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Will Cry 10

Chapter 10 Nelo Angelo

09传送门

---

没人知道Vergil去了哪里,男人什么也没带走,甚至把那枚Nero赠予他的吊坠留在了Devil May Cry客厅里的长桌上,属于男人的卧室里一尘不染,仿佛它的主人就从未在世界上存在过一般。


Nero盯着空荡荡的事务所里唯一的发光源,陷入了沉思。


……


半年多的时间足够人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魔界永远是同一个样子,空气里充斥着血与肉的气息,举着镰刀、锤子或是别的什么武器的巨人时时刻刻觊觎着你的脑髓,尾巴上带着剧毒的爬虫仿佛下一秒就要将毒液注入你的身体,而楼高的猛兽只要一只脚就能叫人粉身碎骨。


Vergil不知道这种感觉该说是熟悉呢,还是陌生。


茹毛饮血的日子好像就在昨天,又好像已经离得很远很远。


男人徒手撕开了眼前已然死亡的魔兽的胸膛,扯出它粘稠的内脏遗弃在旁,撕下躯干上猩红的肌肉吞吃下肚。


鲜血的味道溢满口腔,他的身体并没有表示出半点抗拒,但意识却开始不停地叫嚣着不适。


Vergil惊觉自己居然开始会像个弱小的人类那样,贪恋起温暖与柔软的事物。


他有点想念蜂蜜蛋糕融化在身体里的感觉了。


……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现在Nero有些明白了。


Vergil回到人类的世界之后很少单独出门,假若他还留在这里,能去的地方Nero基本都知道。


白发男孩像个寻找珍宝的孩子,再次走过曾和父亲到过的每一个场所,企图寻找Vergil留下的哪怕一丝一毫的痕迹。 


途中他遇到了Fortuna那个家里花园进了小恶魔的老妇人,她家的花园依然打理得非常漂亮,老人抱着一盆向日葵,笑着问他,上次同行的猎人先生今天没有一起来吗?


恍惚之前Nero好像又看到了Vergil抱着阎魔刀轻轻靠在花园外墙上的样子。


——喜欢一个人大概是听到一些事,明明不相干的,也会在心中拐好几个弯想到他吧。①


……


心怀柔软的人是无法在魔界生存下去的,这个道理Vergil从二十年前自愿坠落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比谁都明白。


现在他的心里有了一块柔软的地方,里面装着他最宝贵,最眷恋的情。


一块他渴望触碰,却无法触碰的地方。


身披战甲的男人把心底的欲望和纷乱的思绪都化作了杀戮,将眼前无止尽地袭来的青面獠牙、散发着恶臭的恶魔一只一只斩裂成碎片,紫色的披风随主人不带感情的动作在空中猎猎作响。


他已经不记得阎魔刀斩断了多少恶魔的脖子,幻影剑刺穿了多少恶魔的心脏。


男人浑身上下都沾满了魔物身上喷溅出来的血液,鳞片形成的盔甲包裹着人类的身躯,苍白的脸上布满了蛛网状的魔纹。


一朵被血液浸润得面目全非的黄色纸花,自魔人鳞片的间隙无声落下。


Nelo Angelo。这才是他本来的样子。


……


再次看到曾经掉进去三次的湖,Nero心里百感交集。


他又来到了这个偏僻得不能再偏的小镇,上次救下的金发姑娘看到Nero开心地塞给他一个刚摘下来的苹果,悄悄问他Dante有没有一起过来。


Nero问镇长要了上次住的小旅馆的钥匙,他蜷缩在曾经和Vergil睡过的床上,把脸埋进被子里深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嗅到一点熟悉的味道。


他已经快要想不出来Vergil还能去哪里了,他走过了每个有可能性的地方,然而最终都只能在心里画上一个叉,每画一个,沉甸甸的心就会空一点,直到最后被掏得什么都不剩。


那些叉仿佛织成了一张巨大的网,紧紧困住了他的身体。


——喜欢一个人大概是无论他会不会归来,心里永远为他留了一道其他人都进不去的港湾吧。


……


Vergil没想到自己还会再回来这个地方。


魔界中心巨山的顶端,曾是Mundus打败他、将他改造成黑骑士的地方。


这里终日聚集的各种高阶恶魔,为了力量,为了鲜血,为了欲望互相残杀,胜者蚕食败者的魔力,进阶成更高一阶的恶魔。败者只能作为傀儡任凭他人摆布、或者直接被吞噬,化作强者的一部分。


这也可能是为什么他们知道Vergil还活着,不计一切代价地追杀他的原因。


曾经的Vergil在这中间杀出过一条血路,并制造了一场巨大的混乱,当时他为了力量可以不惜任何代价,却终败在Mundus的手下。


现在的Vergil再度在这里杀出了一条血路,但地上那些充盈着魔力的尸体已经对他毫无吸引力,他斩断了所有出现在前方的障碍,只为守住心里那块最后的净土。


……


Nero去了在Eva幻境里看到的那座魔塔的废墟,他靠着断裂的墙壁坐了整整一天,看着清晨的太阳从雾气里升起,傍晚的夕阳落入远处的地平线。 


人间所有地方他都感受不到阎魔刀主人的气息。


那答案只有一个,Vergil在魔界。


男人又回到了那个困住他一生的牢笼里。


Nero不知道怎么才能让Vergil放下顾虑与戒备,真真正正地自愿回到人间生活,假若有办法,他甚至可以为此付出任何代价。


这一路上Nero一直在思考自己想要什么,他爱他的父亲,作为儿子,更期盼作为爱人。


但如果这份爱让Vergil感到为难,那Nero愿意让一切退回到原点。


他可笑地发自己走了这么久,终究没有走出名为Vergil的包围圈。


——喜欢一个人大概是愿意用自己的一切去交换他的幸福,哪怕这份幸福最后无法属于自己,也义无反顾吧。


……


人类与恶魔的世界无形中形成了两条无法交汇的平行线,静默又孤独地向各自的方向无限延伸着。


……


Nero站在Credo的墓前,茫茫雨幕从天上洒落,遮住了他的视线,也像给他的世界蒙上了一层白色的纱。


他用手轻轻地抚摸着Credo的墓碑,大理石冰凉的触感顺着指尖一直蔓延到他的心里。


“对不起Credo,我食言了,我没能保护好Kyrie和孩子们。”Nero跪坐在地上,像个教堂里忏悔的教徒,对着墓碑上Credo的名字缓缓说,“…如果你遇到Jack,请代替我好好照顾他,他是个很可爱的孩子,比当年的我听话多了,你会喜欢他的。”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已经在尽力变强了,却还是…一直,一直地在失去家人。”


“先是你,再是Jack……”


Nero攥紧了手里的衣角,再也压制不住的悲伤像暴风雨般一轮又一轮地席卷过来,将他困在漩涡中心。


“……然后是Vergil。”


提起父亲的名字Nero的心脏又开始一阵阵的绞在一起,越下越大的雨在争先恐后地带走他皮肤上的温度。


“我不知道他是因为实在适应不了人间的生活。”男孩的声音不住地颤抖着,“……还是因为不能接受他的儿子爱上了他。”


“不管是因为什么,只要他愿意告诉我,我都可以改啊……”


“结果他却一声不响地走了,连个解释的机会都没给我。”


Nero感到有几滴不同于冰凉的雨滴的、温热的液体慢慢地划过他的脸颊,混着雨水落入了泥土里。


白发男孩死死地咬着下唇,鼻尖因为强忍眼泪泛起一片浅红色。


“该死的,为什么当我真的拥有了想珍惜的家人,我却始终走不进他的世界呢?”


Nero一拳砸在左手边的地面上,地上尖锐的石子扎进了他的手里,也像是扎在了他的心脏上。


年轻的恶魔猎人心里的城墙终于崩塌,他跪在兄长的墓碑前,泣不成声。


Fortuna漫长的夏天在这一天终结,来势汹汹的暴雨笼罩了整个小海岛。


……


Nico打电话给Dante,说Nero已经大半个月没有回过Fortuna的家了,问他Nero是不是住在了事务所。


Dante找到Nero的时候,男孩的脸上布满泪痕,睫毛上挂着一滴不知道是泪水还是雨水的水珠,浑身湿透地靠在Credo的墓碑边睡着了。


Dante看着Nero,仿佛看又见到了曾经悲伤又绝望的自己。


“啧,Vergil等你回来老子一定要狠狠揍你一拳。”


Dante挫败地摇摇头,将昏睡过去的的大侄子扛在了自己的肩头上。


……


Nero睁开酸涩的双眼,发现自己伏在一双宽阔的肩膀上,肩膀的主人穿着件破破的红风衣,一头疏于打理的银发随着他的步伐一抖一抖地蹭着他的脸颊。


沿途的风景不紧不慢地在两侧划过,暴雨已经停了,但又没有完全停下,剩下几丝若有若无的雨滴飘在Nero的脸上。


“Dante?”他轻声唤了一下前方的叔叔,或是因为Nero昨晚淋了太久的雨,他觉得Dante的背格外温暖,让人安心的温度透过他湿透的衣服传递到他的皮肤上。


“唷,Kid早啊。”Dante没有回头,和他打了个招呼。


Nero不说话了,长时间的哭泣让他的脑袋里像塞了一堆棉花,身体也前所未有地疲惫,恶魔的血脉可以帮他修复任何物理损伤,但却修复不了精神上受的打击。


Dante在原地停了一小会,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他抬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


“Kid,你知道Devil May Cry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


“二十年前我和你一样,也失去过Vergil。”Dante没有期待Nero的回答,他自顾自地讲了下去,“那天下着暴雨,我就站在塔顶看着他掉下去,什么都做不了。”


“后来我哭了,还打死不肯承认。”Dante突然笑了一下,声音却是悲伤的,Nero从来没有听他用这种语气说过话。


“A devil may cry when he lost some loved one.”


“Vergil他就是这样。”


“当他认准了一样东西的时候,什么也拦不住他。”


“老实说我并不想你走我的旧路。”Dante叹了口气,“但是你确实和我不一样。”


“Dante。”Nero突然开了口,他把红肿的眼睛埋在了Dante的背上,哭过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我要把他带回来。”


“不管他怎么看我,他永远都是我父亲。”男孩吸了吸鼻子,又轻咳了几声,“我不能看着他把自己封死在过去的噩梦里。”


“Kid,魔界太危险了,你会死在里面的。”Dante不像是在阻止Nero,更像是在提醒他。


“我向你保证,我会活着回来的。”Nero的声音很轻,又很坚定,“带着Vergil一起。”


第二天看到Nero背着绯红皇后站在自己面前,Dante一点也不意外。


他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抬手把重骑兵唤了出来,巨大的恶魔机车直挺挺地横在Nero的眼前,宛如一只安静的野兽。


“噢,这是我最喜欢的车。“他用大拇指指了指重骑兵,“要好好给我还回来啊。”


……


从前他去斯巴达家的旧宅都是借用Vergil的传送门,现在没有了阎魔刀的Nero伏在机车的背上,任凭风带着雨水哗啦啦地刮,心里却平静得出奇。


重骑兵很快就将他带到了那座熟悉的楼房前。


Nero盯着残破的客厅里巨大的油画,凝视着画面上Eva温柔的笑容,他把Vergil留下的吊坠拿了出来,紧紧握在手心里。

---

①听到一些事,明明不相干的,也会在心中拐好几个弯想到你。——张爱玲

*A devil may cry when he lost some loved one.——鬼泣3结局Lady对Dante说的。

热度: 289 评论: 39
评论(39)
热度(2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