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离开你的1209600秒 「12:00」

Summary:

DMC5世界观下的穿越AU

Nero曾渴望着平凡而宁静的普通生活,但当两个平行时空突然交错,他会选择怎么做?

本文构成:

VN+VN亲情(这么写会不会很奇怪?)

这个神仙脑洞来自 @蜂明Bee* 太太!我是个没有感情的码字机器XD


---


全文备份连接】←不单独发啦 以后有看不了的章节点这里


---


「00 · 序章」


Fortuna的七月过分炎热,沿着海岸线袭来的热浪入侵了整个小海岛,人们不愿意出门,连生长在道路两侧的绿植都因此蔫搭搭地垂下了枝叶。


正值这般炎热的天气下的正午十二点,一位与燥热的氛围格格不入的蓝衣少年出现在了小镇孤儿院破旧的大门口,他向后梳理的银发在艳阳下灿灿发光,发丝下青春期初长成的脸庞上隐约地显现出俊朗的轮廓线。


这发色在整片大陆上都十分稀有,更别说这个人口并不密集的岛屿了,一路上他引来了不少行人的侧目,却始终没有露出任何表情。


“……您就是,维吉尔先生吧?”在银发少年站在院门口十分钟过后,负责接待的修女艾丽西亚匆匆忙忙地跑了出来,她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少见的发色昭示着主人的身份,无需多问她便认出了今天唯一的来客。


这个时间点孤儿院的孩子们都在午睡,空气里弥漫着难得的宁静,艾丽西亚有些好奇,明明在太阳下站了这么久,穿着一身长风衣的维吉尔不仅一滴汗的痕迹都没有,身体周围似乎还环绕着一圈无形的冷息。


像是应正着他与年龄不符的天生冷硬的气场那般,维吉尔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向她颔首示意。


“随我来吧。”


她在心里叹了口气。


说实话艾丽西亚真的很舍不得让尼禄离开这里。


尼禄是孤儿院里最漂亮的孩子,一头柔软的银发和湖水般清澈的双眼令见过他的人没有不想再多看几眼的,更何况尼禄非常乖,在别的孩子哭闹的时候他从来都只是安静地蜷缩在床上,白嫩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用一双水灵的眼睛看着经过的每一个人。


艾丽西亚也曾和同事的修女们讨论过,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会舍得将这么可爱的小天使遗弃在孤儿院门口。


她们寻找过那抹怀抱黑色襁褓出现在大门外的红色影子,但最后却只找到了眼前名为维吉尔的蓝衣少年。


这个即将带走尼禄的人,自己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全然不像有能力单独把一个五个月大的婴儿养大成人的样子。


艾丽西亚非常不愿意把尼禄交给他,可她又什么办法呢。


谁让他是尼禄的父亲。


……


金发的修女将摇篮里沉沉睡着的婴儿小心翼翼地抱了起来,襁褓里的孩子还在熟睡,一头与维吉尔一模一样的银发软软地搭在逛街额前,初雪般洁白的脸上那对粉嘟嘟的唇边抹着一层亮晶晶水光。


“先生,这是尼禄。”纵然百般不愿意,艾丽西亚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您的儿子。”


“尼禄…?”维吉尔尽量收起了往日里生硬冰冷的语调,他看着修女递过来的襁褓,压柔了嗓音试探地呼唤着这个对他来说无比陌生的名字。


维吉尔十七年的人生里拿起过无数种致命的武器都不曾犹豫,但当他接下眼前这个几乎还没有阎魔刀重的襁褓之时,少年的手却不禁颤抖起来。


本在安静午睡的尼禄因为晃动睁开了一双仿佛蓄着清泉地大眼睛,他晃动了一下白嫩的小胳膊,一脸好奇地盯着维吉尔。


尼禄和半魔双子小时候长得十分像,但又少了一份他们的坚硬,柔软的眼神与普通人类婴儿无异,甚至更加讨人喜爱。


“尼禄,这是爸爸哦?”或许是因为马上就要离别,艾丽西亚不禁多逗了逗尼禄,她伸出手在小婴儿眼前晃了晃,并指了指上方的维吉尔的脸。


尼禄顺着艾丽西亚的手仰起了小小的脑袋,两双九分相似的眼眸递出的视线在空气里交汇,几秒过后,尼禄突然张开了一直紧紧抿在一起的泛粉的嘴唇,还未完全长出牙齿的牙床让他稚嫩的声音听起来模糊不清,


但维吉尔还是听到了独属于他的呼唤声。


“P…Papa…?”


刹那间维吉尔僵硬在了原地,臂弯里的生命如此弱小,弱小到他只要轻轻一抖手臂就会消逝,但同时他又如此强大,继承了他的血肉与生命的尼禄只用了简单的两个音节就击碎了维吉尔心里厚重冰冷的城墙,一瞬间少年体会到了从所未有的责任感。


“Papa!”尼禄向着维吉尔更大声地喊了出来,这回他的温软的声音变得清晰又明亮。


艾丽西亚也不由自主地瞪大了眼睛,虽然尼禄一直很乖巧,但他自打来到孤儿院后就从未开口说过话,别的同龄的婴孩都开始牙牙学语,他却永远只是静静地观察着周遭的一切。


现在自始至终都安静得出奇的尼禄在与自己的父亲相遇不到十分钟之后,开口说了漫长人生里的第一个单词。


这也许就是血脉相连的魔法吧,这样想着艾丽西亚终于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甚至不禁对这个比自己小起码一轮的维吉尔用起了敬语。


“那么先生,尼禄就拜托您了。”


……


维吉尔抱着尼禄离开了Fotuna,一路上从未离开过孤儿院的尼禄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好奇地四处张望着,还时不时的用胖乎乎的小手抓着维吉尔的手臂,模糊不清地喊着刚学会的“爸爸”二字。


两个柔软的音节承载了生命全部的重量。


维吉尔明白,这一刻起,他已不再是孤身一人。

---

不要被这个开头骗了,这文不甜。很酸。

先把坑开了放这里,鞭策自己好好填坑,不要再打游戏了!!!

热度: 174 评论: 22
评论(22)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