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Will Cry 02

Chapter 02 Dante

01传送门

---

Dante挥动着手里的大剑,像削个苹果似的流利地削掉了眼前第N+1个恶魔的头。


那边的Vergil几乎在同时将阎魔刀收回刀鞘之中,然后顺手丢过来一把魂石。


恶魔结晶在两人之间碎裂,红绿交织的闪着荧光的粉末化作魔力渗入两个半魔人的身体。


“我觉得我们要是再靠吃这些石头活下去,怕不是再过几年就要变成和那些肚子里塞满魂石的蜘蛛一样了,Bro。”结束了战斗的Dante倚着一块岩石坐了下去,抬头望着魔界一成不变的、飘着血气与雾霾的天空。


“你要是不想,也可以吃点别的。”今天的Vergil难得搭理了一下Dante的调侃,并用阎魔刀指了指地上恶魔还没完全消失的残骸。


Dante看着那坨肉“嘶”了一声,抓了抓头发,红衣猎人的头发有些长了,扎在脖子上痒痒的,于是他拿了根衣服上扯下来的布条把它们束成一把,零零散散地拢在了脑后。


他挺好奇为什么同样在魔界,Vergil总能把自己收拾得一丝不苟干干净净,优雅得仿佛会出现在面前的不是张牙舞爪的恶魔,而是高级歌剧院里的交响乐队。


……


其实Dante也不是没有看到过Vergil吃别的——嗯,东西?


那会他们俩刚刚关上魔界大门,短时间高强度消耗的魔力即便是两个真魔人一时间也无法承受,四周散落的魂石数量又十分有限。


于是Dante眼睁睁看着Vergil把那堆仅剩的魂石扔给自己,然后抬刀刨开一根魔树的根茎。


那些肉质的根茎混着魔物的鲜血就这样流入了他兄弟的喉咙,甚至有一两滴划过他的脖子,在苍白的皮肤上留下一道血色的痕迹。


而Vergil自然地像只不过在饮用一杯加了奶油的咖啡。


Dante很少主动和Vergil提及他曾经在魔界的二十年经历了什么,一部分是不知道如何开口,另一部分是大概他说了Vergil也不会理。


但当时他真的没忍住,他皱着眉头想要拉开Vergil放在魔树上的手,质问他怎么会去吃这些东西。


年长的魔人只是不解地看了他一眼,吐出两个还带着腥气的字。


“习惯。”


……


“我有点想DMC门口那家披萨店的披萨了。”从回忆里拔出思绪的Dante不禁喃喃自语道,“Kyrie做的饭菜也好——你知道的,Nero在Fortuna的家人——”


“我可以送你回去。”Vergil毫无起伏的声音打断了Dante。


“那你呢?”Dante回头瞄了一眼坐在岩石上的兄长,后者自始至终都没有改变过姿势。


Vergil沉默了,久到Dante以为他们已经结束了这个话题,他却又开了口:


“……没有必要。”


Dante皱了皱眉头,没再说话。


……


Vergil拥有V的所有记忆,即便是肉体即将消散,灵魂不再完整的时候,V依然对身边的白发男孩说出了心里最渴望的东西。


——就算是我,也想要被爱着,被保护。


这是他永远不会亲口说出的话,他的半身却在那刻将它完完整整的向Nero倾诉出来。


但是Nero对于他来说又是什么,是缺席了二十年的儿子,还是相处了一个多月赔上性命拯救世界的伙伴,或者是更多——


他的大脑能清晰地回忆起到V对于Nero炽热纯洁的感情,能回忆起年轻半魔人转动绯红女皇引擎时张扬的笑容、支撑着V的身体散发出的生命的温度,那是V短暂的生命里全部的美好,只是这些对于自己,又意味着什么呢?


Vergil很少拥有过人类的感情,他记忆里的世界无非就是魔界血染的天,力量,和无尽的战斗。


他曾以为自己所有人类的情感都在那个狂风暴雨的夜晚随着阎魔刀划开弟弟的掌心、随着他失重坠入魔界的时候消失了,直到Nero出现——


直到他知道自己还有个血脉相连的儿子。


复杂的思绪却最终只凝结成了四个字。


……


斯巴达双子平静而又不平静的魔界之旅止于这一天。


那天他们斩杀了不知道多少魔物,Dante一如既往漫无目的地躺在魔树的一根分叉上,晃着一条悬空的腿,双手枕在脑袋后面望着天发呆。


正当他的思绪飘到了不知道哪家披萨店的时候,远方突然掀起一股魔力汇聚而成的气浪。


在魔力出现之后,那附近的的高阶恶魔开始嘶嚎着类似“Sparda”气音并逼近那股蓝色的气旋,样子仿佛嗅到了什么诱人的美味一般。


既不是自己也不是Vergil,那么这股魔力的来源只剩一个——


Dante心中一紧,腿一蹬从树上翻了下来,“不好,Kid有麻烦了。”


……


只是Vergil在划开传送门以后便收起了刀,双手抱在胸口静静地看着Dante,仿佛并不打算挪动自己的脚步。


“你愣着干什么啊?走啊?”这边的Dante前脚已经要跨进传送门了,转头看着不为所动的Vergil又退了回来。


“我把你一个人丢在魔界,Nero可能真的会把我揍到生活不不能自理。”Dante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疏于打理的胡渣刺得手心一片麻痒,“那小子的力气太大了。”


听到Nero的名字,想起了离开时男孩炽热又不舍的眼神,Vergil终是迈开脚步,踏进了眼前的传送门。


……


阎魔刀划开传送门的终点并没有像想象之中开在Devil May Cry的大门口,而是出现在了红墓市外的一片森林里。


Dante脚尖踏上这块熟悉的土地时本以为迎接自己的会是披萨的香气,或者是事务所门口熟悉的商店街和酒吧女郎,再不济是挨千刀的闯进他留下的结界里触动了警报的恶魔也无所谓。


眼前的情景和迎面扑来的那股熟悉的魔力的味道让却他皱起了眉头。


Dante环顾一圈四周,就算Trish、Lady、还有Nero家的机械师Nico此刻全在聚到了一起,他也不会形容这是场美好的重逢。


Nero。


……


年轻的魔人被湛蓝色的魔力形成的火焰包裹,有着猎豹线条的魔人身躯以一种狩猎的姿势压在自己的猎物上方,双手颤抖着死死的扣进身下的地面,金色的眼瞳里的光芒忽明忽暗,像是在强行压制什么似的,并时不时地发出一两声夹杂着破碎单词的哀嚎。


“Trish…快…快走…离我远点!……”


“你小子力气这么大我往哪里走?”论蛮力,Trish实在不是魔人化Nero的对手,被当做猎物压在下方的的Trish更是说不上体面,两个人都滚上了一身不知道是谁的血液和泥土,绯红女皇的刀背堪堪架住了上方魔人对着自己脖子蠢蠢欲动的翼手。


魔人瞳孔里的光芒像个暴风雨夜的老电灯泡一样逐渐暗淡,理智渐渐在脑海里被剥去,唯一剩下的只有恶魔对血和肉的纯粹渴望。Nero知道为时已晚,也顾不上其他,抬起左手抓住上方绯红女皇的剑柄,反手将自己企图撕裂Trish脖子的翼手插进了地里。


剧烈的疼痛感让本来就混沌的脑袋更不清醒,意识散尽的最后一秒,魔人松开了抓着剑柄的左手,张开嘴,一口尖利的牙齿生生向着自己的手臂撕咬上去。


舌尖触碰到久违的鲜血,Nero愣是杵在了原地不再挣扎,Trish趁着Nero失神的瞬间翻身滚出了他的控制圈,她的视野翻滚了几轮,停在一双黑色的,一尘不染的靴子上。


满地的恶魔断肢,犹如被龙卷风侵袭过的森林残骸,还有那个风暴的源头——半跪在地上,背上插着冒着蒸汽的剑,同时毫不留情地撕裂了自己手臂的半魔人。


Dante觉得自己的人生真是跌宕起伏得不行。


“Oh My God!Dante!!!用————用这个————”看到从天而降的半魔双子,机械师一脸得救了的表情,从车里掏出一副Nero的义肢丢给Dante。


那边无法控制自己的Nero也不顾眼前的Dante和Vergil是不是自己在做梦出现的幻觉,用尽仅剩一点的,没有被蚕食的理智喊道:


“对,开…开爆破模式,快…!!”


就在Dante要把手里的Devil Breaker按进Nero胸口的那刻,另一股他更熟悉的魔力将他毫不留情推开,闪着电火花的Devil Breaker也被掀飞出去。


“你们父子俩真的很注意对称啊,哈?”Dante捂住撞倒岩石上的另半边脸,内心仿佛有一万头牛魔奔过。


Vergil没有说话,Nero被他利用魔人化后的体型差强行压制在了身下,真魔人带着鳞片的尾巴随着力量的迸发从尾椎处抽出,擦过Nero因魔力形成的长发,深深地扎进他身下的地面。


Nero金色的瞳孔直直对上了Vergil真魔人充满掠夺气息的双眸。


也许是真实的力量压制,又也许是一些别的原因,Nero停下了挣扎,只是用那双蛇瞳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人。


真魔人身上的纹路忽明忽暗,一股新的幽蓝色气旋出现在两人周围,蛇般缠绕上Nero周围无处释放的能量流,它们藤蔓一样交织上升,又像清晨六点的水雾一般消散。


Vergil与Nero的魔力本是同源,在Vergil强行的同调之下,Nero身上这股不知从何而来因何而起的暴动魔力随着Vergil起伏的气息逐渐平息,暴走的恶魔猎人不再挣扎,身上的鳞甲也随着消散的魔力渐渐褪去。


——年幼的魔人因魔力耗尽陷入了昏迷。


同样褪去魔人形态后的Vergil发出一声轻到几乎听不见的叹息,他拔掉了刺穿Nero背后的大剑,小心翼翼地将他已经被撕咬得血肉模糊的左手从嘴边移开,最后撑着手臂抱起了已然毫无知觉的男孩,动作轻得就像在对待一片随时会消散的羽毛。


Dante想了很多缓解气氛的话,看着Vergil的背影最终他一句也没说出来,只是安抚性地伸手摸了摸Vergil怀里露出来的那颗毛绒绒的头。


“没事了,Kid。”


“我们回来了。”

热度: 498 评论: 12
评论(12)
热度(4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