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Will Cry 16

Chapter 16 Christmas

15传送门

----

还有一周便是圣诞节了,圣诞节是这片土地上一年里最重要的节日,无论在外打拼有多劳累忙碌,平安夜这天的晚上,奔波在外的人们都会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一同享用一顿温馨的圣诞大餐和片刻的宁静,红墓市也不例外。


今年的圣诞晚餐Kyrie打算带着全家人一起到Dante的事务所里吃,一来可以让大伙同聚一堂,二来白天还可以带孩子们参观红墓市,所以准备圣诞节的食材和装饰的任务就顺理成章地落在了Nero身上。


因为地点在事务所,晚餐Nero还叫上了只身一人的James,Nico邀请了Trish与Lady,Dante在脑海里过了一圈熟人,突然想起很久以前被自己挂掉的两个电话,对于没有出席Patty的成人派对,他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愧疚的,犹豫片刻后Dante捞起话筒拨通了小魔女的号码。


电话只响了一声Patty欢快的声音便从话筒里传了出来,她连珠炮似的讲了一大堆话,Dante听得脑袋嗡嗡直响,他憋了一口气说了一句“平安夜晚上圣诞聚餐,事务所见。”就啪叽一下把电话挂断了,顺便还拔掉了电话线。


……


Nero捏着张长到拖地的购物清单和Vergil并肩走在红墓市中心的主干道上,细心的Kyrie详细地在纸上写明了所有东西的数量重量种类,这让Nero购物的难度系数减少了一大半。


他们按着纸上标注的购物顺序,先来到一家卖圣诞节装饰的百货店。


“呜啊啊啊——姐姐我想要这个———”


Nero正蹲下身子在货架底部寻找Kyrie要的节日彩灯,突然一阵响亮的哭声吸引了他本来在外形各异的装饰灯上的注意力 ,离他不远处有个五六岁大的棕发男孩拽着一个十岁出头的女孩的手,指着货架上一辆电动玩具车,哭得涕泗横流。


“不行,把钱花在这里Anne阿姨会打死我们的。”女孩果断地拒绝了男孩的要求,拉着小男孩细细的手腕想把他拽出店门。


小男孩身上脏兮兮的,已经看不清本色的旧毛衣外套着件不合身的外套,一看就是哥哥姐姐穿过好几轮的衣服。


稍微大一点的女孩衣服倒是洗得很干净,但也掩盖不住外套上打的一层又一层的补丁。


Nero一晃神,不经意地想了起年幼时的自己,那时虽然Credo家生活也不富裕,但是Kyrie和Credo从来不会委屈Nero,甚至每逢节日还会把他打扮得漂漂亮亮的,Nero小时候长得很可爱,又遗传了斯巴达一家白白净净的皮肤和浅色的眼睛,整个人就像洋娃娃一样。


没有被满足的男孩哭得更加响亮了,他用上另一只手两手一起拽住了女孩的手腕,向后一倒整个人坐在了地上摆出一副誓死不肯移动的样子,边哭边嚎,“呜呜呜姐姐是坏人——我要告诉妈妈你欺负我呜呜呜——妈妈的话,肯定会来给我买小汽车的!!”


男孩的姐姐似乎终于被弟弟不懂事的行为惹恼了,“妈妈”二字成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她抬起手甩在男孩的脸上,发出响亮的“啪”的一声。


“别哭了!爸妈早就被树上的恶魔吃掉了!没人会给你买汽车的!”女孩咬着下唇,憋着眼泪狠狠喊道,“你再哭我就把你扔到恶魔树里去,让那些鬼东西把你也一口一口吃掉!”


小男孩捂着被打得红肿的脸颊,一听到“恶魔”二字,他一双哭得通红的眼里露出了抑制不住的恐惧,生生把泪水憋了回去。


“姐姐…对不起…不要把我扔给恶魔…”他浑身颤抖着从地上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拽了拽姐姐的手,“我不要小汽车了……我们回家吧…”


女孩别过头悄悄地抹了一下眼角,一言不发地拉着男孩的手离开了杂货店。


望着姐弟离去的背影,Nero迟疑片刻,接着走了到那辆红色的玩具汽车跟前。


……


Nero提着包装好的玩具汽车花了不少时间才追上那对姐弟,他们住在Qliphoth曾经生根的地方不远处的一座破旧的公寓楼里,战后原本住在这的居民大多数都搬离了这片伤心之地,只剩一小部分因为经济原因还留在这块充满恐惧回忆的废墟里。


这里的人大多数都请不起恶魔猎人为他们工作,Nero和Vergil一踏进这片区域就从路边断裂凹陷的地面裂口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恶魔的气息,不知何故魔界之门关闭之后红墓市周围的恶魔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日益增多,这块地方尤为地泛滥成灾。


Nero借助着魔力在被摧毁的建筑物残骸里快速移动着,原本他只想悄悄把礼物放在兄妹俩的家门口就好,但周围越来越浓的恶魔的味道让他心里惴惴不安起来。


残破的公寓楼就在眼前不远处,Nero突然停下脚步,转身对跟在他身后的Vergil说道,“万一出什么事,你千万别出手,交给我来就好。”


Vergil点了点头,今天他没有带阎魔刀,穿着件深色的呢绒长风衣和一条格子围巾,男人双手各提着一袋刚买的圣诞装饰品,站在Nero身后的样子就像个采购完准备回家的上班族。


不出Nero所料,他还没来得及靠近那座建筑,稚嫩的尖叫声就划破了寂静的空气,小女孩为了圣诞节买来的打折生火鸡的血腥气吸引了深藏在下水管道残骸里的恶魔,一小群昆虫形态的恶魔从地面的断裂处爬了上来,将姐弟二人堵在了破旧的大门口。


本是出来买东西的Nero没有带杀伤性武器,浑身上下只有右手Nico让他顺路带上调试一下新功能的电击型Devil Breaker。


女孩被一只半楼高的蜘蛛用蛛网困在了墙壁上,似乎因为缺氧已经晕了过去,另一只螳螂形的恶魔更加直接,捕食者抬起前臂的刀刃对准了跌坐在地上的男孩,似曾相识的画面从Nero脑海里浮现出来,他顾不及考虑其它,右手直接弹出Devil Breaker的牵引绳,将自己甩到小男孩和恶魔的中间。


恶魔的镰刃刺进了Nero的右下腹,鲜血从Nero的腹部撕裂的地方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这一刀可能不巧地捅穿了Nero的脏器,尖锐的疼痛让他不由得单膝跪到了地上,Nero深吸几口气稳住身形,反手电晕了恶魔,再悄悄用手臂挡住那道不断冒血的伤口,转身对背后的小男孩勉强扯出一个露出虎牙的笑容。


“嘿,别害怕,我是恶魔猎人,我叫Nero。”Nero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没有威胁性一些,放轻声音说道,“我是来帮你的,但现在我需要你闭上眼睛,无论发生什么绝对不可以睁开,好不好?”


吓得无法动弹的小男孩看着眼前的Nero好一会,才木讷的点点头,紧紧闭上了眼睛。


同一时间Nero身后亮出两把魔力形成的幻影剑,剑刃交叉成X形准确地捅进了巨形螳螂的胸口。


Nero抬头望了一眼已经快要被蛛丝淹没的小女孩,蹲下身轻轻地抱起眼前的孩童,借助魔力飞快地移动到Vergil的身边。


Vergil锁紧了眉头看着Nero正开始愈合的伤口,还没来得及说话,Nero就将怀里的男孩塞进了Vergil的臂弯里,气息不稳地又重复了一次刚才的话,“听我的,千万别出手。”


说完他借助着Devil Breaker的力量纵身跳到了女孩被困的地方,用闪着电火花的右臂击晕了周围的小型蜘蛛,接着从左手手心幻化出一把魔力匕首,割断缠在女孩身上的层层蛛丝,血色开始随着氧气一点点回到女孩的脸上,她抖动着眼皮费力地睁开酸痛的双眼。


映入眼帘的绝对不是什么好景象,女孩看到自己眼前挡着个有着一头少见的白发的大男孩,男孩很高,白色的外套上染着大片血迹,他正用一只看上去很高端的机械手死死按住眼前半楼高的恶魔巨大的螯。


“求求你!!救…救我弟弟!!”昏迷之前的场景让女孩不由自主地对眼前的人喊了起来。


“别怕,他很安全。”


从地底涌上来的恶魔越来越多,单凭机械臂应敌的Nero有些寡不敌众,忙于招架恶魔攻击的他没法回头,只能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回应小女孩。


拥有一对锋利又骇人的巨钳的恶魔挥动着另外一只螯,再一次捅进了Nero还没完全愈合的右腹部,伤上加伤的Nero再也无法忍住这种痛楚,一声痛呼随着伤口喷涌而出的鲜血从他的嗓子里漏了出来。


下一秒Nero感觉到空气里炸开一股他再熟悉不过的魔力,他背后不远处窜起一道刺眼的蓝光,气浪掀翻了周围所有的恶魔,魔人化后的Vergil出现在了Nero身前,一手抱着紧闭着双眼的男童,另一只布满鳞甲的手活活捏断了恶魔的脖子,刹那间腥臭的血与肉喷溅了男人一身。


不过Vergil并不在意身上肮脏的血液,他的背后密密麻麻出现了一道由幻影剑组成的剑阵,每一根萤蓝色的剑在同一时刻都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划破空间刺穿了地面上每一只恶魔的心脏。


Nero身后的女孩看到贸然出现在眼前的闪着幽蓝光芒的巨型恶魔,吓得浑身都在颤抖,Qliphoth时期的噩梦再次占领她的脑海,恐惧与愤恨让这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姑娘用尽全身力气尖叫了一声,晕了过去。


“我不是让你别动吗——!”这下Nero真的急了,他也顾不得腹部锥心的疼痛,撑着地面想要爬起来,一瞬间太多顾虑占领了他的思维,Nero只能挑了最重要的一点朝Vergil喊,“快把魔人收回——”


可惜他还是晚了一点,姐弟的监护人Anne带着重装警察围过来看到的第一幕,便是地上浑身是血已经昏过去的小女孩,一地恶魔的尸体和提着男童、手上满是血肉魔人化后的Vergil。


“恶……恶魔……他是恶魔……快杀了他!!”因为恶魔痛失亲妹妹与妹夫的的女人彻底崩溃了,朝着Vergil大喊大叫。


十几把枪械黑漆漆的枪口同时对准正在褪去魔人化的Vergil,男人放下了手里的小男孩,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


小男孩听到亲人的声音犹豫着睁开眼睛,他看了一眼地上满身是血的姐姐,又看了一眼周围的恶魔尸体,崩溃地大哭起来,跌跌撞撞地冲向不远处的女人。


Anne抱紧了小男孩,细声地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知道呜呜呜……姐姐是不是死了…呜呜呜……都是我不好我不该要小汽车的…呜呜呜呜…救救姐姐呜呜……”孩童被眼前的场景吓坏了,抽噎着说出一句不完整的话。


“听着,这是个误会!”Nero对团团围上来的警察抬起双手示意自己没有任何攻击性,“我们没有伤害任何人!”


但武警们并没有因为Nero的话放松警惕,其中几个穿着厚厚防弹衣举着机枪的警察快速地移动到小女孩的身边,将人抱上警车送往医院,经历了Qliphoth事件的红墓市民心里就像绷着一根摇摇欲坠的弦,只要牵扯到与恶魔有关的东西,随时都能让这根弦崩溃断裂。


Vergil扫视了一周拿着枪指着自己却止不住地发抖的人们,他很不能理解这些人类明知道子弹对自己一点用都没有,还要徒劳地虚张声势的行为,最后他的视线定格在Nero带上了一丝哀求的双眼上,男孩用口型对他说,别反抗,事情不能再往严重的方向发展了。


看到Vergil变回了人类的样子,为首的队长犹豫了一下松开了扣住扳机的手,他向后退了几步,朝着Vergil的方向喊:“放下手里的东西!!上车!敢耍花招的话后果自负!”


武警队长身边的副手迅速将不远处的装甲车开了过来,并用枪柄指了指前车厢的门示意Nero上车。


Nero上前打开了沉重的车门,并让开一个身位想让Vergil先进去。


“等等,你不能坐在前面。”门两侧的武警拦住了Vergil的去路,指了指武装车的后车厢,“你得呆在那里。”


Nero瞟了一眼巨大的武装车的后车厢,眼神顿时黯淡下来,重装保护下的后车厢就像个巨大的兽笼,门上布满了电击网,一道又一道的闪着寒光钢筋组成了一圈监狱似的铁栅栏。


Nero很清楚这种东西是Qliphoth时期用来关食人的恶魔的,他绝对不能让Vergil像只没有情感的野兽一般被关在那种地方。


“我说了他没有伤害别人!”Nero心里像是有只小野兽撕咬着他的理智,愤怒伴随着无力感冲击着他每一根神经。


武警队长摇着头表示他必须得保证队员的安全,绝对不能让他们和高阶恶魔呆在同一个空间里。


双方僵持了很久,最后Nero松开了紧紧咬着的牙齿,“行吧,但是你们得让我陪着他。”


……


重装车由于过重的车身和庞大的车体在废墟里像只暴风雨里的船般艰难前行,初冬的寒风随着颠簸的车身透过围栏的缝隙不停地往车厢里灌。


刺骨的冬风并没有让Nero的脑袋冷静下来,Vergil被误会成袭击人的恶魔这一事实让Nero心里那只不停啃咬他理智的野兽动作愈发凶猛。


“你为什么就不能听一次我的话。”Nero有些懊恨地看着坐在对面的Vergil,“我都告诉你了我应付的过来。”


“这就是你所谓的应付方式?”Vergil眉头深锁,他从上车开始至始至终都盯着Nero血淋淋的腹部,“为什么不用魔人的力量。”


“我不能!”Nero瞪了Vergil一眼,剧烈的动作让Nero刚愈合的伤口又扯开了一些,肌肉之间涌出一股新鲜的血,“恶魔毁了他们的家杀了他们的亲人,暴露力量只会造成现在一样的结果,让人类更加恐惧我们!”


“我不在乎他们怎么看我,Nero。”即便车身抖得像在地板上装了个马达,Vergil的声音依然平静。


“可是我在乎。”Nero抬起头死死盯着Vergil,他不明白为什么Vergil就是不能理解自己的意思,“我最担心的不是他们,我担心的是你!”


“我十六岁那年觉醒了鬼手,像你一样徒手捏爆了一只恶魔的头。后来你知道他们把我当成什么吗,当成怪物!除了Kyrie整个Fortuna都像躲瘟疫一样躲着我,教团的研究员还把我当成实验动物一样关在笼子里,就和现在一模一样!”


不想提及的回忆随着一股陌生的冲动在Nero内心翻涌起来,他一拳砸在了邻座的钢板上,试图用疼痛让自己冷静些。


“你他妈明明什么都没做,就凭你是个半魔,他们就能像对待畜生一样待你。”Nero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压抑,他像只小兽一样低声咆哮,“你不知道这里的人有多恨恶魔,他们都恨不得把你碎尸万段!”


Vergil审视着周围的铁栏杆,只要他愿意,这些带电的钢筋在幻影剑下就脆得像Nero爱吃的蛋黄卷,他小幅度地摇摇头,“他们没法伤到我。”


“我知道你根本不怕他们,但是你现在是个人类,Vergil,你就不该被关在这种关野兽的笼子里,不该被枪顶着脑门…”Nero强硬的语气慢慢软化下来,他疲惫地将头靠在震动的铁栅栏上,闭上了眼睛,“我说过我要保护你,不单单是不让你受伤,我更不允许任何人践踏你的尊严。”


……


Nero没料到事态还能再雪上加霜,武装车带着他们回到了管辖这片区域的警局,一路上Nero和Vergil都没再说过一句话,死寂在两个各有所思的半魔之间默默蔓延着。


踏进警局Nero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孔,上次被揍到鼻梁骨折至今还在隐隐作痛的片警头子翘着两条架在办公桌上的腿,瞪大了眼睛看着被一群武警押送进来的Vergil和Nero。


听到武警队长形容的事情经过,片警头子那张肥肉横生的脸上出现了一丝令人恶寒的奸笑,他低头轻声吩咐旁边的手下几句,慢悠悠地晃到Nero和Vergil的面前。


他上下打量了一番Vergil,晃晃手里的电警棍,“呵,今儿个可真是逮到个大怪物啊?怎么?作恶太多终于被发现了吗?”


Nero向前一步不动声色地将Vergil挡在身后,用身体拦住了将要戳在Vergil身上的警棍。


片警头子不屑地冷哼一声,刚才被他派走的四个手下这会抬着一堆金属刑具从器材室里挪了出来,他们将那副厚重的带着铁锈和暗红色血迹的手铐脚镣狠狠扔在地上,警局的木地板因为粗暴的动作被砸出了一个深深凹陷的坑。


肥胖的男人用警棍拨开Nero,对着Vergil的方向抬了抬眉毛,“我说…你们带着怪物回来也不知道做防范措施的吗?要是他疯起来我们可不都得死!把他铐起来关到地下室再说!”


地上的镣铐Nero再熟悉不过,他在魔界三头地狱犬的身上看到过一模一样的刑具,男孩再也抑制不住心里翻涌着的冲动,他大步走到臃肿的片警头子面前单手揪住他的衣领,一双平时温和如水的眼睛里暗潮汹涌。


“你他妈没有权利关他!”Nero单用一只手就将男人提离了地面。


片警徒劳地晃动着两条堆满肥肉悬空的腿,刺耳的声音含讥带讽,“他是恶魔!我们没把他就地击毙已经很仁慈了!这种怪物不铐起来再伤人怎么办?”


“他没有伤人!”Nero声音里的怒气越来越明显,一小股蓝色的魔力开始不受控制地从他背后的蝴蝶骨处钻了出来。


“你说没有就没有?那要我们警察干什么!你这是袭警!放手!”在自己地盘上的片警头子底气十足,大声对旁边的部下喊,“给我铐!”


“妈的,你们不能这样对他!”Nero嘶吼起来,冲破限制的怒气伴着浅蓝色的魔力侵袭了他的全身上下。


收到指令的片警手下拖着地上厚重的镣铐想往Vergil的方向过去,结果途中被一只布满鳞片的鬼手给拦住了去路,那只指尖带着利爪的手将那些锁链镣铐从地上捞了起来,然后收紧拳头,这堆世界上最坚硬的金属制成的刑具在Nero手心里像快橡皮泥似的被直接捏得变了形。


片警瞪大了眼睛看着鬼手的主人,男孩短短的头发在刹那间披肩而下,一对羽翼状的弯曲的犄角护住了光洁的额头。


Nero抬起头,他还保持着大部分人类的样子,但水色的双眼里隐隐闪着狞恶的戾气。


“你想动他,先得过我这一关。”这是Vergil头一回看到Nero对人类露出真正意义上的杀意。


……


“够了!都给我住手!”


剑拔弩张的气氛被铁门甩开撞在墙面上的巨大的响声打断,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走进来的人身上。


“你是…上次的……?”


听到煞是耳熟的声音,Nero找回了些许理智,鳞片和犄角开始从身上褪去,来人戴着头盔穿着厚重的防护服,Nero在记忆里搜寻了一圈,想起了他是似乎是当时自己在路边救下的大兵。


作为为数不多从Qliphoth手下活下来的人,大兵在魔界之门关闭之后被高层提拔为领队,专门负责处理各种恶魔伤人的事件,接到通知后也是第一时间就赶来了警局。


“这事我来接手。”他朝Nero点了点头,对周围的片警吩咐道,“把这些东西都放回去,调查清楚之前不准再动他们两个。”


“可是……他们…是恶魔啊!”碍于职位压制片警头子不敢说的太多,但他还是不服气地小声狡辩了几句。


“是啊,这个恶魔还救过我的命呢。”大兵朝着Nero的方向抬抬下巴,“你还有什么别的想说的吗?”


片警头子自然是不敢再说什么,带着手下灰溜溜地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里。


大兵来的路上已将事情了解了个大概,他看了一眼明显还没平静下来的Nero,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我来想想办法,你们先把笔录做了。”


事件的过程本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偏僻的废墟里当时没有其他人,年幼的姐弟两个人又被吓破了胆说不清发生了什么,一时半会找不出能说服姐弟的监护人Anne的理由。


“所以整个过程目击证人只有那个小女孩?”大兵用笔杆敲了敲自己的下巴,思索片刻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你们在这里等一下,我去去就回。”


……


除了受到惊吓,小女孩并没有大碍,衣服上那些骇人的血迹其实全部都是Nero的,检查过后同行的武警便将姐弟俩接来了警局,面对大兵她显得有些犹豫。


“可他是恶魔……恶魔吃掉了我的爸爸妈妈……”


大兵蹲下身,摸了摸小姑娘棕色的卷发,柔声说道,“他是恶魔,但他同时也保护了你,不是吗?”


“世界上也有善良的恶魔存在的。”大兵把Nero买的玩具车交到小男孩手上,小男孩看玩具车,原本无神的双眼一下子就被点亮了。


“他拿生命保护了你,现在轮到我们一起保护他们了,你愿意吗?”


想起Nero满身是血挡在自己面前的样子,小女孩最终认真地朝大兵点了点头。


小女孩的证词为Vergil和Nero洗掉了莫须有的罪名,手续办完后大兵在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拍拍Nero的背告诉他,已经可以放心离开了。


女孩看Vergil的眼神依然有些畏怯,但她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劲,走到Vergil面前仰起头望着高大的男人,怯生生地开了口,“那个…叔叔…谢谢您救了我和我弟弟。”说完她低下头,飞奔回了弟弟的身边。


“叔叔,你是个特别好特别好的恶魔!”离开前,抱着玩具车的小男孩突然回头朝着Vergil的方向挥挥小小的手臂,大声喊了起来。


……


从警局出来后,天已经完全黑了,Nero心事重重,他不知道如何去面对Vergil,回到事务所把东西放下之后,他便趁着Vergil洗澡,从二楼的窗户里翻了出去,年轻的半魔人敏捷的身影在红墓寂静夜空下的高楼顶端跳跃着,最后停在了一片筒子楼的天台上。


“你每次出现的方式都很让我惊喜啊,Nero。”James正望着一轮明晃晃的月亮坐在天台上抽烟,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狼狈的Nero,“怎么啦?你的表情看着像生吞了只青蛙。”


Nero一张好看的脸皱成一团,他拿起James放在手边的烟给自己点了一根恶狠狠地吸了一口,结果刺鼻的味道让他不断咳嗽起来。


James抿着嘴无奈地摇了摇头,听着Nero边咳嗽边断断续续地讲着这倒霉的一天。


“也不是所有人都接受不了恶魔的啦。”James耸耸肩发表自己的意见,“你还是太紧张你爸了。”


“我承认我最近是有点神经过敏…”Nero放弃了抽烟的行为,他掐灭细小的火心,恹恹地把头压在自己的手臂上,“但我讨厌他把我当成小孩子,我说什么他都不肯听。”


 “我倒是觉得叔叔很好说话啊。”James想起什么似的笑了两声,“可能他对你就是不一样。”


然后金发青年接着说,“这么在意的话,就去道个歉吧Nero,总要有人先开这个口。”


“……我都不知道怎么跟他开口说话了。”Nero把头埋得更低了,如果他头上有耳朵,现在一定耷拉到地上了。


“按我们人类的方法和他道歉啊…这不马上圣诞节了嘛。”James托着下巴似乎在思索什么,“…我帮你想想。”


“啊有了,你觉得这样如何?”


他一拍巴掌,像小时候那样凑到Nero耳边嘀嘀咕咕了一大串话。


听完Nero皱起眉头,一脸质疑地看着自己的好友,“太耻了吧?谁会要这种礼物啊!”


James两手一摊,作无辜状,“我觉得挺好啊,上回我还给叔叔看过咱俩十五岁打耳洞那天拍的照片来着。”


Nero依稀还记得James提及的那张照片,照片里他穿着花里胡哨的红色连帽衫和紧身款的机车皮裤,带着新打的金属耳钉和一堆亮闪闪的小饰品,摆了个漫画里中二无比的Pose。


他白皙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靠,你给他看那东西干什么!”


“开始是因为我找叔叔玩1v1啊,我们还打了个赌,结果第二天我就打不过他了。”James憋笑憋得脸都红了,“愿赌服输嘛,你猜他最后要了什么,他问我要了你小时候的照片哈哈哈哈。”


Nero瞬间不知道自己是该先吐槽James什么时候和Vergil这么熟了好,还是应该先谴责James卖兄弟卖得行云流水好。


……


平安夜很快有惊无险地到来了,当天上午Nico开着房车把一大家子都接来了事务所,白天他们一起逛了红墓市节日气氛浓郁的主干街,Patty和James意外地混得挺好,你一言我一语地叽叽喳喳了一路,回到事务所后两个金发的年轻人便在孩子们的围绕下霸占了客厅里的游戏机,发誓决战到天亮。


女孩们准备的圣诞晚餐异常丰盛,Nico更是烤了个脸盆大的熏肉披萨送给Dante,Dante吃完撑得瘫倒在沙发上和两位女猎人聊着些什么。


只可惜这顿大餐Nero吃得心不在焉味同嚼蜡,男孩一直悄悄地在观察自己的父亲,他大概有三天没和Vergil说过话了,Vergil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该干什么干什么,用完晚餐后便坐在单人沙发上看起Kyrie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他的精装诗集。


事务所住不下太多人,入夜之后Nero将Kyrie和孩子们送上房车,启程回Fortuna。


临走之前Kyrie没头没脑地对Nero开了口,“圣诞快乐,Nero,你知道该怎么做的。”Nero还没来得及说话,女孩便眨了眨眼睛拉上了车门。


Trish和Lady说圣诞夜还有别的安排先行离开了,James跟Patty已经东倒西歪地睡在了客厅的沙发上,Dante叹了口气从楼上抱来两条毛毯盖在两个孩子身上,顺便加旺了壁炉里的火。


他打了个哈欠瞟了一眼坐在单人沙发上的Vergil,若有所指地对兄长说了一句,“差不多行了啊老哥,我先去睡了,圣诞快乐。”


Dante前脚消失在楼梯尽头,Nero后脚就推开门走了进来,男孩在门口犹豫了几秒,拿起挂在门口衣架上的白外套裹在了身上,几步来到了Vergil的面前。


壁炉里的火焰噼噼啪啪地响,为Vergil的侧脸镀上了一层橙黄色的光。


“出去走走?”Nero对着父亲歪了歪脑袋,其实他还是有一点点怕Vergil对他说不的,他压根没想过被拒绝了要怎么办。


但他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Vergil合上手里的书,拿起搭在扶手上的外套“嗯”了一声。


……


放在平时冬日接近凌晨的街上本该早已空无一人,但今天整个街区依旧灯火辉煌,各式的圣诞彩灯挂在街边的房屋上,路尽头的广场上立着一颗巨大无比的圣诞树。


Nero和Vergil并肩而行,很快来到了装饰华丽的圣诞树下,树旁边零零散散地聚集着些出来散步的小情侣,站在树周围挂满一圈、象征祝福的寄生榭下。


“那天的事,对不起。”Nero在距离圣诞树几米的地方停下了脚步,侧过身心虚地看着Vergil,他鼓起勇气拉住了父亲的手,“我担心的太多了,我不该对你大吼大叫的——呃?”


“不,Nero。”不料Vergil截住了他的话,他伸手拉平了Nero由于匆匆忙忙穿上而卷进背后的外套衣领,不紧不慢地继续说,“该道歉的是我。”


“我应该更相信你一点。”Vergil转身与Nero对视,男人浅到几乎透明的双眼里倒映出了四周斑斓灯火下Nero的脸,“但是你必须向我保证,你不能再以伤害自己的方式去救别人。”


“好…我保证。”Nero没想到一向孤高还身为父亲的Vergil会开口先和自己道歉,他抵挡不住Vergil略带柔情的眼神,有些不好意地扭过头小声说道。


Vergil偏了一下头看着Nero红透了的耳垂,伸出没有被拉住的手早有准备地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一个深蓝色的丝绒盒子,塞进Nero牵着自己的手里。


Vergil早就发现Nero的左耳上有个耳洞,当时Nero不太好意思地解释是在叛逆期的时候打的,而后Vergil就从James那里看到了少年时期Nero的照片,照片上少年小巧的耳垂上银色的耳扣既色气又纯情,不过不知什么原因Vergil从来没见Nero再戴过耳钉。


“我欠你一份真正的生日礼物,Nero。”


Nero惊讶地回望着Vergil,他小心地将盒盖翻开,深蓝色的绒布上静静躺着一枚精致的银色耳扣,环状的银饰中间缠绕着一条透明金属线管,线管里封着一小段鲜红色的液体,随着Nero晃动盒体,在微小的空间里流动起来。


“这是……?”


“血。”Vergil只用了一个字就简单明了地回答了Nero的疑问。


“…你等我一下,我也有礼物给你!”


Vergil精心准备的礼物终于让Nero下定决心,他咬了咬下唇,握紧手里的小盒子深吸一口气,转身钻进了不远处两幢楼房中间的小巷子里。


站在黑黝黝的巷子里,Nero心里像关了只松鼠一样,蹦蹦跳跳无比忐忑,他已经很久没穿过教团时期的衣服了,还好当年中二喜欢把衣服买大好几号,Nero居然还真就在Fortuna的储藏室里找出一件勉强能穿的。


Nero脱掉了裹在身上的白色外套,露出里面红色的连帽衫和黑皮裤,曾经宽松的裤子现在穿到底还是有些小了,皮料紧紧地包裹着男孩的大腿和臀部,不再宽大的暗红色卫衣刚刚好盖过Nero的肚脐,露出与低腰皮裤之间的一小节皮肤,奶白的皮肤被漆黑皮革包围着的对比分明的样子有种说不出的色气。


男孩将封着父亲血液的耳钉扣在了耳垂上,满意地晃了晃脑袋,接下来只剩下最后一步。


Nero将身体里魔力集中在一起,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头发一点点变长,周围没有可以反射光的物体,他只能按照模糊的记忆将一头银白色的发丝拉长成自己十五六岁时候的发型。


最后他甩了甩盖在额前的刘海,一咬牙跑出了巷子。


Vergil看到仿佛一下回到青春期的Nero,露出了惊讶的神情,他眯着眼睛上下打量着自己的儿子,眼神里暧昧不堪。


不过Nero这身打扮除了好看,在这个时节确实挺冷的,他的脸上因为寒气泛起了一层血色,急促的呼吸带出一片白色的水雾,Vergil在开口说话之前先解下了脖子上服帖的格子围巾,裹在了男孩裸露在外的脖子上。


“呃,James说你挺喜欢我以前的样子?……就…,其实挺丢人的。”垂在脸颊两边的鬓发让Nero有些不习惯,他自暴自弃地抓了抓被发尾刺得痒痒的脖子,“我想不出送什么了!!你看看就好!不喜欢我可以明天就剪掉!!”


他没有等到Vergil喜欢与否的回答。


Vergil拉住Nero的由于寒冷微微泛红的手,搂住儿子的腰把他带到了自己的怀里,接着拉开自己的风衣将人裹了个严实,他低下头虔诚地吻上Nero冻得有些发红的双唇,将身体的温度如数传递给了自己的恋人。


也许是今晚做蛋糕打翻了奶油的缘故,Nero身上很香,泛着股鲜奶的味道,Vergil抬手用指腹轻轻来回摩擦了几下Nero带着耳扣的耳垂,惹得男孩不禁往后缩了缩脖子。


Vergil松开贴着Nero的双唇,俯身在他耳边低语,“圣诞快乐,Nero。”


平安夜的钟声敲响,初冬深夜的温度将空中悬着的水汽凝结成了白色的晶体,雪花一片片从半空中悄然落下,红墓市今年第一场雪纷纷扬扬地将槲寄生下拥抱的父子笼罩在白色的雪幕里。


……


其实第二天Nero就把自己的头发又剪回原来短短的样子了,据说当晚Vergil把Nero按在床上半天没有下一步动作,浅薄的良心在谴责他不要对未成年的儿子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哭笑不得的Nero只好把这个小插曲当成了圣诞节一日限定。

热度: 232 评论: 26
评论(26)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