孙翔确定这系统是故意的了,他一定是在报复什么。


 


本来放纵到极点的大学生活变了样。


早上七点半响起舒缓的音乐,窗帘自动拉开,戴着眼镜的男人笑的一脸温和站在床边,“孙翔,起床了。”


“……”床上的一大团只是蠕动了一下,连头都没从被子里出来。


“孙翔,该起床了。良好的作息是健康身体的保证。”


回应的只是孙翔翻了个身,又把被子裹了裹。从来都是打游戏到日夜颠倒的人怎么可能看得见早上七点半的太阳。但房间里越来越响并且节奏愈演愈激烈的音乐并不打算让他如愿。终于忍无可忍的孙翔“啪”的从床上坐起来,“小事情!!”


“早上好,孙翔。”


对着这样的问候又发不出火来,孙翔抓了抓头发认命的起床洗漱,然后想着到时候去投个诉或者改改程序设置什么的,至少每天让人睡个安稳觉啊!


 


洗漱完毕换好衣服恰巧门铃响了,疑惑的打开门是来送外卖的,他的管家替他定的早餐。啃着面包喝着牛奶的孙翔还是不满意,“可是小事情,早上要吃热的东西知道吗?面包牛奶像便利店早餐,根本没有家里的感觉。”


“家的感觉吗。”


“是啊你程序里没?反正要用点心知道吗?”


“我明白了。”


之后又叮嘱了孙翔收拾了一下桌面,让小少爷嘀咕着不知道自己是装了个管家还是把自家啰嗦的老妈请进了公寓。但他家小事情每次说话总是含着一种特别恳切的语气,以及温和的笑,孙翔最应付不来这样的人,他宁愿跟别人干一架也对付不来这种一心为他好又别特好脾气的类型。


“孙翔。”


好不容易收拾完的人已经憋了一肚子的火气,这时候他的管家还在身后叫他,自然是没好气的回了一句,“干嘛?!”


“开车要注意安全,时间还很充裕不需要着急。”


“啊?烦死了知道了。”


“孙翔。”


“又干嘛?!”


“祝你今天一切顺利上学愉快。”


“切,知道了。”顺手拿过包和钥匙,出门的时候嘴角已然挂上了微笑。看来偶尔早起一天也挺不错的。


 


纵使早上出门上课了,孙翔也着实不是学这块的料,继承家业从商什么的他根本没想过。商场太复杂的人际他从小就见识,并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掺和其中活在面具里,所以小时候就喜欢打游戏。达到一定要求就可以过关,谁操作的熟练谁就能胜利,某种程度上来说尤为公平,能力的展现不因其它因素增减。


这几年他一直在迷一个叫荣耀的游戏,心里一直有隐隐的悸动想在这上面打出点成绩来,听说已经有开发商看中了这款游戏的火爆程度在着手做职业联盟比赛的策划。现在孙翔每天除了去各种课上签个到,回到家就刷荣耀。


 


“欢迎回家孙翔,今天在学校过的愉快吗?”在公寓的门打开的时候,系统启动,管家的全息投影出现在孙翔面前,一样的微笑一样的装扮。把包扔在地上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孙翔想到白天辅导员找自己谈话的内容,无非就是成绩不好很难毕业,就算家里有钱塞进了学校也不能这样挂科下去拿毕业证书之类的。


 


“说起来我要是跟你聊天你能不能懂?”


“功能语言都是设定好的,简单的日常对话可以进行。”


“毕竟不是真人,再怎么逼真也没用。”


“今天在学校过的不愉快吗?”


“你怎么知道?”


“分析语音语调对应情绪得出的。”


“我还是不喜欢读书,说了可能你也不懂。”


“……”


“还是说说吧,这里只有你一个。”


“……”


“不喜欢现在读的内容,喜欢荣耀。你知道什么荣耀吗?”


“我知道,你说的任何词汇我都可以联网查到。”


“好,可是就是理解不了。总之我想在这上面打出点成绩,据说要有职业联赛了,想组个战队,然后首届荣耀冠军多帅。”


“……”


“没关系,我就随便说说,明知道不可能。”


“可是你真的喜欢荣耀这个游戏不是吗?”


“是,但哪又怎样。还有家里还有真的组战队的话各种麻烦的事情。”


“可是都是小事情啊这些。”


孙翔把视线落到自家管家身上,明明还是和之前一样的表情嘴角一样的弧度,却有什么地方不同了。


“小事情你真棒!”


“当然了,给你取这个名字的我也太棒。”


“只要是真心喜欢,其它都是小事情。”


“我决定要好好打荣耀,组战队。”


 


“孙翔,你现在是不是特别开心?”


“对,听出来了?”


“是的。只要你开心就好。”


 


接下来孙翔办了休学一心扑在了游戏里,但生活节奏总是被“人”打乱。


“孙翔,该去吃午饭了。”


“小事情你好烦啊,我正在下副本。”


“这个副本后请去吃午饭。”


“啰嗦。”


……


“卧槽!!小事情你切断老子电源!!!!”


“该去吃饭了,孙翔。”


“今天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我都可以替你准备菜谱。”


“……靠,要你何用。还不是得我自己动手。”


这样的对话每过几天要来个几次,嘴上总是说着管家没用的孙翔从没想过要换掉他或者嫌弃他。拜只动嘴的管家所赐,孙翔现在的生活技能倒是长了不少。


“放半勺糖然后炒两分钟。”


“选择滚动20分钟,然后甩干10分钟。”


“衣服请叠好再放进衣橱。”


……


“孙翔……你是用脚打的游戏吗,连吸尘器都不会用。”


“小事情!你的对话程序里有这种内容吗?!”


“没有,我联网查的。”


“以后少查这些有的没的!”


“好的。”


 


难得准备工作就绪,志同道合的队友们也找到了,大家出去庆祝战队成立豪言壮语说了一大通还开了几瓶啤酒,并且立下约定夺冠前都不再喝酒。气氛加一点点的酒精,孙翔回到家坐下来略微有些上头。


“欢迎回家,孙翔。”


“我回来了小事情。”


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这样的对话也变得稀松平常,有一个人在等待的屋子会比较像家。这是孙翔的管家有一天对他说的,孙翔,你不是说没有家的感觉吗,我联网查了细节很重要,从今天开始我会每天都做到。


“你喝酒了,孙翔。”


“你怎么知道?”


“分析了空气中的酒精浓度。”


“恩,挺兴奋的,战队竟然还真的成型了,觉得再伸伸手就能抓住冠军一样。”


“厨房左边柜子里有蜂蜜,温水冲蜂蜜可以缓解头痛。”


 


孙翔一反常态的没有嘴上嫌弃他的管家啰嗦,直接乖乖的去了厨房。回来时手上带了两个杯子,一杯放在了对面的空位上。


他举起杯子示意一下,“小事情,敬你。谢谢你。”


全息投影下一秒将管家的人形投影到了孙翔对面的空座上,双手环绕着杯子,如果不仔细看就没法分辨透露手的影像还能看见杯子的轮廓,“只要你开心就好,孙翔。”


“我觉得你现在越来越像一个活生生的人了,你真的是假的?”


“你可以伸手感受一下。”


管家起身走到孙翔面前对着他伸出了手,另一只手背到了身后,倒像是邀请共舞的姿势。孙翔小心翼翼的探出了手,在即将触碰的时候犹豫了,“算了还是不碰了。”


“孙翔?”


“如果你是假的怎么办,我觉得现在根本离不开你。我是说没了你我连做个红烧肉都不知道炖多久。”


“孙翔,我本来就是假的。”管家主动靠近孙翔,手从孙翔探出的手上穿过,连一丝温度都没留下,“但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对,搬家了也可以把你带走。”


“好的。”


“你存档存存好,听到没。”


“孙翔,我一直都在。”


 


人生总是有起伏,这边热火朝天那边就注定要有遗憾来平衡。孙翔跟队友才找到了愿意投资的老板,回家想第一时间告诉他的小事情,结果推开门只看见几个陌生人在搬动他的东西。


休学的事情还是让家里知道了,孙翔的爸爸几乎是用命令的口吻召他回家并且把游戏相关的所有东西都扔了。孙翔一怒之下就离家出走了。


走了才后悔没有把他的小事情带走。


战队和职业联赛的事情还是进行的热火朝天,但孙翔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不再住之前的豪华公寓而是跟队友们挤在一起,方便训练交流,还有省钱。开始的各项工作都很辛苦,但辛苦之余是成就感,虽然在一天任务结束后发现没有人可以分享。


战队的事情都要自己一手操办,队友们看到孙翔走进厨房端出来的菜,简直惊讶的嘴里简直可以塞进键盘。


孙翔我靠,看不出啊你不会以后是个妻奴吧做饭那么拿手。


卧槽啊,彗星撞地球啊翔翔会做菜啊。


“闭嘴你们这群吃白饭的!有吃的还那么多废话!”


晚上有时吃夜宵,孙翔也会考究的把面过一遍水,被队友嘲笑活的太讲究,孙翔鄙视这群什么都不懂的人,你们嚷什么嚷,这叫健康懂不懂,活的久点多拿几个冠军。


这当然不是原来那个小少爷孙翔会在意的事情。


 


即便没了那个智能系统的管家,忙碌战队的日子终究是迈上了正轨变得井井有条。孙翔才发现他的管家早就把他教的包养一群宅男不饿死都绰绰有余,只是再也见不到那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却学会俏皮的“人”,心里总有一块地方揪着。


 


不要放弃相信,只要努力相信就会有希望。


 


这是孙翔他们战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险胜了对手,还是依靠着个人战时的比分,团赛他们被对方耍的团团转然后逐个击破了。队友们还在庆幸比赛的侥幸获胜,如果团赛的分值再高一些也许结局就不一样了。


对方队伍里有个很厉害的家伙。


赛后两边要握手,才远远的看见一个人的轮廓孙翔就觉得格外熟悉,走在第一个的青年笑的一脸温和还有些腼腆,寒暄的时候还会因为别人的夸奖推推眼镜来掩饰不好意思。


青年走到孙翔面前伸出手,“你们打的很好啊,但下次遇见我们不会输了。你好,我叫……”


“小事情!”


“啊?”


“你是小事情吧!”孙翔急切的握住对方的手,是温暖柔软的手,“我是孙翔啊!”


“我是肖时钦。你……认错了?”


“我以前有个管家跟你长得一模一样,他不是真的人,叫小事情,其实是一个系统,但是你们真的长得一样。”


从孙翔的语无伦次里肖时钦抓住了重点。


肖时钦还是那样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你用了那个管家系统啊。那是我大学的时候无聊做的程序结果有公司感兴趣就买了,没想到真的投入使用了吗?”


“为什么和你长得一模一样?”


“那个啊……那是我一个学妹的恶作剧,把我的样子设为系统脸了。”


“那他的对话性格什么的?”


“恩,系统默认的都被学妹按照……咳,我的设定了……”


“那你还是小事情啊!”


“是肖时钦……”


“你好你好,我叫孙翔,走走走我们去聊聊你那个什么程序吧!”


之前一直握着的手直到孙翔把肖时钦拉走都没有松开。


 


真好,这一次有温度的手可以一直牵着不放了。



标签:孙肖
热度: 84
评论
热度(84)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