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呼吸判定(08)

07戳我


也许真的是Clear的到来燃起了新的希望。


一直阴雨绵绵的神圣天堂放了晴,一直沉浸在寂静气氛里的第十屠龙团部也有了不少活力。


当然大部分归功于Clear和炼金圣士一大早就在院子里放满了炮塔重磅鸭摄魂怪魔法草大冰手溜召唤物……


夏坂凛起来的时候对床的黒田优还在睡,他从木质的窗户望到了一片湛蓝的天,夹杂着楼下召唤物们热闹的声音。


“优,我们去巨人族巢穴吧。”吃早餐的时候他突然抬起头一脸认真地看着坐在对面的还翘着一根呆毛的黒田优。


“咦?”嘴里还咬着煎蛋的黒田优露出一脸茫然。


“绑定奶——”故意拖长了尾音,夏坂凛用勺子戳了一下嫩嫩的蛋黄,“不是嘛?”


黒田优喜欢在进图之前等一下化身,喜欢在最后一条血压着最高输出走一波推的战术,喜欢一个人站在魔物的正面拉着所有的仇恨。


黒田优喜欢吃煎得半熟的鸡蛋,喜欢在没有委托的日子睡到自然醒,喜欢带没有装备的小牧师打每日任务。


黒田优喜欢揽着自己的肩膀说,凛凛是我的绑定奶。


三年下来,夏坂凛知道他很多很多的喜欢和不喜欢,就像每个祭祀都能准确地知道每个Buff的时间一样。


巨人族巢穴他俩去过无数次,但是因为很多原因一直没有成功。再后来因为屠龙团一直过不去硬核,普通模式的委托越来越少,黒田兄弟为了屠龙团的正常运行不得不接了很多别的委托,这个娱乐活动也就没有进行下去。


面对夏坂凛的邀请,黒田优竟然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夏坂凛很少邀请自己去做什么,单个的雷神并不能做什么高难度的委托,于是他总是井井有条地照顾好屠龙团的内务,等着他们出任务的归来。


看了一眼今天也没什么重要的任务,黒田优便欣然接受了这个邀请。


今天的巢穴打的出乎意料地顺畅,黒田优觉得自己的神圣十字都比平时放得更加顺畅了。当然他也发现了这大部分得归功于今天的夏坂凛似乎比平时打的认真了很多。


最后巨人族的全屏激光一直就好像砸地对于魔导师一样是祭祀的一大噩梦,之前没有能完成双人通关成就的大部分原因也在这里。


这天黒田优破天荒地没有让夏坂凛去巨人族的背后。


他果决地挡在夏坂凛的面前,样子就像骑士守护着自己的王那样,任所有伤害都打在自己身上。


看到这样的黒田优,夏坂凛放电光箭的手甚至滞在了空中。


巨人族就在此刻闪现到了场地中央,红色的激光在场地上铺散开来。


然后夏坂凛感觉到手上一阵牵引力,回头一看,黒田优将盾牌挡在两人面前,另一只手紧紧握住了自己的手。


然后他拉着自己开着盾冲在一片激光的间隙中奔跑起来。


曾经他们都是分开在两边躲这个技能的,祭祀天生没有位移技能让他挨了不少次激光,最后不得不撤离巢穴。


黒田优的手很干燥,双堆的十字军力气也很大,拉着他一步一步地跑着。


他不喜欢在巢穴里说过多的话,往往取而代之的是实际行动。


这次他们安然地躲过了巨人族的激光全屏。


那日凛和黒田优完成了双人通关巨人族地狱模式的成就,也是神圣天堂第一对完成这个成就的牧师。


在Clear“烧烧烧烧烧”的呼喊中,黑暗女王和冰灵也刚好回到了团部,一下子这座不大的三层小楼又像回到了以前一般。


壁炉的篝火劈里啪啦地响着,队员们又围在了那张长桌边。


黒田优清了一下嗓子,故作严肃地说道,“嗯,在这里我要宣布一件事,从明天起,第十屠龙团继续接受各种屠龙委托。”


对于这个决定夏坂凛并不意外,他本来想表示一下自己的祝福,Clear却抢在了他前头开了口。


“啊哈哈哈哈笨蛋优快感谢本大爷吧不然你们连八个人都凑不齐哈哈哈哈——”


“噗。”


冰灵似乎很久没有看到黒田优吃瘪的样子了,悄悄地捂嘴笑了起来。


然后他们带着Clear去了普通模式的绿龙巢穴,虽然前任的机械大师走了让整个队伍少了不少输出,穿着一身ABC混搭的Clear全程贯彻了她机(da)械(bu)大(dong)师(guai)的精神,但是至少在还有叠冰加速减抗的黒田优和黒田理应付一下没有狂暴的绿龙还是妥妥的。


还没见着卡拉翰,黒田两兄弟还在等化身的冷却时间,站在最后的Clear突然拽了拽夏坂凛的袖子。


“二凛二凛,你们一直都是这样打龙的?”魔物死去的巢穴里有些空荡,她声音在空气里回荡着。


“嗯……啊?”夏坂凛似乎是没有理解Clear的意思。


“所以你们都不躲技能?”Clear用她一对红宝石色的大眼睛直直地看了过来。


“躲啊?”


“可是你们不是都放个奇迹直接打吗……要是推不掉要怎么办?”


夏坂凛从来没有想过没有黒田优的第十屠龙团会是什么样子,当然他也没有想象过不是一波推的他们会是怎样。


在他的印象里,屠龙远征的第一条就是绝对服从队长的命令。


——就像他第一次来绿龙巢穴那时黒田优对自己说的那样。


接下来的卡拉翰他打得恍恍惚惚的,直到绿龙倒在他的脚下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


要是推不掉怎么办?


Clear问他。


时间限制的诅咒下一波带走的执念。也许这就是绿龙硬核最难的地方。然后这句话就像雨后春笋一样毫无预警地从他脑海里冒了出来。


tbc

评论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