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Will Cry 13

Chapter 13 Redgrave

12传送门

---

就算在与Qliphoth一战里被毁得七零八落,红墓市还是有户籍所这种地方存在的。


这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全黑户Vergil和半黑户Dante需要一起去上户口。


Nero痊愈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带着他的父亲和他的叔叔去了一趟红墓市中心的户籍所。Vergil的户籍早在二十年前就被注销了,而Dante隐姓埋名几十年,假证拿出来都能有一摞,一直没个正儿八经的户口。


Dante一脸嫌麻烦地抱怨着就算没有户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被Nero黑着脸以“不办下个月就没有圣代吃”为理由活活把他“不去”二字堵回了肚子里。


Nero抱着堆杂物站在储藏室门口,一板一眼地跟两个缺乏常识的长辈讲道理,没有户籍是件非常不方便的事,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开账户、不能乘坐很大一部分的交通工具,甚至出任务的时候都不能光明正大地住旅馆。


至于Vergil,Nero只用了一句“户籍代表他们三个在人类法律意义上是真正的一家人”就把自己的父亲说服了。


人类对于Vergil是个陌生的词,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弱小的种群要做出这么多条条框框来约束自己,但Nero似乎对这个法律意义上的一家人异常执着,他也没道理不答应。


于是当天就有了三个一米九的男人并肩站在户籍所门口这画面感十足的一幕,Nero执意让自己的父亲和叔叔换上些看上去比较日常一点的服饰,Dante从一堆衣服里扒出件深红色的皮夹克套在身上,又顺手扔给Vergil一件黑色的丝绸衬衫。


什么都掩盖不了斯巴达后裔优良的血统,尽管无比低调,一路上他们还是被不少人偷偷围观了。


为他们办手续的是个和Nero年龄相仿的小姑娘,她看看一脸不耐烦的Dante,又看看面无表情的Vergil,最后选择了目测上去最好说话的Nero作为沟通对象。


入户籍并不是非常复杂的手续,小姑娘递给Nero两张户籍表,又指了指旁边的一扇门,示意Nero将两个长辈的带进去拍一寸照。


Dante和Vergil被Nero一左一右塞进狭小的照相房,正在椅子上打瞌睡的摄影师被突然进来的两个高大的人吓了一跳,险些从椅子上滑下地。


Vergil有些诧异地注视着摄影师用一个黑乎乎的方块在他和Dante眼前闪了几下,没多久几张清晰地印着他们的脸的图片就从另一边的快印机里滚了出来。


“老哥,神奇吧。这玩意儿叫相机。”Dante勾着兄长的脖子,拿起桌上的照片抖了抖,拽着他走出房间。


外面的Nero已经趁这个时间把两张表填得八九不离十,男孩一笔一划地将“Dante·Sparda”和“Vergil·Sparda”两个名字郑重地填在了两张表的开头,满意地偷笑了一下。


办公桌后的姑娘将信息录入信息库,然后将那两张纸塞进Nero和Kyrie一家子厚厚的档案袋的底部,并告诉他们过一周做好的ID卡会邮递送到Devil May Cry事务所。


办理期间不大的建筑里进进出出着形形色色的人,或是来登记新生,或是来注销死亡,这也许就是所谓的humanbeing,终日在为柴米油盐,日常生计而忙碌奔波,渺小却又真实。


……


几天后Dante在做委托途中从一只长了八个眼睛的鸟形恶魔身上缴获了一台类似相机的魔器,它和涅梵差不多,凭借魔力作驱动,作战的时候能发出强光限制恶魔的行动,而平时就是台普通的相机。


Dante把弄着手里小巧而精密的魔器,突然想起自家老哥那天拍照时露出的困惑又好奇的表情。


回到事务所,Dante把相机丢给端坐在沙发上看书的Vergil,并向他表示“这种文绉绉的东西我是玩不来,还是交给你合适。”


直至一个月之后,Devil May Cry事务所收到一大笔奖金和一封装着奖状的信,Dante才发觉自己的这个无意识的举动实在是太正确了。


这一切都要从Vergil床头矮柜上放的一张照片说起。


一张Nero的照片。


照片上的白发男孩穿着身黑色的浴衣站在一棵挂满红色祈愿符的的月桂树下,垫起脚尖尝试着将手中的结缘绳挂上枝头,男孩微微阖着双眼,表情虔诚又静谧,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打下一小片阴影,镜头虚化了他背后的人群,将那茫茫人海和空中绽放的烟花一起模糊成团团暖色的光斑,融在深蓝色的夜空里。


Dante不得不承认,Vergil的审美与摄影天赋都和他对力量的控制一样,堪称完美。


……


Dante和Vergil无论在什么层面上,都正式成为了Nero家庭成员,Nico和Kyrie对Vergil的距离感,随着Nero三天两头带父亲回家的频率,也渐渐消失不见。


两位女孩发现Vergil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近人情,他甚至会在晚餐后坐在客厅的壁炉边给Nero家的孩子们读上几首诗,那些平日里上天入地没有一刻停歇的小恶魔们居然全都安安静静地坐在地毯上,仰着脑袋望着“Nero哥哥的爸爸”用低缓好听的声音念出一句一句充满想象空间的诗句。


Kyrie将手里的黄蔷薇小心地安置进眼前的透明玻璃瓶里,Nero和Dante出门做委托去了,这束花是Vergil来时送给她的,女孩在毛巾上擦干手上的水珠,走到Vergil所坐的沙发边。


“Vergil先生。”


“嗯?”Vergil停下了读诗的动作,看着女孩。


“这周日我和Nero准备带孩子们去参加镇上办的祭典,您和Dante先生要一起来吗?”Kyrie的声音轻快又柔和,“我想Nero一定会很高兴的。”


还没等Vergil回答,脚边的孩子们就开始叽叽喳喳地喊了起来,他们喊着“Nero哥哥万岁!”“Kyrie姐姐万岁!”“想看Dante叔叔变大龙!”诸如此类的话,并一股脑围到Vergil的脚边,其中有个胆子特别大的小男孩甚至顺着他的膝盖爬到了他的大腿上。


Vergil浅笑一下,答应了女孩的邀请。


……


事实上祭典那天到场的不只有他们,前来保养武器的Trish和Lady也跟着Nico一同去了,穿着成套浴衣的女士们一路吸引了不少镇民的目光。


这是个类似东方盂兰盆会的祭典,只不过办在初秋,夏天刚过去,天气还不是特别冷,Kyrie趁着一年一度难得的机会,给孩子们每人都准备了浴衣,又挨不住小朋友非得要哥哥姐姐阵型统一的请求,只得给自己和Nero也准备了一件。


Nero的浴衣款式很简单,纯黑色的衣服配着条深红色的腰封,而Kyrie的则是一件印着淡淡的樱花的白色款,干净端庄。


两人领着换好浴衣的孩子们走出屋子的时候,Nico不禁“wow”了一声。


祭典就在离Nero家不远的海滩边的那条街上,那里伫立着一棵Fortuna历史最悠久的月桂树,也许是种精神象征,周遭的建筑拆了建建了拆,但从来没有人提过要挪动它,而每年有关祭典的活动场地也都会以这颗树为中心。


半魔双子和两位女猎人比Nero他们早到一些,Vergil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Nero,他的男孩牵着Alice的小手慢慢地走在最前面,深红腰封包裹下饱满的腰臀线随着他的步伐完美地律动着。


……


Vergil拿着Nero递给他的气泡水,靠在一颗树下静静地观察起四周的普通人,这些人类看上去脆弱得不堪一击,但又笑得无比真诚,他们将不大的街道点缀得井井有条,小摊位整整齐齐地排在道路边,顶棚上的挂灯在深色的夜里散发出橘色的光芒,柔软又安宁。


然后他看到了Nero,白发男孩永远是人群中的焦点,他像颗小太阳一般,为所有人发光发热,又总能在兜兜转转的间隙里发现每个人不同的需求。


Vergil注意到那个叫Alice的小女孩站在气枪摊位面前很久很久,盯着奖品栏里一只绑着红丝带的玩具熊一动不动,但懂事的Alice没有向Nero提出要求,望了一会便默默地跟着Kyrie走开了。


Nero本在和住在隔壁的女士聊着什么,他突然对身边的邻居说了声抱歉要离开一小会,然后便小跑开去。


射击对于用惯湛蓝玫瑰的Nero来说简单得像日常呼吸一样,男孩交给摊主几枚硬币,举起了那把气枪,只开了三枪就将代表缎带小熊的牌子击落下来。


Nero为Alice赢得了那只玩具熊,小女孩抱着熊开心地在Nero脸上亲了一大口。


他的男孩得意地笑着,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那两颗白晃晃的犬齿像是在Vergil心尖上咬了一口,带起了一团微小的火苗。


射击摊隔壁卖苹果糖的摊主阿姨似乎也曾受过Nero帮助,看到他带着群孩子走过来,大大方方地送给孩子们每人一颗糖果,当然也包括Dante的份。


Nero举着裹着厚厚一层糖浆的苹果,先是小心地伸出舌头舔了一口糖果表层,甜品总能让人心情愉悦,男孩满意地眯起了眼睛,接着小小地咬了一口苹果本体,裂开的硬糖层伴着果实的汁水覆在了他水润的嘴角,在橘色的灯光下闪闪烁烁。


Vergil心中的悸动起初只是团小小的火焰,而Nero每个动作都像是它的燃料,在一丝一丝地助长着它的气焰。


男孩将Dante和两位女猎人带到卖果酒的摊位前,走之前还不忘嘱咐调酒的大叔不要给打赌总是输的Dante喝太多。


Nero知道Vergil至始至终都在看着他,忙完一切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一路小跑到卖气泡水的摊位面前要了杯柠檬气泡水,塞进倚在树下的父亲的手里。


……


随着时间推移,天色又暗了些,Kyrie递给了Nero一个米白色的袋子,又嘱咐了他几句便带着孩子们去了海滩的另一边,铺好桌布准备等待晚上最后的烟花。


Vergil在海滩的尽头找到了Nero,男孩面前一望无际的深蓝色海面上飘着不少纸制的河灯,星星点点地落在河面上,仿佛天上的星空坠入凡间。


河灯是这个小镇上用以对逝去亲人的悼念,对活着的人们祝福的一种古老的传统,Nero将手里写着Jack Mormont的纸灯内芯点燃,轻轻地放在海面上,那盏忽明忽暗的灯在水面上摇摇曳曳地前行,最后与灯群汇合在一起,随着洋流渐渐飘向远方。


Nero回过头便看到了站在身后的Vergil,他轻轻笑了笑,“你一直在看我。”


Vergil“嗯”了一声作为回应,然后伸出手将神情落寞的大男孩拉进自己的怀抱里。


Nero只有在Vergil面前才会偶尔露出一丝疲惫,他将头靠在父亲的肩上,歪着头看着视线里写着Jack名字的河灯渐渐飘远,直到消失不见。


对离别的恐惧原本被Nero封在内心最深的地方,现在它像是裂了道口子,随着摇摇晃晃的河灯一点一点渗了出来。


他维持着这个姿势,垂在身旁的左手覆上父亲的右手,男孩绵软的手指在Vergil的掌心摩挲着,最后交叉握住了比自己略大的手掌,十指相扣。


“别再离开我了,Vergil。”他说。


……


Vergil抱了Nero很久,他什么也没做,就只是静静地环着自己的儿子,这个姿势他看不到Nero的脸,但他能感觉到Nero颤抖着的手在一点一点地平静下来。


“陪我去许个愿吧。”Vergil听见Nero闷闷的声音从自己的背后传来。


Nero拉着Vergil的手将人带到那颗巨大的月桂树下,一波一波人潮过后,这颗代表着祝福的大树树杈上已被挂满了大大小小用来祈福的红色结绳。


三根红色线绳象征着人间最美好的三种因缘,它们扭曲缠绕成一股绳结,静静地祝福着每个许下愿望的人。坐在大树不远处的老婆婆给了Nero一把红色的丝线,男孩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将其中三根编成一条结绳,他踮起脚尖,把象征着祝福的结系在了月桂树结实的枝干上。


夜空里绽开的烟火刚好在此刻照亮了周围的世界和Nero的脸,一切像是慢动作回放一样,Vergil下意识地幻化出Dante那架恶魔相机,将这一幕永远地记录了下来。


Nero握着小小的祈愿绳,侧身望了一眼海滩上被孩子们围在中间的栗发女孩,轻声许愿,“第一个愿望许给Kyrie,愿望她此生幸福圆满。”


他将做好的环扣系在结实的树干上,又看了看Kyrie身旁将Alice扛在肩上玩骑大马的Dante,默念,“第二个愿望许给Dante,愿他往后再无伤痛。”


最后男孩收回按在树枝上的手,回过头发现Vergil正好在看着自己,他了然一笑,在心里默默地补上第三个心愿,“第三个愿望许给Vergil,愿我与他不再分离。”


“试试吗?”看着身旁的父亲,Nero有些期待地将手里分成三股的红线递给Vergil。


“一根就够。”Vergil只从那三股红线里抽走一根,他将红线绑在了巨大的许愿树上,紧贴Nero的绳结右侧。


瞬息万变的花火接二连三地在空中绽放,Nero突然从梦中惊醒似的,拉起Vergil的手快速奔跑起来。


“啊,糟了!Nico他们还在海边等我们!”


……


一到海滩上Nero便被自家孩子团团围住,吵着要和他一起放烟花棒,Dante看了一眼不远处靠在礁石上的Vergil,伸手拦下那群小恶魔,红色的魔力一点一点地闪动起来,“看好我要变大龙了哦?”


趁着孩子们的注意力被分散,Nero借机溜了过去。


那两块高耸的礁石很好地为Nero和Vergil隔绝了整个世界的视线。


“我有东西要还给你。”


Nero背靠着礁石,奔跑让他有些气息不稳,他从浴衣里侧的口袋里摸出了什么郑重其事地塞进Vergil的手心。


Vergil低头仔细一看手里微凉的硬物,发现是他留在事务所的那条红宝石吊坠,半魔人良好的视力还告诉他,Nero在那个小小的银饰背后刻上了“Nero”四个字母。


“你自己说的,送出去的东西,不能还给送的人。”Nero的声音里带上了些许不满,“你不能出尔反尔。”


“确实如此。”Vergil点点头将吊坠收回口袋里,思忖片刻后,在空中摊开手掌中幻化出些什么,“但我想,你可以替我保管它。”


金色的红宝石项链随着点点魔力出现在Vergil的掌心里,那是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拿出来过的、来自Eva的遗物,也曾是他最珍视的东西。


“现在我们扯平了。”


Vergil在Nero不可思议的目光里,将那条代表着斯巴达家羁绊的项链放进了他浴衣内里的口袋。


Nero浴衣宽大的领子在Vergil的动作下散得更开了,黑色布料下露出一片对比强烈的白净的胸口,随着他渐渐变快的呼吸的节奏起起伏伏。


想到Nero就这样在人群里晃了一晚上,心里那团名为独占欲的火焰越燎越高,燃尽理智,Vergil本能地低下头在Nero雪白的锁骨上狠狠咬了一口,男孩薄薄的皮肤被牙齿划破,牙印周围慢慢渗出几滴鲜红的血珠。


疼痛让Nero浑身颤了一下,他小声嘟囔着,“……你咬在这里会被人看到的。”


看着男孩有些为难又无可奈何的表情,Vergil突然萌生出逗逗他的念头。


“是啊,谁让有些人一整晚都没时间看我。”他假装用一种带着点不满的语气说道。


没料到Vergil会这么说的Nero感觉血液一下子涌上了脸颊,他有些懊悔,又有点点难过。


“对不起,我太忙了…”


Nero在道歉,不仅是为了今天。


自从Vergil回来以后,Nero很少能长时间和Vergil单独呆在一起,恶魔的血脉让他不容易疲劳,但给不了他双倍的时间,这个二十出头的大男孩有太多背负在肩上的东西,孩子们的日常起居、Devil May Cry分部接到的委托、Kyrie和Nico的安全,这让他过去的每一天都只能像今天一样,忙得团团转。


“你还让Alice亲你。”Vergil又半真半假地补充了一句。


“…她才六岁。”


海上的烟火还在一朵接着一朵地绽放,那些红红黄黄的火光给Nero通红的脸上又蹭上一层浅浅的绯色。


“Nero,犯错的孩子要受罚。”


【全文指路A O 3 ID:SyuriMow】


“我们来日方长,不必急于一时。”


“我的至亲、挚友、挚爱都是同一个人。”Vergil的手隔着黑色的布料轻轻地在Nero的腰上来回摩挲着,男人凝视着儿子近在咫尺的脸,眼里是无际的柔情,他在Nero耳边轻轻地说道,“所以我的心愿也是唯一的。”


“我想陪伴你实现你的每一个愿望,Nero。”


又一轮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开来,五彩斑斓的火光再一次照亮了Nero被欣喜和爱意占领的双眸。


……


次日Nico在帮Vergil洗照片的时候实在没忍住,照片上Nero的样子过于好看,她悄悄地以Vergil的名义把那张照片投给了红墓市正在举办的摄影赛赛委会。


委托Vergil拍照的人越来越多,Dante看着那些日益增多的摄影类委托信差点以为自己开了个影楼而不是恶魔事务所。


Vergil偶尔也会挑一些感兴趣的接下,稿费除了买些书和事务所的日常开销,他也提过可以帮Nero家分担一些经济压力,不过白发男孩笑着拒绝了父亲,表示自己可以扛得住这个担子,他只要照顾好Dante不要让这个老家伙再让事务所断水断电就好了。


最后Vergil在Dante的提议下,把这些钱都捐给了Fortuna的孤儿院。

----

黄蔷薇的花语:永恒的微笑

热度: 201 评论: 25
评论(25)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