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Will Cry 20+1

Chapter 20+1 Complete

*番外1

*VN前提下的新VN

---

他梦见一片黑暗,寒光凛凛武士刀断裂于虚空之中,深渊中蔓延出无形的手扼住了他的喉咙,为他濒临崩溃的身躯又平添一份铺天盖地的窒息感。


光芒在远去,温度在消散,记忆已然模糊不堪。


唯有无尽的痛楚折磨着他的躯体,撕咬着他的心魄。


……


【全文指路A O 3 ID:SyuriMow】


于是一切顺理成章。


“等一切都结束以后,你想去干点什么?”他突然好奇起这个单纯的大男孩过往的生活,同时也开始有了些不该出现的幻想。


V被自己跃于脑海的想法吓了一跳,他缓和了一下情绪,撑起上半身翻了个面向,将Nero整个圈进怀里,房车狭小的沙发要容下两个高大的男人并不容易,于是Nero只好放任诗人把自己紧紧抱住。


“其实我只想回去洗个热水澡,然后吃一份Kyrie做的意大利面。”Nero贴在在V怀里的声音闷闷的,“她做的饭可好吃了,有机会你一定得尝尝。”


“乐意至极。”


“那你呢,V,这些都结束以后你想去干什么?”Nero又问他。


“我啊,我想像真正的诗人一样去领略大千世界的壮丽风景,走过沧海桑田,越过崇山峻岭,最后在世界的尽头找个小酒吧,喝上一杯新调的鸡尾酒。”V的下巴搁在Nero的发旋之上,所以Nero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觉得那一定是美好的。


“哈哈,这可真像你的风格。”Nero笑了几声,清澈的笑声回荡在小小的空间里,他收紧了搭在诗人腰上的手臂,为自己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明天还有一堆活呢,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


……


它日夜不停地生长,甚至结出一个苹果,鲜亮明媚。②


……


Nero还是妥协了,他架着V好似下一秒就要消散的身体一步一步地向Urizen所在的幻境挪动着。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啊…”Nero能察觉到身边的人正在经历旁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他真不明白为什么。


“……事实上,我也希望受到保护,我也渴望被爱…”长时间的静默之后,他听到V轻叹了一声,“但我只是孤身一人,生存是我唯一的选择。”


Nero停下了前行的脚步,抬臂将不住往下坠的人稳在肩上,他歪过头,凝视着神情落寞的黑发诗人。


“…我会带你去的。”


“…什么?”


“你想去的地方,山也好,海也罢,不管在哪里。”Nero收紧了扶着V的手臂,语气坚决地承诺,“等这破事结束了,我一定带你去,你绝不会再是孤身一人。”


“所以你一定要撑下去。”他水色的眼里好似有一团热焰在闪着光芒,“答应我。”


“…好,我等你。”


纵使早已看透自己的结局,V依然说出了短暂的生命里唯一的谎言。


他多么希望这个谎言能够成真,但这已经是他白驹过隙般的生命里最后的一段路程,他等不到Nero兑现诺言的那一天了。


有那么一瞬间,V突然期盼自己能活下去,能再度去拥抱亲吻身边的人。


他莫名地产生了一种名为羡慕的情感,它像一小簇火苗,在快要消散的灵魂里愈演愈烈,最终点燃了整个心灵。


作为人性的半身,妒忌与羡慕对于V来说是多么可笑的事,他怎么也不该去嫉妒自己的本体,但这一刻他确实很羡慕那个叫Vergil男人。


羡慕他还有更多的时间,羡慕他可以陪伴Nero走完往后的路。


羡慕他将拥有自己永远无法拥有的东西。


——爱。


……


Dante击败了恶魔之王Urizen,望着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魔性半体,V知道自己的路,走到尽头了。


他没有时间讲太多的话,他还有最后的使命需要完成,但在松开架在Nero肩头的手臂的那刻。


V清晰地感受到了名为不舍的痛。


这与肉身消散的痛楚不同,是一种完全出自于人类情感的悲痛。


人性柔软的感情本将在融合之时被Urizen吞噬殆尽,可V最终还是舍不得,即便人类之躯已然到达极限,他依然用了大量的力量留下了两个月来的记忆与爱恋。


他把这份感情留作终末的礼物给了Vergil。


柔软而稚嫩的情感裹成一团小小的火焰,它着实脆弱得不堪一击,但在V穷途末路的坚持下,它依然不屈不挠地在Urizen狂风骤雨般的攻击中,点燃了Vergil的人性。


意识消融前的一秒,V回头望了一眼Nero,


「谢谢你,Nero。」


「再见了。」


他在心里默语。


……


V与Urizen躯体爆炸而产生的晶亮碎片飘满了整个异空间,他们像是冬雪般洋洋洒洒地在空气中飞舞盘旋,演绎着一场悲怆的落幕。


Nero怔怔地看着闪烁着细小光芒的晶体落在自己的白发上、脸颊上、指尖上,它们在接触到他皮肤的一刹那便融化在空气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纤瘦的诗人与骇人的恶魔之王融为一体,Dante的兄长Vergil跃然出现在碎裂的空间里。


他若有所思地捡起地上印着“V”的诗集,以完美的姿态划开空间之门。


但男人在离开前的最后一刻突然停下了脚步,身体里弱小而顽强的人性战胜了强大的魔性,一股独属于人类的强烈情感充斥着脑海,于是他缓缓回过了头,眯起眼睛看着面露茫然的Nero。


最终他说。


“谢谢你,Nero。”

---

①出自威廉·布莱克《装满种子的裙兜》

②出自DMC5开头引用的威廉·布莱克的诗

热度: 165 评论: 25
评论(25)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