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聲。不煩」 | Powered by LOFTER

Devil Will Cry 01

Chapter 01 Nero


Summary:

DMC5后日谈

本文构成:一点点日常 一大段剧情 加一点点的OOC

VN+DVN斯巴达亲情+全员

一点点私设:

斯巴达双子离开人间去魔界是在2月。

DMC事务所位于红墓附近。


---

Nero第一次发觉身体的异样是在斯巴达双子关上魔界之门的一个月之后。


当天他和往常一样同Nico开着那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散架却永远没有真正散架的房车出去处理委托。


魔界之门关闭后他回到了Fortuna,作为Devil May Cry分部帮Trish和Lady分摊着处理Morrison接到的那些还留在人间的恶魔委托,日子说不上四平八稳倒也还算安逸。


这天Morrison委托上的恶魔巢穴就在红墓市郊不远的地方,巢穴里的恶魔比起平时数量多了不少,这让Nero花了更多的时间去处理这些接二连三扑上来仿佛就没个结束的大型昆虫,Devil Breaker也因为过度使用爆炸了好几个。


Nero望了一眼前面黑压压的数不清的恶魔幼虫,一边用绯红女皇拦腰斩断扑过来的蛛形恶魔,一边抱怨着回去又要被Nico念叨不爱惜她的艺术品。


最后湛蓝色的魔力包裹住了男孩纤长的身体,他蓝绿色的双眼被金色所取代,手里的绯红女皇燎起夹杂着魔力的烈焰吞噬了眼前的一切。


……


委托结束以后Nero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样子,面对Nico对他铺张浪费的调侃破天荒地没有回嘴,只是单手撑着下巴看着窗外颠簸的风景出神。


“Nico。”


“怎么了,Hero?”机械师嘴里叼着香烟,哼哼了几声,Kyrie收养的孤儿们自从教会事件以后总是把Nero和那些电视里穿着红披风拯救世界的虚拟形象联想到一起,Herohero的叫他,久而久之Nico也总拿这个称呼调戏起他。


“Devil Breaker对所有恶魔都是有效的,对吧?”却没想到Nero对于调侃并没有什么大反应,反而如此问道。


“那是当然,我的发明可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我想拜托你做个东西。”


……


事实证明Nero的请求过后没多久就真的派上了用途。


这天处理完委托,拿着Lady塞给自己的酬金回到Fortuna时已过傍晚,这两位女士虽然对Dante无比凶残,却意外地对Nero十分关照,每次任务的酬金也是能多分给他就多分给他,这减轻了家里不少经济压力,让Nero十分感激。


回家路上海岛的天空被余晖染得通红,隐隐勾起了Nero心里的一丝不安。


Kyrie像往常一样在厨房做着晚餐,客厅里围着不少孩子,看到Nero和Nico回来便蜂拥而上,缠着恶魔猎人和机械师讲今天的所见所闻。


一切和过去的一个多月并没有什么不同。


Nero走进厨房想拿块干净的毛巾把头发上不小心沾到的恶魔的血液擦干净,Kyrie闻声放下正在处理的生牛肉正想跟他打个招呼。


平静的生活从此刻被打破,走上了一条Nero再也没想过的不归路。


看着Kyrie手里那块还滴着血的牛肉,“多亏最近委托的酬劳,孩子们的三餐质量都提高了不少”这句话还没完全从圣女好听的嗓子里传出,魔力的气浪就冲破了厨房的移门,甚至掀翻了客厅的沙发。


孩童的尖叫、厨具被甩到地板上的噪音响彻四周。


Nero的记忆一格一格地停在了Kyrie放大的惊恐的表情,她被抓破了滴着血的手臂,嘴里陌生的鲜血的气息,和Nico慌慌张张拿着Devil Breaker冲着自己手。


他在渴望鲜血。


……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Nico抓着一头已经不能被抓的再乱的头发看着躺在沙发上的Nero,年轻的恶魔猎人被加强功力版的Devil Breaker击晕后睡得并不安稳,皱着眉头仿佛梦到了什么可怕的事物。


Trish和Lady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来了Fortuna,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地的狼藉、倒在地上的Nero和血流不止的Kyrie。


安置完一切后为了安全起见两位女士带着Nico和Nero回到了Devil May Cry。


“这小子看到Kyrie手上的生肉就跟疯了一样的魔人化了。像个恶魔似的扑上去就啃,还抓伤了Kyrie。”Nico狠狠的吸了口烟,好像这能让她真的平静下来一样,“他前阵子突然问我Devil Breaker能不能把他也击晕,还拜托我做了这鬼东西。”说罢踢了一脚扔在旁边、已经完全因为过高功率报废了的Devil Breaker。


在魔界遇到腥风血雨都没皱过眉头的Trish此刻的眉心能夹死路过的苍蝇,“我恐怕他体内的恶魔的力量,正在和他的理性互相蚕食。”


……


Devil May Cry还是Dante离开那天的样子,地上堆满了披萨的盒子,没人打扫的地板上积着厚厚的油脂,唯一清出来的沙发大概还是Lady实在看不下去为了给委托人一块坐的地方而收拾出来的。


此刻Nero就蜷缩在这张沙发上,膝盖蜷到胸口,企图把自己缩得更小一些。


凌晨两点的红墓市安静的只剩下风吹过门口常年没有修剪的草坪的声音,Trish和Lady已经在他清醒过来之后带着Nico回了Fortuna,毕竟受伤的Kyrie比他更加需要人手帮助。


Trish在给Morrison打了电话之后表示Devil May Cry可以暂时留给Nero居住,借用了Dante留下来的各种对付恶魔的结界起码暂时压制住了Nero的力量。


为了Kyrie和孩子们的安全Nero坚持认为自己应该单独呆一阵子。好不容易说服了一脸不放心的Nico,Nero已经觉得筋疲力尽。


他抬起手反复看着自己新生出来的右臂,口腔里鲜血的味道还没有散尽,脑子里一片乱糟糟的。


Nero与Kyrie在回到Fortuna的那天谈了一整夜,关于那个与他产生了暧昧情愫、最后却和魔王合体了的伙伴V最后却和魔王合了体的伙伴V,关于他16岁开始就当成榜样的叔叔Dante,关于他对Kyrie的亲情胜过爱情的矛盾心理,最后……还有那个他前后相处了不到一天的父亲Vergil。


男人丢给了他一本诗集,对他说下一次不会再输。


从那天起Nero总是不自觉地翻开那本书,企图从里面找到一丝一毫“父亲”留下来的东西。Nero很难把Vergil和V完全画上对等号,Vergil身上是隐约有几分V的文艺优雅,但也缺失了诗人那份摇摇欲坠的柔软,取而代之的是遍布全身冰冷坚毅的力量。


Qliphoth顶端那一战已经经历过好几轮战斗的男人依然让Nero体会到了“强大”的真正定义。


可父亲这个词对他来说太陌生了,Nero甚至觉得那时候Dante告诉他他是自己的儿子,都会比现在的情况好些。


在此之前Nero从来没有幻想过自己还能有亲人,——真正血脉相连的那种。他甚至很难把Vergil这个名字说出口,但或许是V的原因,Nero渴望与Vergil重逢,想知道这个脸上永远波澜不惊的男人的过去,想对他说出没有对黑发诗人说出的话。


他还有家人,他也可以被爱、被保护。


年轻的Kyrie温柔地把Nero揽在怀里,并告诉大男孩,无论他们关系如何,他永远是这个家里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Nero不想失去,Kyrie、Nico、Dante、还有他刚认了一天的Vergil,这条说不清的羁绊在他失去Credo和V之后一直不断促使他变强,变得更强。


他还清晰地记得那天冲到Vergil和Dante中间时心脏像是被什么力量包裹了一样疯狂跳动,浑身爆发出来的魔力提醒着他内心最想要的东西。


他要保护珍视的人。他想向Dante证明,他不再是个累赘,他也有能力完成自己许下的诺言。


然而最近这股力量却越发变相失控——一开始是他没法自由地收回魔人化,必须要等魔力耗尽才能被动变回人类。


而后……他的内心开始主动渴望鲜血,渴望杀戮。


闭上眼睛满是孩童们的尖叫、Kyrie血淋淋的手臂,和蓝色魔人纵身坠入魔界的背影。


Nero力竭似的叹了口气,把那本印着V的诗集盖在脸上,企图从油墨中间得到一丝宽慰。


“我该怎么做……”

标签:DMCVNNERO
热度: 720 评论: 6
评论(6)
热度(72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he Eternal Glory.」
「爱好很多 自娱自乐」