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Will Cry 06

Chapter 06 V

有一段新VN回忆杀。

05传送门

---

气温越来越高,红墓市正式进入了暑季,在这太阳底下能烤熟人的日子里,Nero捡了一只猫。


准确来说是同行出任务的Lady捡了一只猫,随手把它塞给了Nero。


那是一只只有Nero巴掌大的小黑猫,看上去只有几个月大,被发现的时候通体黝黑的皮毛被恶魔的血粘得一块一块的,下腹部还豁着个口子,若不是它时不时地发出几声悲鸣,是个人都会认为它已经死掉了。


一条蛇形态的恶魔咬死了它的父母和同窝的兄弟姐妹们,这条巨蟒在附近作恶多时,害死周围不少家畜,忍无可忍的居民们雇了恶魔猎人Lady,一火箭筒将它轰成碎片。


Lady猫毛过敏,Kyrie和Nico那有小孩子,Dante和Vergil都不像能把小动物养活的样子,照顾小猫的任务只好落在了Nero的头上。


Nero给小猫取了个名字,叫Shadow。


Shadow跟着Nero一起生活了一个多月,吃得油光水滑皮毛发亮,还时不时把Dante的脸当成猫抓板。


Dante对这个上天派来折磨他的小东西简直忍无可忍。


有时候Nero出门做委托,照顾Shadow的任务就落在了斯巴达两兄弟身上。


同样是半魔人,每天要跟Dante大战三百回合的Shadow和Vergil的相性就很好,它弓着背,优雅地在客厅里转了个圈,蹭了蹭Vergil的裤管,在男人脚边团成一个球打起了呼噜。


“我说Vergil。”Dante嫌弃地拿开了封面女郎胸口刚好被猫挠了三道的杂志,朝他兄长的方向嚷嚷,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Nero?”


“机会合适的时候吧。”Vergil又摸了摸Shadow毛绒绒的头,一丝微弱的魔力顺着修长的手指滑入幼崽漆黑的身体。


……


Shadow最终没有撑过那个夏天,残留在身上的魔力耗尽之后的某个夜晚,它摇摇晃晃地走到床边,蹭蹭躺在床上熟睡的Nero的掌心,倒在床下彻底失去了温度。


早在Lady捡到它的那天,它本就该和同窝的兄弟姐妹一样是具冰凉的尸体了,巨蟒恶魔血液里的魔力又给了它几天的时间,再加上Vergil一直在悄悄给它补魔,Shadow拖着重伤的身体硬是活活多撑了数周。


Vergil看着Nero抱着僵硬的小黑猫站在窗口一言不发,浅色的眼里透着浓得化不开的惋惜与悲伤。


他走上前,搭上男孩微微颤抖的肩膀,“我以为你都知道。”


Nero没说话,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我只是觉得它还没有享受过这个世界,就这么走了太可怜了。”


Vergil没再说什么,而是用拇指顶开手中阎魔刀的刀鞘,在面前划了一道传送门,


他冲Nero歪了歪头,示意男孩跟上自己的脚步。


……


映入眼帘的是斯巴达家的旧宅,Nero只在Urizen的幻境里见过这座承载了太多的建筑,那会Urizen和Dante拼了个你死我活,自己撑着像是下一秒就要消失不见的V,谁知他踉踉跄跄地和骇人的魔王合了体——


然后,Vergil,他的父亲,归来了。


只要单独与Vergil待在一起,Nero的心里就会莫名地变得很平静,平静得就连Shadow离去的悲伤都被冲淡了不少。


他们在屋外的一小片空地上埋葬了Shadow的尸体,并在那堆翻新过的土地上撒上了一把蒲公英的种子,完成这一切Nero抬起头,凝视着头顶那片祥和的天空。


“V跟我说过,Griffon和Shadow是你的噩梦。”男孩的语气平静又带着一丝悲伤,他边说边抱着膝盖坐在离房屋不远处的一颗大树下。


“事实如此。”Vergil提着阎魔刀站在他身边,淡漠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


“可他们真的很爱你。”甚至为了你去找Dante送死。Nero又在心里补了一句。


“我知道。”


“……他们死的时候你难过吗。”Nero咬着下嘴唇,目光一直聚焦在埋葬Shadow的地方。


“有些爱终究是得不到回应的。”Vergil叹了口气,在男孩身边坐了下来,伸手为他拂开肩膀上的一片树叶,“你还有很多要学,孩子。”


那天下午Vergil为Nero念了一首诗,初夏午后的阳光落在他的肩头捎来些许暖意,男孩靠着父亲的的肩膀,渐渐陷入沉睡。


他做了个冗长的梦,梦里他见到了V,黑发的吟游诗人微笑着坐在Nightmare肩上,手里拿着一本诗集,Shadow在他脚边优雅地绕着圈,Griffon翅膀带起的风扬起了他乌黑的发尾。


……


为了实现“很多要学”和他们的约定,Vergil常常带着Nero去斯巴达的老宅。


他开始教导Nero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用那把能斩断一切的武器划出漂亮的线条,斩断思绪,斩裂空间。


或是因为阎魔刀本身就与他有着力量上的共鸣,又或是因为Vergil手把手的实战教导效率很高,Nero进步得飞快。


运动过后的大男孩脸上带着一层薄薄的汗,胸膛随着呼吸起起伏伏,整个人在盛夏的阳光下闪闪发光。


有时候Nero也会怀疑Vergil是不是真的有什么特异功能,大量运动过后这个男人就和来的时候一模一样,连滴汗的痕迹都没有。


“知道我为什么总是带你来这里吗?”战斗中很少说话的Vergil破天荒地开了口,他凝视着不远处斯巴达家的建筑,“这里是我的父亲第一次教我拿起阎魔刀的地方。”


Nero有些吃惊,瞪大眼睛看着Vergil将手中绑着蓝色缎带的武士刀递过来,“试试吧,Nero,想象你此刻最想去的地方。”


脑海里一瞬间出现了无数个场景,Nero闭上眼睛学着Vergil的样子在空中划了一个十字,传送门应声而开。


……


【全文指路A O 3 ID:SyuriMow】


“我从不后悔,Nero。”


那个吻像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同时埋进了父与子的心里,期待着有一天雨露滋润,生根发芽。


……


至于Shadow离开后,Dante不知道从哪里弄来只会讲话的鹩哥送给Vergil,还企图让他带着鸟去晨跑,最后被幻影剑插在墙上一天下不来的事,Nero实在不想再回忆了。

热度: 299 评论: 14
评论(14)
热度(2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