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Will Cry 05

Chapter 05 Son

04传送门

---

传奇恶魔猎人Dante的徒弟,前魔王Vergil的儿子,拥有斯巴达正统血脉的半魔人Nero发烧了。


恶魔会生病吗?当然不会。


一切罪恶的源头又要从一张委托书说起。


清闲了很久的Devil May Cry事务所突然收到份匿名的委托信,委托书上除了写着远方的某个小镇出现了一群稀有恶魔需要人清剿,其他细节一概没有,但底下印着的酬金数目十分诱人,Nico看了那些恶魔的名字之后表示这恶魔身上应该有不少稀缺素材。


Nero顺理成章地接下了这个委托,虽然地方远了点又偏僻,就权当公费旅游,也没什么不好的。


“呜呜呜,Kid长大了出去都不带叔叔玩了呢~”听说Nero准备只身前往,Dante瞬时作出一副可怜的表情,抹了一把脸上不存在的泪,“叔叔的心好痛啊——”


“不要摆出像个家里人都要出去旅游的空巢老人的表情好吗。”Nero左手提着换洗衣物往行李箱里塞,右手嫌弃地推开叔叔凑过来的脑袋,“都说了我最多一个星期就回来了!”


“那怎么能一样呢~”Dante顺势把下搁在了侄子毛绒绒的发旋上,拖长尾音,“你看叔叔我都多少年没有离开红墓市了啊——”


放屁你两个月以前还在魔界砍小怪玩呢。


Nero在心里腹诽,碍于现在Vergil就坐在旁边,他只得把素质发言硬生生吞回了肚子里。


“Nero长大了,嫌弃叔叔和老爹是个累赘了。再也不是那个问我还能什么时候再见的教团小骑士了——”


累赘累赘累赘,又是累赘,想出去玩就直说,这个Dante到底要玩这个梗多久才能玩够啊。


“好了好了,我们一起去!行了吧!”被戳中死穴的Nero放弃治疗,伸出翼手,把扒在自己背后的Dante按回到沙发上。


Nero发誓他看到Dante朝着沙发另一头看着书的Vergil比了个不存在的V字。


斯巴达在上,这俩人不会是串通好来整我的吧?!


……


委托书上的小镇离红墓市非常远,Nico的车到不了,变魔人直接飞怕不是要把刚刚从恶魔阴影里走出来的平民百姓吓出PTSD,他们只得选择人类最原始的出行方式——火车。


列车上Dante坐在过道那侧,他翘着两条斯巴达家遗传的大长腿,双手枕在脖子后面,嘴里咬着一根从Nero那里顺来的草莓味棒棒糖,对路过的金发女孩吹了个口哨,那姑娘还因此羞红了脸。


Vergil则坐在左侧靠窗的位置,腿上摊着一本诗集,右手撑着下巴静静阅读,窗外随列车前行匆匆略过的树影斑斑驳驳地落上他的额头,划过线条优美的侧脸,最后消失在风衣整整齐齐的领口。


夹在中间的Nero有时候真觉得很不可思议,Vergil的样子根本不像在魔界腥风血雨二十年的人,反而优雅地像电视上中世纪电影里走出来的贵族一般。倒是另一边的Dante,才像那个在魔界呆了二十年的人。


Nero为Dante的午餐多要了一份草莓圣代,又乘着乘务员不注意在他的老爹的午餐里加了那么一丁点的带着自己魔力的血液——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Vergil对于人类的食物早已适应得差不多,Nero这个奇怪的小习惯却一直保留了下来。


气氛和平得仿佛此刻列车上三个斯巴达家的男人不是要去宰恶魔,而是在进行一次再平常不过的家庭旅行。


要真是这样就好了——几个小时之后浑身湿透的Nero觉得自己今天没看黄历就出门真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


下车后步行了半个小时左右,便到了委托书上所描述的小镇,Nero还没来得及仔细观察四周的情况,就被蜂拥逃散的人群和熟悉的尖叫打断了。


列车上那位因为Dante红了脸的金发女孩此刻身上缠着条大得出奇的蝎形恶魔的尾巴,尖叫着被拽向不远处的湖泊。


黑黝黝的、散发着不祥魔力的湖泊周围聚集着几只小一些的蝎形恶魔,左右摇晃着的尾巴上的毒刺似乎已经定位了下个狩猎目标。


见着人已经被活活拖下了水,Nero顾不得三七二十一,行李一丢,长剑一拔,纵身跳进水里。


天杀的湖水因为恶魔栖息的原因黑得什么也看不见,Nero只能凭借恶魔的第六感寻找女孩的方位,水的阻力让湛蓝玫瑰和绯红女皇没法发挥原本的力量,半魔人只好用魔力形成翼手死死抓住企图带着女孩下潜的魔物尾部。


可怜的女孩已经完全昏过去了,人类无法在水底呆太长时间,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恶魔猎人Nero暂时放过了湖底的恶魔,将人用手臂夹稳,浮出了水面。


抱着湿淋淋的姑娘从河里爬上岸,Nero在心里把那恶魔的上下十八代骂了八十遍。


自己肯定是中了什么诅咒才需要接二连三地,大庭广众之下抱着没穿衣服的女士,天啊,鬼知道Lady的事才过去多久!


这该死的蝎子尾巴上不知道带着什么毒,水底一来一往的交战途中两人的衣服被蝎子尾巴上甩出来的毒液融得七七八八,画面堪比Dante那些成人杂志。


同行三人里只有Nero带了换洗的衣物,他打开箱子用自己干净的外套裹住昏迷不醒的金发姑娘,愤愤地将人塞给一旁看戏似看着他的Dante。


Nero知道他现在看上去肯定糟透了,浑身湿淋淋黏糊糊的不说,唯一能换的衣服还给了别人,他一边把自己身上被扯成布条的蓝色外套和原本就破破烂烂、现在已经只剩几根线的红毛衣脱下来扔到地上,一边烦躁地向后撸了一把黏在额头的短发。


这下更糟了,他还得裸着上身跑到人家镇子里去。


Nero正想着要不要用魔力幻化些什么穿的时候,视野被一片熟悉的色彩遮了起来。


Vergil因脱去外套而露出来的肌肉硬朗的双臂抱在胸口,他原本穿着的深蓝色的风衣在空中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落在了Nero湿乎乎的头发上。


“穿上走吧,小心感冒。”


Nero边嘟囔着恶魔才不感冒,边乖乖地将父亲的衣服套在了身上。


Vergil本身就比Nero高一些,外套自然也大了一圈,现在他光着上身里面一件衣服都没有,那深蓝色风衣宽大的袖口硬是盖过了他的指尖。


深色的马甲和长裤恰到好处地勾勒出眼前年长半魔完美的身体曲线,衣物上残留着的体温清晰地透过皮肤传递到年轻半魔本来就无法思考的大脑皮层。


Nero觉得脑子轰地一热,跟列车上见到Dante的小姑娘似的,控制不住地红了脸。


一边是扛着裸妹儿的Dante,另一边是好看得让人脸红的Vergil,大好青年Nero哪边也不敢看,缩缩脖子把脑袋埋进散发着父亲气息的衣领里,自己先走了。


Dante跟扛叛逆一样把裹着Nero外套的女孩扛在肩膀上,好笑地看着Nero落荒而逃。


“Vergil。”他喊了一声边上的兄长。


“嗯?”


“你儿子活就像个偷偷穿男朋友衬衫的小姑娘。”


“滚。”


……


三人回到城镇,将女孩安顿好之后开始研究起刚才碰到的恶魔。


Dante认出了那是种类似人类世界里水蝎子的恶魔,在湖泊深处筑巢,毒液能溶解和麻痹猎物,不过这类恶魔大多数都深居魔界深处,不喜欢阳光也不喜欢人类的鲜血,以吸食同类为生。


没人知道它们出现在这个鬼地方,甚至还筑起巢的原因,但把它们连巢带魔一锅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Nero和Dante很快就定好了作战计划,叔侄的配合说不上天衣无缝,倒也是得心应手。


Vergil听Nero提起过十六岁碰见Dante的事,其实他是感谢Dante的,若当年Dante没有找到Nero,把他从教团的泥沼里拉出来,那现在的一切又是另一番风景了。


一大一小两个半魔提着魔剑和绯红女皇先将周围的小型蝎子清理干净,找了块空旷的地方布下Nero带来的陷阱。


碍于热兵器在水里威力大打折扣,Nero负责跳到湖底用他的魔力作为诱饵将最大的母虫引到地面上布置好的陷阱里,并炸掉湖底那些没有孵化的卵。Dante接手陆地上后半段的战斗,削掉母虫肚里的毒囊,一举将它消灭。


至于为什么不让Vergil出手,Dante表示自家老哥次元斩砍几下,别说这恶魔,可能周围方圆十里都不会有活着的东西了。


战斗末尾出现了一点小插曲,母虫按照计划那样跟着Nero作的诱饵破开湖面冲上陆地,以魔力为感官的恶魔或许是弄错了Vergil与Nero同样的魔力源,并没有像计划中那样冲向Nero造出来的那坨小蓝光,而是甩着三条尾鞭中最粗壮的一条,一把捆住抱着刀站在岸侧的Vergil。


湿淋淋的Nero刚从湖底爬上来,气还没喘匀,就看见这令人窒息的一幕。


“不不不不别别别!!不要冲动啊啊啊!你先别动!”Nero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个劝醉酒的人不要跳楼的警察,生怕自己的父亲抬手一刀就把这虫子削了,“Vergil,这东西身上有个毒囊,被强杀的话会自爆的,强行突破村子就毁了!你千万冷静一点不要动啊!放下阎魔刀!对对对放下!”


他也顾不得一身湿哒哒,捡起地上的湛蓝玫瑰朝着恶魔头上开了一枪。


不知何时这个曾经只会强行莽的恶魔猎人已然成长,对付各种突发状况都变得得心应手,他成功地吸引了母虫的注意力,巨大的恶魔转过身向他扑去,一脚踩进了地上陷阱。


Dante抬起魔剑对准母虫腹腔里的毒囊。


Dante的出刀速度很快,但感受到末日来临的恶魔更加迅速,在被魔剑削成碎片之前,恶魔翘起剩下的两条尾鞭,一条刺向被束缚着Vergil的胸口,另一条甩出三根毒针。


这点小伤对Vergil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预料之中的疼痛感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Nero还没干透的脸。


男孩猎豹般弓起背,下意识地捡起手边最近的阎魔刀就冲到父亲的面前,同时大力挥动手里的刀身扇开了突袭过来的尾鞭,阎魔刀不同于绯红女皇,武士刀更需要巧力,用惯了绯红女皇的Nero过猛的力道让他手里的刀和那条尾鞭一同飞了出去。


而那三枚毒针,直直扎进了Nero的大腿。


他保持着弓着背的姿势,倒抽一口凉气,低下头,表情抽搐,


“我……我感觉不到我的双腿了。”


见着Dante已经取下了母虫的毒囊,Vergil一秒也没保留自己的怒气,凭着身体四周炸裂开的幻影剑直接将困着自己的母虫撕成碎片。


“忍着。”Vergil看上去没有生气,只不过声音比平时低了几分,听上去比动怒了更可怕。


他跪了下来,脚尖挑起阎魔刀,一手抬起男孩的大腿,用刀尖将镶进大腿肌肉里的毒针挑出,扔到路边。


年轻的恶魔猎人腿上本应立马愈合的伤口却毫无反应,甚至涌出更多的鲜血。


“忘了告诉你这种魔物的毒液会暂时限制魔力的流动,简单的来说,你要当几天没有变态恢复力的普通人了。”Dante提着Nico需要的毒囊踱了过来,似乎感觉到了兄长的不爽,赶忙补上一句,“不过不用太担心,等毒素代谢出去就没事了。”


“嘶你怎么不早说!”因为疼痛龇牙咧嘴的Nero抬手想揍Dante,突然停住,“啊,我忘了一件事!”


“湖里的Devil Breaker忘炸了。”


Nero,被水神眷顾的孩子,不得不一天之内第三次,跳进了这个该死的湖。


……


处理完恶魔的残骸和湖底的巢穴,已过傍晚,委托原定只有Nero一个人会过来,小镇理所应当地只准备了一个房间。


看着Dante推开旅馆的小木门,憋了一天的Nero终于没忍住,爆出今天第一句脏话。


这他妈的——为什么是个大床房??!


白天那一顿折腾让他本来就不太敢面对Vergil,年长的魔人似乎完全没有消气的样子,周围散发着生人勿近的低气压,现在他们要同处一室,甚至睡在一起——


哦,天哪,饶了我吧。


事实上Nero很快就没有余力担心这些了,因为一天落水三次还中毒受伤的他,华丽丽地发烧了。


他记忆里上一次发热还是在他十几岁没有觉醒恶魔之力的时候,因为大雨天跑出去偷看Kyrie唱歌。


现在那种陌生酥软感布满全身,他头疼脑热,喉咙里像点了火一样滚烫,腿上的伤口因为碰了湖水还发了炎,跟着跳动的神经一起胀鼓鼓地疼着。


Nero本想假装无事发生,洗完澡埋头就睡,说不定第二天就自愈了。直到他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前脚还没跨上床,偏僻小旅馆的木地板突然变得和棉花一样,男孩眼前一黑脚一软,一头栽进正准备进浴室的Vergil怀里。


“Nero,你在发烧?”


……


Dante在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药店,好在楼下阿姨了解到了情况,好心地送上了给的自家三岁小孙女准备的小儿退烧贴。


“Fu*k You Dante!——老子不会用这个的!?”


Nero裹着被子,鼻音浓浓的,看着Dante笑眯眯的晃着手上的退烧贴,活像见了瘟神似的退到墙头。


可惜他现在使不出翼手也没有怪力。


只得在Dante笑得直不起腰的注视下,被Vergil轻轻松松钳在身下,脑门上被强行按上一张印着小花花的儿童退烧贴。


……


若是刚才的Nero还能有精神和Dante斗嘴,那到了深夜热度蹭蹭往上窜的他完全就是一副没有任何战斗力任人宰割的样子。


Dante被赶去睡了沙发,留下Vergil靠在床的另一边看着已经烧得神志不清的Nero。


Vergil不懂怎么照顾病人,事实上他没想过Nero会有生病的一天,人类的感冒发烧又不像是能用魔力解决的问题,他看着男孩因为体温过高在床上翻来覆去很难受的样子,Eva小时候照顾因贪玩而掉进水坑而发了烧的Dante的画面从脑海里浮现出来。


年长者学着母亲的样子,翻身坐上床沿,伸手贴上床上人烧得红透的脸颊。


热量散不出去的身体贴上低温的手掌让Nero舒服了不少,他用脸颊蹭了蹭Vergil的掌心,伸出两条白胳膊环上半坐在床边的Vergil的腰——不动了。


Vergil又不能真让Nero就用这个诡异姿势睡一晚上,他叹了口气,认命般脱掉外衣躺上了床,笨拙又小心地将滚烫的男孩圈进怀里,盖上被子。


“Vergil…”


Nero闭着眼睛,低温的怀抱让他舒服地蹭了蹭眼前人的胸口,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就认出了自己的父亲。


“今天的事情不准告诉Nico。”“好。”


“明天我要把Dante打一顿。”“好。”


“收到酬金我要……去买几件化不掉的…衣服……”“好。”


“白天…白天我真不是故意…的…唔…我就是…下意识就冲上去了……”


“……”


男孩满意地打了个哈欠,声音变得断断续续,最后只剩几个不明所以的单词,他枕着Vergil的手臂,在父亲凉凉的颈窝处蹭了蹭,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Vergil也闭上了眼睛,眼前却满是白天Nero冲过来挡在自己眼前的影子。


……


就算没有了恶魔的恢复力,Nero的身体素质依然很好,一夜下来基本退了烧,腿上的伤口也结了痂,只剩一点鼻音提醒着他昨天晚上的事不是在做梦。


他醒来的时候Vergil已经起床,拿着一杯白开水坐在床头,俨然一副要他“生病的人多喝热水”的表情。


Vergil心里并不平静,像是有什么东西被搅乱了一样,而这一切的源头,正在躺在身边几十厘米不到的地方,脑门上还挂着一张可笑的退烧贴,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的后背,想说什么又不敢开口的样子。


“你不应该贸然行动的。”Vergil的声音在Nero头顶响起,“那些东西对我来说毫无威胁。”


缩在被子里的Nero垂着头,活像只刚从水里捞上来的小狗,他闷闷地道歉,“对不起……”


Vergil没再说什么责怪的话,他在男孩失望地想要转过身去的时候,反手拉住了对方的手臂。


“Nero,阎魔刀不是像你那么用的。”


“下次,让我来教你吧。”


---

*感觉不到双腿是《刺客信条》电影的梗。


热度: 377 评论: 34
评论(34)
热度(3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